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七月海滩龙虾节

(2011-07-17 17:16:06) 下一个

周六去了海滩。一年一度的龙虾节。头天晚上才听同事们说起这个节,决定去赶赶热闹。

来纽约后,去海滩就是一抬腿的事。那么多次远远近近的渡假,更是看了不同的海边风景。年少时,对大海的向往,每次去看海的激动,都找不到了。

既然想到,就唠叨两句旧事。

第一次看见海,是在厦门。十九岁,和男朋友初次出远门。感谢父母的开明和支持,还特地给我买了一个新相机。

我初中时的女友玲,父母是远在边关的军人,托亲戚照顾玲并寄读在我们学校。我常带她回家玩,爸妈对这远离父母的小女孩也格外心疼一点。玲总是很感激。后来她家在厦门安定下来,她也转学过去,毕业后考上当地大学。假期来故地重游,并盛情邀请我们去厦门玩。

她家住在鼓浪屿一幢小洋楼里,并不是独门独院,也挺旧的。但对于水泥森林里走出的我们,这简直是童话中的美丽小屋。处处开着三角梅的鼓浪屿,真是一步一景。不仅得到玲全家的款待,更开心的是她的一大票同学朋友,都是同龄人,玩得非常HIGH。

看到大海的激动,至今难忘。对旅行的喜欢,也应该是从那次开始的。

不过,那次是寒假。没有机会下海弄潮。

后来,和同学们去过北戴河踏浪,近距离接触了海。

再后来,出差或渡假,陆续重访厦门、南下深圳珠海海南……对海,已经不陌生了,也没有那份激动了。

来到纽约的那个夏天,就迫不及待去看看“洋”海长什么样。在朋友的忽悠下买了第一套比基尼。朋友说,一件头的泳衣是在泳池穿的,去海滩当然要穿两截的啊。

其实我原本是我行我素的人,上学时和同学去伊利湖边玩,没计划要下水,也都没带泳衣。可天那么热、水那么清,抵不住诱惑,我穿着背心短裤就跳下去了。其他女生不肯,说衣服湿了会“原形毕露“ – WHO CARES?又不是名人不怕狗仔。不过牛仔短裤湿了很不舒服倒是真的。

但我初到纽约时,被大都市整得非常怯场。突然害怕海滩上只有我一个人没有比基尼,那可如何是好?

等我发现这是个忽悠,已经晚了。不过话说回来,两截的凉快,晒得也更透彻。

当时的这些朋友,大都是从不同的学校草草了事来纽约碰运气的。没有稳定的学业和事业,但心里有希望。毕竟,年轻就是本钱。我们一起上山下海,玩了不少地方。后来他们都离开了- 回炉上学、去外地工作、办加拿大绿卡,等等。

岁月如梭。希望他们一切都好。

回到现今,看几张龙虾节的片片吧。

1)看看大牌牌就知道这哪里了。就是海边集市,有吃有玩晚上还有焰火的那种。有几个卖龙虾和海鲜的摊子。(就一天,要去要等明年了。)


2)快乐的龙虾哥。捂这么严实,这钱不好挣啊。


3)一只烤龙虾加半个玉米,$15.下午又去吃了炸鱿鱼圈和水煮虾。新鲜海产,总是好吃的,何况在热闹的海边,就着人气也觉得更好吃了。


4)生意不错


5)卖酒的大篷车


6)吃饱了去海边弄潮


7)这个PARASAIL是个大笑脸,嘻嘻。


8)最羡慕小朋友们。挖挖沙子就是最好的娱乐。


9)甚至连沙子也不玩,在水里跑来跑去,就乐不可支了。


玩了大半天,把自己晒成龙虾一般,回家了。

写完自己都觉得不好看 - 既没有奇观奇遇,也没有热辣的片片。赶紧鞠躬退下。

(July 17, 20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在大洋彼岸问个好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ia42163的评论:

呵呵,同意~~~

挺喜欢这篇,看得津津有味滴~~
云舒儿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them! 这怀旧的感觉到那儿都能抓一大把哈。 下星期回国参加class reunion. 我准备把些怀旧的情绪摊开, 浓缩, 再摊开,再浓缩。。。制成一个珍珠带回来。
唐嫂 回复 悄悄话 可能商家定的节日吧。
美国人这点挺好,随便起个什么因头,草台班子一搭,自顾自就能很快活。
海也看到,海风也吹到了龙虾吃到了,闹猛也挤到了,还想怎样?很幸福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Ycart:嗯,遇到这种好天气,堵车是难免的。你们不去可能是正确的。要去就得赶早。

JULIA:呵呵,谢谢喜欢。小朋友真是好玩,我去海边一大乐趣就是看他们。

蓝妹妹好!呵呵,我看了也笑起来了。~我改过来了,谢谢。
蓝头巾 回复 悄悄话 嗯,没欧洲的好看,但还是很好看。默姐姐从此打算每篇都“雷”我们吗?不“累”瓦改“雷”瓦了?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8),9) 的题词太幽默了,陈默快变陈幽默了。
Ycart 回复 悄悄话 啊,我周六去了Jersey Shore的那家Outlet,本来还捉摸着要不要去海滩,结果后来怕热,又怕回程堵车就直接回家了。刚才查了查google地图,好像我们离那个龙虾节的海滩还挺近的。
看来你玩得不错啊,我以后再去凑热闹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