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让Passion永不消逝

(2010-08-02 17:38:22) 下一个
昨天,朋友来访,谈及我们在Graduate School一个共同的同学。他新近出了一本书。我和来访的朋友不禁佩服他对专业的热爱和心中的坚持。

老中留学生在美国念文科前程坎坷,我们那种不入流的小学校更是没有什么出路。同学们基本都转行了,这个同学也是。

可是,他在做着与原专业不相干的本职工作之余,在养育孩子的繁忙之中,写出了一本political science方面的英文专著,我想,如果不是热情和坚持,是做不到的吧。

我又想到远在欧洲的朋友M。前些日子他在家乡渡假后准备回居住国,坐清晨的飞机从家乡到公司总部所在地,匆匆工作半天,下午再赶去机场飞往欧洲。如果是我,可能会在家里赖到中午再启程;或者,直接把回程机票订到从家乡的城市出发。

我问他这么折腾不是太累了吗?他说:Passion。如果有Passion,就不会累。

他这么说不是做作。以他的职位,没有必要摆这个努力工作的姿态。也正是这种自然流露的努力和热情,让我钦佩多年,直到如今。

前几天我比较stressful。有一天老板帮着follow up一件我份内的工作,他倒是高高兴兴的,可我却猛然意识到自己的倦怠。有时候,自己可以读到自己的内心,虽然别人没有察觉。这时我想到了M,暗暗决定要向他学习。

不知道别人如何,我喜欢热情而低调的人。听着有点矛盾,但我觉得,如果热情是与生俱来的、根植心里的,就没有必要张扬,这就是低调的出处。张扬的,往往都是自己几乎没有、或不确定自己有没有的东西,所以才要自己给自己造势。不是吗?

给自己加油一下!

对了,我朋友夸奖了我的几个家居小变化,我贴上来显摆一下。

餐厅换了这幅油画。朋友说:你终于换啦。


这个是有典故的。这两年来,餐厅里挂的是儿子的一副水粉自画像。那可是州里得了奖、还上了报纸的,我自豪啊!

可是,想像一下:正吃着饭的满堂宾客,一抬头,看到一个一脸严肃的少年,是不是有点错愕?

就是小帅手里这个巨大的画像。


这个美人出浴挂到了卫生间里。原先一直舍不得 – 是丝线绣的,怕受潮了。唉,小家子气。


这个薄荷冰水和水杯也博得朋友好评。她戒酒了,不然我做Mojito给她喝 – 自家种的有机薄荷,香得很呢。那西红柿也是自己种的。


大厨们请闭眼 – 俺的水煮鱼片来了。天热,没放辣椒。底下有巨多的黄豆芽,吸饱了汤汁,我自认为很好吃哦。


颠三倒四,唠叨完毕。

(August 2, 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icefan 回复 悄悄话 小帅真够帅!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热情低调,这种人的魅力让我无法抵挡。
儿子好帅,也很懂事(看你写得那些文章)。这真是人生一个很大很大的achievement。
是呀有热情就不会累,正在试图走上这条路。不然那种累,让人不能承受之重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Jenny:谢谢。那张油画是多年前yard sale买的。实物好像没有照片那么漂亮 - 赞一下自己,好像拍得不错。

coco1974:谢谢你喜欢。常来玩,多提意见和建议。

桃花妹妹:最近好吗?祝夏安。

Freshview:谢谢。嗯,小帅这张有点羞涩,挺好玩的样子。画里的少年比较酷,就像青清说的。这张画的出色之处是很有层次,眼睛画得尤其好(照片看不出来)。老师说用水粉画出这个效果不容易。他画了很多日子。我很喜欢他做事这份认真的劲头。

你们家姐姐画画也很出色啊!

青清:是啊,人总是喜欢自己没有的东西。呵呵。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照片里的帅哥比画里的阳光, 画里的很酷...小帅画画的那时候大约是希望自己更酷点吧. :)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赞“热情而低调”!

照片上小帅那么阳光,带一点点的羞涩,画里的少年小帅英姿勃发,非常有个性:)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顶!
coco1974 回复 悄悄话 太同意了, 有热情就不会累。很喜欢你的博。
Jenny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热情低调的人。

餐厅里那张油画真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