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Spain回来了。几个小花絮

(2010-12-03 20:01:45) 下一个

之一:出发前的晚上,往洗漱用品包里塞东西时,不曾想剃刀的保护套脱落了,右手中指尖生生被切掉一块(小小的啦,不过也是十指连心)。只好竖着中指飞车到药房买消炎药,很是有损形象。不过不觉得沮丧,反而暗自有点高兴。为什么呢?我迷信啊,觉得这小小的“灾”就会cover一切,旅行中不会再出问题了。事实证明确实如此。

之二:去马德里的飞机是24号晚上八点出头。白天我还去上班的,过了中午就有同事催我走,说那天是一年里机场最繁忙的日子,又是第一次启用body scanner,还不得乱套了?我向来是轻装上阵,一件carry on的小箱子、一个手提包而已,boarding pass 也打印好了,原本气定神闲,但给他们说得心也乱了。最后老板也“轰”我,我就开路了。五点就到了机场,出乎意料地是人出奇地少,scanner也没有启用。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之三:这次去了四个城市,最喜欢马德里,那样的恢弘大气,同时充满文化气息,完全是我想像中的欧洲。我在巴塞罗却完全没有找到感觉,尽管很多人说那是一个热情而浪漫的城市。是因为下雨吗?不对,在格林那达的那两天也有雨,我却兴致勃勃。看来,人的口味是迥异的,对城市、对任何事情都是如此。

之四:有了“中指事件”撑腰,这次胆子格外大了起来。比如,在格林那达,去了吉普赛人的居住区看他们住的窑洞;在巴塞罗那,去曾经的红灯区“Chinese Quarter"(可恶!怎取这么个名字?)看站街女郎,没看到几个,可能时间不够晚,也可能如小潘潘的一个电影里说的,现在他们都转移到足球场一带了。不过那里的“diversity”很像纽约的一些街区。如果没有见识过纽约等大城市的inner city,定会觉得心慌意乱的。 在马德里去了人山人海的跳蚤市场,估计有不少“三只手”在工作,好在俺们毫发无损。

之五:说到足球,11/29有皇马和巴萨的球赛,巴萨主场。在美国时就查过球票,当然订不到是意料之中的。那天早上从马德里去巴塞罗那的火车上就看到有皇马球迷奔赴现场了。我是梅西的fan,他在巴萨效力,我们又身在主场,当然要跟着巴萨球迷high一把啦。那天,每个酒吧都水泄不通,巴萨5:0狂胜皇马,西罗那个沮丧啊,fans 看了要心疼了~~球赛结束后,并没有看到聚众狂欢,只是盛装的球迷们在街上呼啸而过,去吧里继续喝第二拨、第三拨。

之六:从马德里回来时,被扎扎实实地“pat down"了一把。check-in时被人在护照背面贴了一个小条,后来figure out是“二次检查”之意。过安检时别人不必脱鞋,俺们却被要求脱鞋、解皮带。进候机室之前,又被挑出来全身摸透透 - 他们不像美国那样用探测仪,是完全用手摸,贴着身体摸。NND,真是恼火!但前后还有几个苦命的,都默不作声,俺也只能把恼火吞下去了。

到了美国,海关的胖大爷一句:“Welcome Home!”,几乎让俺老泪纵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暖姜:好久不见!问好!

一切都好吗?有空常来玩。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啊,好痛!很久不来,来了就看到手被切。。。
“觉得这小小的“灾”就会cover一切”--咱们一个迷信模式啊。。。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先团抱一下!

meng88:是新朋友嘛,欢迎常来做客!

石库门:你好!布拉格和维也纳很可能是我下一个目标,呵呵。没关系,你以后一定还有机会去西班牙的,先后顺序不重要。

我出门喜欢轻装,当然这样就没有那么多漂亮衣服穿,拍出来的相片也不够美丽啦~但我是懒人,不托运行李,上下飞机比别人快,也减少行李丢失或延误的风险。而且,可以轻便地坐公共交通而省下出租钱,呵呵。

我一般不买大件东西,这次也只是最后在机场买了一些巧克力和小纪念品。不过我都会带一个折叠布包以备万一。

julia:嗯,一切平安~~

菊妹妹:好的,我会尽快写一些游记,趁自己忘光之前。妹妹的园子里有很多好文章,我有时去潜水的,以后要多留下爪印~

一霖你好!你和其他姐妹的惦记真让我感动,谢谢。看到你们全家过节的文章了,很温馨!

晴妹妹:谢谢你的关心和牵挂。更谢谢你的理解和祝福。也祝福你和小宝日子越来越精彩!

盈袖:呵呵。不知为什么,我的apple有时打中文不好用,我又在pc上改了一下。

月儿:谢谢你不断过来看我~~真的觉得好温暖,被这么多好姐妹惦记着。

青清:谢谢。我动手写了一点,争取这两天开始慢慢和大家分享。~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游记和片片, 说明我还没错过太多东东吗.

期待ing....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姐回来啦!Welcome home!等着读游记,看默默笔下的西班牙!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eee,我刚才想你深切,即使没有标点,我也一气读完,早知道你会改进,我就等等...呵呵.等着看你详细写
欢迎回来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回来了,真好,就如同看到邻居回家的感觉~~~
谢谢你的小报道,这周一直想着你,希望欧洲的大雪没有给你的旅游带来形象。昨天看到西班牙的导航员大罢工, 希望你能平安回家~~~真好!
在我的生日之夜,玩够了回到家后一时睡不着,看了你的整个系列自言自语,谢谢你分享的感情世界。。。祝默默,过你所想要的生活!
等着看你的片片哈!谢谢分享精彩的生活,精彩的世界!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回来了,真高兴啊~~
——来看过你,没见到你,总有一点点失落。~~

也和大家一样等看你的游记。
不过,读你的小花絮也一样有趣。

周末先好好休息吧~~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Welcome home, 亲爱的默默,我们还真想你了,赶紧上游记PP以慰我们的思念吧~~

周末快乐!

P.S. 在早上在家门突然看到默默路过,good surprise~~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到家了就好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等着你详细的旅游见闻。
本计划明年春天去的,可是听说时局不稳,改道订了布拉格和维也纳,看来时局还可以嘛,后悔!
请教一下,只带一个carry on的话,怎么装在当地买的东东?可是带大箱子真是麻烦。
meng88 回复 悄悄话 "Welcome home". 期待读你的游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