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米和小MOKI过招

(2011-10-02 16:55:34) 下一个

上星期五儿子返家渡周末,同行的还有几个同学和他的狗宝moki。

儿子回来我照例请假早走,回家时看到孩子们和我们小米在前院玩得开心,这一幕让我心生感动。我和儿子一向是贴心的朋友关系,和他的朋友们也都很聊得来。但想到这些年轻人就和小鸟一样,彻底离巢的时刻近在眼前,心里总是酸酸的。

言归正传。小moki是儿子和室友合养的,8周大的french bulldog,还没有一只鞋子大。可是人家很有气魄,一进门就吃喝拉撒全武行一通。想着小米一向耗子抗枪窝里横,很担心她会欺负人家小宝呢,结果把两小家伙放一起,很悲摧啊 - 小米被追得东躲西藏,抱着我的腿要抱抱。

1)看看,就这么个乳臭未干的小仔仔。耳朵绑着是为了长得直。看到另一只了吧?就要那么支棱着才好看。


2)人家根本不拿自己当外人,小米心爱的小骨头他拿过来就咬。


小米不仅不敢抢回玩具,而且moki动过了,小米就不要了。一看这架势,赶紧把厨房关闭起来,那里是小米的家家啊,要是moki进去后小米弃“家”出走,麻烦就大了。

于是手忙脚乱把客厅地毯卷了,豁出去让小霸王糟蹋吧。

晚上把小米的大篷车也贡献出来了,一半铺成床,一半固定尿垫,底下有轱辘和摇篮一样,小霸王闹的时候舅舅摇摇就可以了(据说儿子的室友是moki的妈,儿子是舅舅,那么我就是舅奶奶?这辈份复杂的)。

顺便说一下,强烈推荐这个“大篷车”,设计和外观都特别好,很温馨的感觉,和宠物店那些冷冰冰的笼子根本不可同日而语。小米的breeder推荐的,这里是网站:http://www.revivalanimal.com/Plastic-Training-Kennel.html

3)这是以前贴过的小米坐大篷车的片片。


夜里小霸王哼哼,小米也气得哼哼。

不过小米已经建立 routine了,虽然夜里没有睡好,六点还是准时起来了。出去“办公”回来,看到凌乱的客厅吓得大叫。为了不影响儿子和人客人、狗客人睡觉,我赶紧把小米抱进厨房。可是,没有任何玩具啦,老妈我就只能和她玩袜子 - 我不断地穿上去、她不断地拔下来,我还要控制着,不能让她拔得太容易,也不能让她拔不下来发急叫唤。真是累s我了。小霸王啊,有这么反客为主的吗?

小霸王一觉睡到八点多,起来气场更强大了,照例全武行一通,然后接着呼呼。小霸王说了:秋风秋雨好入眠啊。

4)舅舅你要考试啊?你看书吧,我不影响你。


5)我自个儿在沙发上玩玩也成啊!你说什么?我舅奶奶拎着心?哦,那我争取不便便。


6)我逮哪睡哪。这大个子叔叔的小肚肚贴着挺暖和的呢。


下午儿子和一票朋友出去耍了,可真苦了我了。小moki哼哼,我去抱抱,小米就吃醋了。没辙,只好破例给小米在卧室铺个床,好吃好喝哄着。可人家不傻啊,知道妈妈去照顾那小霸王去了,那个气啊。

小moki抱在怀里还真是招人疼,那哼哼唧唧的小样,就是个初生奶娃娃。肉敦敦的小爪子和小沙皮,手感巨好。就是粘人得厉害,脾气还大。

因为我对小moki抱啊哄啊,小米火大得很,对小moki态度也转怕为恨了,对着他大叫,不依不饶的。自己把自己气得晚饭都没有吃,moki可不管这一套,该干嘛干嘛。

星期天一早,两个小家伙继续僵持。

7)为什么不让我进厨房?哎呀小霸王,给你小姨留个最后的空间和面子吧。


8)我马上要坐车车跑长途了,我得吃饱饱再说。


9)小米好像也知道moki要离开了,态度有点好转。这不,两人开始转磨磨玩一会儿了。


小霸王moki没心没肺地带着小米的大篷车和所有玩具,和一干亲人回学校了。我抱着小米挥手送走他们,心里自是不舍。回来上楼收拾床单衣服什么的准备去洗。下楼时,看到小米乖乖地,小爪爪搭在第二级楼梯上,直直地站着等我,我心里好酸啊。看来是老了,对分离越来越不能坦然以对。

10)小米好像也意识到失去的才是最好的,落寞地打着瞌睡。我把辛迪妈妈的小人玩具藏着没给moki玩,粉红狗是新买的,还有妈妈的袜袜陪着她。


下午看小米还是落落寡欢的样子,就带她去了狗公园。遇到dog show,很有意思,可惜没有带相机。不过小米还是很“怂”,不能fully enjoyed。慢慢练吧。

儿子学校family weekend的时候,如果天气好,准备带小米去会会moki。希望那时,他们能玩到一起去。


(Oct 2, 20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姐姐:陆嘎最近好吗?上点她的片片吧。

小米一来就会上楼梯,不知道是无师自通还是原来的妈妈教的。下楼梯是我手把手教的。哈哈。

小米好像嫉妒心挺强的。有时家里来客人,她倒是开始不叫,很有礼貌的样子。但如果过一会儿人家不走,还和妈妈聊天,她就要发火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的陆噶到现在还不会上楼梯呢~自然是我没有教她过~~~

什么时候也要教她爬楼梯。。。

小米真逗,人家玩过的就不要?我还没有试过陆噶是不是也这样。

只要她一个落单在家,经常地就是找一只哥哥的臭袜子或者臭鞋鞋~抱着睡觉~很有意思~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oliao的评论:

谢谢!还真是这样,多了一份牵挂。

说来惭愧,我当年养儿子都没有这么细心呢。一方面是年轻,也没有经验;另一方面也正是因为年轻,很自信,什么都不当回事,都是往好处想,即使孩子有点小毛病什么的也觉得很快就会过去。

现在年纪不轻啦,担心也多了。呵呵。
aol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是啊,很欣赏你的真实,坚强和独立。
养狗狗更多的是责任和付出,还多了一份牵挂、、、
看到你对狗狗那么尽心尽力,可想而知你在儿子身上所付出的。
天气开始冷了,多保重啊!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oliao的评论:

欢迎新朋友!不好意思,还让你熬夜了。多谢啊!常来玩吧。

嗯,有了米米,生活有些改变。不过,倒不是因为空虚或需要狗狗才养她的,是默默地想了很多年之后的决定。~~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veu的评论:
呵呵,他们真是有趣啊!
aoliao 回复 悄悄话 陈默,熬夜一口气读完了你的博克,不知道该说什么。
看到小米占去了你很多时间和精力,也给了你很多依恋和乐趣,深感安慰。
猫和狗狗都是神为我们创造的,他知道我们有时候真是需要它们。
lveu 回复 悄悄话 默默把狗狗写得活灵活现。真是个有趣味的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一霖你好!嗯,你这个主意好。我的沙发也用了十年出头了。不过不常有客人,也没有小小孩,目前还可以。反正也不贵,也没有怎么维护。现在有狗狗了,估计脏得会很快,下次试试你先生的办法。

moki是小型的bulldog,当然还是比较厉害的,从小就看出来了~~

fishintheair:可不是嘛!妹妹也是狗狗妈妈吧?题头照就是家里的狗宝吧?

小米哪里有哪个能耐啊。moki的耳朵捆着是为了长得直。我去博客里注释一下吧,大家都挺关系他的小耳朵的呢。

fishintheair 回复 悄悄话 宠吧宠吧,不宠她不如不养她:) 当然怎么宠是另外一回事...moki 的爱朵是被小米袭击了吗?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发现你家的皮沙发颜色和我家的一模一样。
我家的用了十多年了,以前清洗过二次,这次油漆完墙,发现又是脏得很,还在想要不要换掉算了,结果用老公买来擦车子皮椅的清洗剂去尘污,效果真好,再上层光,就跟新的差不多。

moki这类型的,看着似乎也凶点吧?呵呵,还是小米可爱。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盈袖:嗯,听说过这个电影,要去找来看看。

English bulldog比较大,french比较小。

月儿:嗯,确实好玩~~

chaojiang:你是有经验的。你说的对,我对米米太惯了一点,真的是把她当小女儿了~~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别急。等她长大就好了。养时别太娇贵,粗里带。狗是pack animal,在一起是一定要争高低的。随她。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默默姐,这两个宝贝都太招人疼爱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玩儿啊!睡觉前来转一圈值得~~
我一直以为那是ENGLISH BULLDOG呢.想起来好笑,我做的BIKRAM HOT YOGA里面BIKRAM 把自己的瑜伽室叫做TORTURE CHAMBER,要我们练习的人都要有ENGLISH BULLDOG DETERMINATION.
还有啊,昨晚我看了一部电影叫做HACHI,太好看,场景人物又漂亮又感人,最后我还没出息地掉了眼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