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秀两件衣服,发两句牢骚

(2010-06-28 17:28:31) 下一个
今天有两件事很打击我。

早上闲来无事翻泳衣广告,看到那些结实的好身材,不仅想:男人女人都喜欢这样的美女吧?又养眼、手感又好。再一低头看看自己的肚肚, “有噗出来的趋势了“(我妈评语)。

下班去小逛一下,看中的衣服都塞不进去了,证实了江河日下的身材走势和我妈的精辟总结。

想到年轻时,我骨子里可是很自信的。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是美女,但也根本不关心自己是不是美女,更不关心别人认为自己是不是美女。每天觉得身体好、心情好、前程和感情都充满未知的挑战,心里如同风帆一样充实而激扬。

从来也不喜欢别人的甜言蜜语,觉得不需要。喜欢让自己仰慕的人;喜欢用自己的笑容让对方觉得心安,而不喜欢被人呵护。至今还有强势的人佩服我不动声色的自信。

后来,却渐渐在意别人的美言,哪怕是不相干的人的一句夸奖。

记得前几年一位新调来的老板,我们在聊天时,谈到孩子。我说孩子十五岁了,对方夸张地瞪大眼睛:“开玩笑吧?你要说十五个月我信。十五岁!太不可置信了!!“明知道是夸张,但当时还觉得挺受用,还记得到今天。唉,不是心老了是什么?

现在可好,不仅心老了,身也快老了……

气得我……去安家买了两件小姑娘的衣服。回来看看,好像要去退。大家帮着看看?

这个裙子太短了吧?不过摆很大,倒是把肉都遮住了。


这胖嘟嘟的小肥毛衣,穿上了居然还有几分腰身。难不成是以毒攻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两件都很淑女,很适合初秋时穿。做为日常装,也都挺出彩了。要是不贵的话,可以留。女人衣服要足够多才能不停换出花样来。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小毛衣我也看上了~~很舒适娴雅的感觉
这两件分开搭配,可以穿得很轻松休闲~~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样的聊天很像以前在大学宿舍里,一个女孩买了新衣服,大家七嘴八舌、意见不一,有时还要轮流试穿,不是吗?

六月:“不着淡妆, 不出门。很有为社会和公司负责的一颗心。”-你笑死我了。我还常常素面朝天出去吓人呢。:-P

彩云你好!裙子就是褶子打得比较好,不过式样嫩了点。

桃花妹妹:这不是还在纠结要不要退嘛。要是不退了,就拍给你看。~~

菊妹妹、林韵:嗯,两票反对~~~谢谢直言,就是需要大家说第一眼的真实感觉啊。

上衣倒是特别便宜 - $19.99(从一百出头减下来的),唉,我这个爱占小便宜的毛病害死人。不过为它辩护一下:看着和穿着比拍出来的好看。裙子我确实在纠结中......

小西瓜子:你比我年轻多了啊,不应该有我现在这些郁闷的想法~~~上衣倒也显不出那么窈窕 - 我哪里还有窈窕喔~~~不过短短的有点俏皮罢了。上面说了,不贵,一件T恤的价格。

嘉木:谢谢。你写得真有诗情画意。

嘉木 回复 悄悄话 裙子—向日葵的阳光气息扑面而来
短衣—满含秋的韵味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默姐,才发现我和你很像呢,还是我们女人想的都一样:-)

喜欢第一件裙子,第二件小毛衣看不出有什么特别,可能穿上身显腰身好看,不是太贵就留下来,在冰冷的办公室里显示一下窈窕身段还是可以吸引很多回头率的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感觉都比较普通,不够出众。。。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直言了~~:裙子和上衣单看都有些一般,不如默默以前买的东西出彩,但搭配在一起,颜色倒很协调

俺建议:退!~~

这两年俺终于把心情一糟就去shopping的毛病改掉了:) 若买回不合意的东东心情就更糟了~~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要看真人秀!!!:)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裙子很漂亮,默默会搭配件漂亮的上衣,穿起来一定漂亮极了!

默默是永远年轻漂亮的!
juneql 回复 悄悄话 这裙子样式很合我们这帮“不惑又不知天命的”。配个纯色的上衣是不是不会乱?上衣的款也是我的最爱之一。 来条白裙或同色的都很文静。
默默文笔真好,常写出俺的感受。 年轻时不在乎外貌,素面朝天,自信满满。 而如今,不着淡妆, 不出门。很有为社会和公司负责的一颗心。
最近公司更新换代系统,只有看的功夫,没了写的时间。 看默默的随笔,很舒服放松。谢了。六月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青清。好,留着。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裙子很漂亮呢, 留着留着.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