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瓦结绳(11_11):风中的凌乱

(2011-10-16 17:08:23) 下一个

这个周末天气晴朗,可是风很大。

做了不少事情,尽管都是细碎的琐事。

1)昨天带着小米去赏红叶,看到的却是风中的凌乱。


2)小米倒是很开心,任何新地方对她都是冒险和挑战。看看,我们是一个求知欲很强的好孩子。


路上老妈顺便逛了逛yard sale。破烂王看来是要当一辈子了。

3)小有斩获。那个大饼干罐留着给小米装零食饼干,多好!相框不是很喜欢,不过也马上就用上了;那小绿密封瓶很有意思,比利时的(估计是有点年代的老货,现在哪里还有不是“中国制造”的东西啊),也给小米装干粮用吧。其他就是零碎了。


4)另外一家一个老太太收集的小零碎。虽然都是旅游纪念品,但好几个东方风味的挺有意思。那乌克兰的双耳瓶看着也挺精致的。


破烂们在我们家是可以物尽其用的。我不喜欢逛家居店,家里的小件家具和小装饰、小零碎都是yard sale淘的。我不介意,自己看着觉得还挺好的。

5)这不,以前淘的一个相框,放了小米的片片挂在厨房,好像还蛮有趣的,是吧?


没看成红叶有点沮丧,结果就可想而知啦 - “烧瓶”解闷来着。

6)去百利,一眼看上这双半高腰鞋。这样的鞋子利用率很高,我是从初秋穿到春末的。五百块的价钱有点小贵,赶上一双长筒靴了;所以在店里犹豫良久才下手。看着不起眼,但细节漂亮而且舒服。觉得还是值得。


7)“垃圾屯”(L'Occitine)的护手霜和肥皂,家里断货了,补一点。TUMI的小包包,我有N个,一层布的小包包,还没有巴掌大,好几十其实不值。但我每次看到还是要买。任性,我知道。行李牌很有东方色彩,也来一个。


乌泱乌泱全是人,看着心烦,就草草收兵了,很对不起一路跑去的油钱。

今天,去参加抗乳癌健行。

每年我都去类似的活动,还去过夜间的Relay for Life(那个还真挺累的)。我是公司的工会大妈之一。情人节卖花,圣诞节卖树;春天洗车卖橘子,秋天敛钱买火鸡......一年四季都在忙着筹款搞活动。忙点没什么,回馈社会也是应该的。但大佬们常常有不同的看法:有的很支持,并亲力亲为;有的却觉得是BS,而且觉得只有业务上拿不起来的人才会热衷这些“副业”。虽说不是为他们活着,但个人的image有时还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如果息息相关到前程。所以在社会活动这个问题上,在“高调”和“低调”之间,在站队靠边之间,挺难拿捏的。秉持自己的原则吧。

8)看看,须眉不让巾帼。


9)敬业的摄影师


10)可爱的啦啦队


11)不少人带着狗狗同行。看看这个可爱的大卷毛。我也想到带小米,但怕人太多她会紧张。


12)幸好没带小米,今天人太多(据说近万),回家时堵车堵得和北京二环似的。无聊中看到这片野花,捏一张,算秋日里最后的美丽吧。


吃完中饭又带小米去狗公园玩了一大圈。回来有点累,就在沙发上靠着,懂事的小米默默地把爪爪搭在沙发边沿看着我。于是抱着她一起躺下,小东西一会儿就呼呼了,满足地又咂嘴又叹气。我没有白天睡觉的习惯,就睁眼看着她。太阳暖暖地从bay window里照进来,身边也是暖暖的一团。岁月静好。

P.S.小米今天学会了下楼梯(以前只会上不会下),鼓掌!


(Oct 16, 20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姐:是啊,小米一紧张就浑身哆嗦,可怜得很呢。

总算有说鞋子好看的了,确实贵了。我也是那天心情好,不然也舍不得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幸亏没带小米去。。。要不看到小米也给紧张成那样我会心疼的~~~~吼吼

唠叨一句“小米好漂亮啊!”

那啥,那鞋不错~只是太贵了~换我就只能看看~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有网友说应该改成“与秋叶共舞”,更加切题。我也觉得这个很好~

确实很开心,小米好可爱。周末要带她去摘苹果。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风中的凌乱,看到是喜悦的心, 你们两个:-)) 祝默默们周末愉快!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盈袖你是很有养狗经验的啊!我是班门弄斧了~

我这种maltese比较粘人,非要参与主人的一切。她没有事情不会乱叫,我还是可以做自己的事情的。但如果不带着她,比如人在家却还把她关在厨房或楼下,她会抗议的。

她是睡笼子里的,早上我要起来带她去方便。她还小,憋整夜已经不容易了,以前我还会四点左右带她去pee一下再回来睡,现在就一直睡到六点了。当然我看邻居的人和狗都没有起来这么早的,大概他们的狗狗年纪大些,睡得比较迟也起来迟吧?

我有时下班也出去的,不过目前没有在九点之后回来过。如果需要晚点回来应该也没事的,她自己会迷瞪一会儿吧?

反正我现在是把她当baby来养的,很疼她。等她一岁之后,各方面稳定了,可能我会多一些自己的时间。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娅米的评论:

娅米你好!

哎呀,你夸得我都脸红啦~~能和你的两个千金攀亲那才是福气呢!

是,长毛毛很漂亮,但难打理。而且即使是长毛毛,大概也要修剪吧?和女人的披肩发一样啊。而且,店里还帮着剪指甲、清耳朵、刷牙,全套服务的。呵呵。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跟着你,但不会吵吧,就是你还可以做自己的事吧?、
你一定要和他、她?一起起床吗?晚上你出门他又会怎样?
我以前养过好几只狗狗,有一只西施犬我半夜起床,他很殷勤,常常会把我搬到。小保姆不喜欢他,我们一出门,她就大喝一声,可怜的狗狗马上一溜烟逃到厨房去了。所以我把他送人了。
最后一只是可卡,毛毛很多,夏天把他背上的毛剃掉后特别酷
我真的很爱狗狗。

有了这些,生活真美好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小米太可爱了,有你这样的妈妈真幸福!有时候我甚至会想,如果我女儿以后长大能遇到一个你这样婆婆该多好!

我喜欢小米的长毛毛,要是不掉毛,不能不给她理发吗?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心心:谢谢!我补课看了心心不少好文章,有一个惊喜啊:你在近作中不止一次用了“岁月静好”这个词呢。我事先没有看喔,那么我们是心有灵犀啊~~

一霖:恭喜恭喜!等着看焕然一新的新居片片啊!

盈袖:谢谢你喜欢~如果你养一个,一定也会爱得不行的,你心细又手巧,狗狗跟着你一定有福了。

你说得对,poodle不掉毛的,我这个是maltese,和小型poodle也是近亲吧,都是玩具犬。不过,不掉毛的狗狗要定期剪发,也是费事费钱的事情。

养狗狗,对体力和精力还是有要求的。尤其是这类小型狗,很粘人,如果人在家,ta会一直跟着。我有了米米每天六点就起来,晚上她九点睡觉我也就不能出门了。和有个baby一样的~~

不过确实很有乐趣。我也是想了几年才下决心的~~没有和任何人说(不论现实中还是网上),就是怕动摇。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多美好的生活。我也想养一只狗狗,可是我没精力,而且近年来发现好像对狗毛过敏,又不喜欢没有毛的狗狗。朋友说有些狗狗有毛,但不掉。要等女儿离家了在考虑。
你片片里的POODLES好像也是不掉毛的。我很喜欢。

喜欢小米的新衣服,都是我的颜色:)
我的家小,现在都不敢再买装饰品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问好心心。:)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太阳暖暖地从bay window里照进来,身边也是暖暖的一团。"
——感受你的静好岁月。:)
小米骨碌碌的大圆眼和翘鼻子很招人疼的。穿上小马夹就更可爱了~~

我的工程总算结束了,这几天正忙着收拾整理呢。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帧小米在风中真是帅极了!特有‘范儿’。顶陈默充满情趣的文章。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ny的评论:
谢谢jenny。就是瞎忙,有了小米更是瞎忙了~
Jenny 回复 悄悄话 I really enjoyed reading it. 很有味道的周末。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lveu:我觉得你也是啊?现在把精力都放小米身上了。希望很快可以恢复出行,好想念~

月儿:哈哈,那是米米的第一件衣服。好像是男宝穿的,不过还挺合身的~~可不是嘛,家里、办公室里都放上小米的片片了。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小米的秋装很可爱!
小米靓照多多,现在默默姐收集的相框可以派上大用场了:)
lveu 回复 悄悄话 多充实的一天啊。You are very energetic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