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风雨兼程接小米回家

(2011-09-18 16:12:41) 下一个

小米是在艾琳飓风袭击美东的那个周末,从纽约上州的罗切斯特接回来的。

1)北上的路上,不断看到调集到纽约地区的军车。



虽然我们避开了风暴,但很担心留着身后的家。而且,心里五味陈杂:儿子是大学的最后一年了,很快就不必再远征这北上的路了,欣慰却又有难言的失落。好在,想到此行的另一个插曲是看狗狗,又开心了一点。

我对狗狗并不陌生。出国前就养了一个小博美给儿子玩。近年北京家里有院子了,又添了两个大狗包子和小黑(以前贴过片片)。我每年只回去一次,他们也认识我。国内家里人多,养得也粗放,好像不觉得是多大的事情。

儿子来美后,我唯一对他说“不“的就是养狗狗,回想起来挺抱歉的。其实我也喜爱狗狗,但想到工作节奏,喜欢旅行的生活方式,想到十几年不弃不离的责任,就下不了决心。

不过,我大概属于“贪心“的人吧。贪的不是钱财名利,而是日子的丰富精彩,希望生活中有经历,有故事,有激情,有感觉。所以喜欢狗狗就很想尝试。说得好听是喜欢挑战,说得不好听就是爱折腾吧。
   
儿子的同学认识当地一个BREEDER南希,于是,这次就想去看看她家刚满八周的一对狗宝。路上和儿子开玩笑,说我们要是带回来,就叫“米米和面面“,简称”RICE NOODLE”。但其实并没有准备马上领回,想着怎么也要明年再说的,年底的旅行的计划都做好了呀。

可是,去了却发现一对宝宝都被别人捷足先登了。

人往往是越得不到的越向往。我当时非常失望。南希说,和她合作配种的辛迪在罗切斯特,手里有一个五个月的小丫头,要不你们去看看?

2)那么,就去看看吧。于是,开上西去的路。


3)远处那小平房就是小米的家。


辛迪把小米从PLAY PEN里一放出来,我就喜欢上她了。小米跑着一个大弧线,飞奔过来咬我的裤脚。一看就是个结结实实的小妞妞。

辛迪说,小米生下来特别健康周正,她准备留着小米参赛的。可是,小米背上一缕米色的毛毛越来越明显。就这样,明星梦碎,做种狗也不够资格,小米就渐渐成了“剩女“。

和辛迪相谈甚欢,于是当下决定把小米接回家。

4)放进辛迪妈妈给的提篮,车子开动了,小米依然望着家的方向,尽管什么也看不到了。


开始的一个小时,小米挺受罪的,晕车吐了好几次。但后来就渐渐神气了,又吃又喝。我们一小时停下来休息一下,把小米抱出来说说话,安抚一下。

接近新泽西时,到处是DETOUR,半夜里,几乎没有希望找到回家的路。如果没有小米,也许就地找个MOTEL或是睡车里了。现在,没有退路。

终于,九个小时之后,在凌晨一点多回到一片漆黑的家。还好,除了因停电而地下室稍微进水之外,没有别的损坏。

精疲力竭的小米在厨房折腾了一会儿,就乖乖地在提篮里睡了。

小米渐渐喜欢上了新家,学会了去外面方便,适应了独立在家。小米的医生也说她很健康。那位当了四十年VET的老先生说:“别紧张,孩子都养大了,还养不了一条狗?“这个定心丸让我吃得舒服得紧。

再来几张片片吧 –

5)胖乎乎的乡下妞


6)她在丛中笑(小米和这毛刷子花干上了,每天都要去磨牙)


7)我可喜欢这个大篷车了。我妈说是“RV”,可以在家里开来开去“旅游”。


8)在厨房SINK里给我洗白白了。洗完我就成落水狗了,很郁闷。


9)我妈花了六十大洋给我剪了个锅盖头,走秀的长毛毛也给我剪了。更郁闷了。


10)我妈看上这样的酷妈酷狗了。自不量力啊。(ZT)


11)随便她怎么折腾吧,只是别把我搞到这付田地就好。(ZT)


12)我妈没有闲工夫去插花了,给你们看看家里的野花吧,保不齐哪天都让我咬光光。我妈说那黄玫瑰原来是MINI玫瑰,花朵只有一个铜板大而已,她硬给种到地里,居然越长越大。唉,我妈啊,养花、养狗、养孩子都是没有章法的。


小米给大人带来的辛苦是一定的:晚上不能悠闲地上网或看小说了;早上不能睡懒觉了;有时夜里还要起夜带她去方便;出门买杯咖啡也牵肠挂肚了;一年内的旅行全部取消了……

但和小米在一起的快乐也是很多的:她那样天真无邪,让人觉得快乐是一件如此简单的事情。

那些辛苦其实也是好事:早睡早起少上网对身体有利;中午回家吃饭并看望小米,减少了饭局也减少了油腻;不再像以前那样耗在办公室LONG HOUR WORKING了;起夜,权当是我自己喝多了水要PP吧,不怪她,就不会心生压力了。至于旅行,相信以后会找到可靠的地方让小米全托而放心出行的。

和小米一起,顺应生活,享受生活。

每年中秋都有点感悟,今年的,就完全是和小米有关的了。

P.S.今天带小米去了狗狗公园,她那个兴奋呀!原来,幸福和快乐就是那么简单而直接。

(Sept. 18, 20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姐姐有了新的小朋友了!很可爱呀!!:)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了, 刚回美。真佩服默默姐,我好象连植物都是养不活得。问个好,为你生活得精彩鼓掌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小米小米我爱你~~~看着小米乖巧可爱的样子就有要抱抱她的冲动:)
有默默姐悉心照顾着,小米很幸福~~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看一次爱一次~可爱的小米啊~
看完了总结一下,感情小米一进屋就为米妈省钱(起码一年内妈妈不用花银子出远门玩了~)省力(不用花时间忙过多的家务和花园了~)省肉肉(早睡早起去散步“减肥”啊~对了如果米妈想减肥的话~)

吼吼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家里添新丁了, 漂亮的小妞.

狗呀猫的,甚至所以的宠物我都没养过, 没那信心, 恐怕以后也一样了. :)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回来啦!去看你们好几次了,这个假期让身心都充电了,看到新作了,为你们高兴~~

托宝猫:谢谢鼓励!上次潜水看到小猫猫的照片啦,她真可爱啊!!红红的小圆脸,纯真的神情,真想搂过来亲亲~~

娅米:谢谢。确实是,忙而充实着~~

心心:剪了头变成大眼妹了,比较喜兴。原来比较忧郁的样子~~不过还是长毛毛好看,以后还想给她留起来。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理了发的小米真精神!它真干净漂亮。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真可爱!这样好,你的生活会更充实健康快乐!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姐,恭喜添丁进口!狗狗好可爱!那个六十大洋的锅盖头,很神气呀。

喜欢你那句“不怪她,就不会心生压力了”。我记在心里,用来养孩子很累的时候,自省自勉。 :)

祝一切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坐默默的板凳, 看到这样的小米, 就是坐地板也行了~~~~
替你开心, 替小米开心。
我们回来了, 这些天忙工作, 忙安娜新的学校, 觉得很累就没有上网玩。你家又添了一口, 愿你们开心,好事多多~~~~

也问好楼下的一霖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一霖好!哈哈,现在上网都是很奢侈的事情啦~~

你一切都好吧?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坐小米的沙发呀~~~~

小米真是可爱,那表情,很丰富也。也是“妈妈”抓得好~~

Enjoy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