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双节

(2009-10-03 07:57:23) 下一个
最近大家都在过双节,俺却在焦头烂额的一个星期中错过了所有的热闹。坛子里精彩纷呈的晚会、闪片,俺连影子也没有看到。苦命啊!(等过完节再来诉苦,省得扫大家的兴。)

星期四看到新闻说纽约的帝国大厦打了红黄两色的灯光,我也捂着我的中国心欣慰了一把。又补课看了几段阅兵和晚会的油管子。总算和第一个节擦边了。

昨天给南京北京的家人朋友们打了电话,他们说艳阳高照,就等着晚上赏月了。俺们这里却是阴雨绵绵,这第二个节估计也要留白了。

爸爸老是担心我吃饭凑合,我就把今天的早饭拍下来给他看看吧。其实,以前小帅在家上学时,每天早餐要比这丰富。今天过节,我特地放了“四片煎肠、四片薯条;四块菠萝、四片kiwi”-讨“四四如意”之吉利。面包吃完了,就煮了一点红薯粥(尚在锅里,所以放了一把勺子备用)。

选了蓝边的盘子讨好妈妈。我可以想像,要是妈妈看到了,一定会说:“嗯,蓝莹莹的,真好看!”


中午我会吃面条-今天是我哥哥的生日。老哥:祝你生日快乐!谢谢你在父母身边照顾他们,让我少了担忧和牵挂。

感谢朋友上周送了一盒上好的精美月饼,正好让儿子带到学校和他那些小留学生朋友们分享。那些少小离家的孩子们,想必在这举家团聚的日子里,心里很不是滋味。

再秀一下搅咖啡的小勺,那是儿子去年从伦敦买给我的生日礼物之一。儿子说:那勺柄上短发的小人,是他小时候心里眼里的妈妈。我想,这句话,我会记到九十岁(希望我到时候还有记忆)。


在多年的调整中,懂得了享受生活中的细节和点滴的美好;懂得了把所有的relationship把持在若即若离、云淡风清的层面;懂得了好好照顾自己的身心、不被他人和环境左右;懂得了家、亲情和爱是在心里而不见得在身边。虽然,实际行动中难免还有反复,但心里是真的懂了。

儿子这次回来,有点吞吞吐吐地说:“如果你不介意,我感恩节想去欧洲。机票很便宜。”我怎么会介意呢?一个人去旅行、去感受自己的身心,是我一贯推崇的事情。家,可以是济济一堂、推杯换盏的热闹;也可以是身在异乡、丝丝缕缕的想念。

心安之处,便是家之所在;心安之处,便是爱之所在。

祝所有的乡亲们中秋节快乐!

(October 03, 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菊妹妹,谢谢小泥山。

以前也曾经“每逢佳节倍思亲”,现在也想念,但心里比较安定了。时间帮助我进步了吧。呵呵。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家,可以是济济一堂、推杯换盏的热闹;也可以是身在异乡、丝丝缕缕的想念。心安之处,便是家之所在;心安之处,便是爱之所在。"

Well said! Happy everyday:)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默默,看着你的这篇温馨小文真是让我想家...

心安之处,家之所在;心安之处,爱之所在!真是恬然温暖的八个字,非常喜欢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秦西:谢谢妹妹!你们全家想必过节也很愉快吧?

阿小幸:是啊,我小的时候,妈妈常说”四四如意,五福临门、六六大顺“什么的。后来从香港学来了”888“之类的。但我还是比较恪守老的说法。讨个口彩而已。

亲爱的盈袖啊,我不是早就打过做亲家的主意吗?只是小的们不见得听我们的。呵呵。

谢谢你一贯的鼓励和关注。你忙得消停了一点没有?

是啊,鸡蛋也应该切四分,或是来它四个。呵呵。我很喜欢这些”口彩“、吉利之类的东东。

sunron:谢谢。也祝福你们全家。小帅比较懂得生活,这个我就不客气了。要是论学业和才艺,我看过很多比他出色得多的孩子,但对于生活的功课,他的确学得可圈可点。

chaojiang:也祝福你们全家。谢谢你的夸奖。~~~“大气”不知道可不可以担当,但确实觉得人要想开,没有必要和自己过不去。

暖姜你好!谢谢你喜欢。字写得好啊?小帅听了要高兴了。他小学没毕业就来了,但他的中文理解和写作都是不错的(我觉得要超过同年龄孩子),字写的还是比较稚气。

”充满爱“倒是真的。我也觉得他的心意可嘉。

鱼鸟相依:谢谢喜欢。常来逛逛,多多交流啊。

thinkagain:你说得对。可惜,我没有什么假期了。要去也只能去一两个地方-我倒是想去伦敦,不需要太长时间,但他去过了。

另外,儿子喜欢一个人旅行,这点像我。我们也有家庭假期,但他还是希望有些自己的小旅行。我们也支持他,他每年都会有些独自的短旅行(独自回国不算)。
thinkagain 回复 悄悄话 You really should go to Europe with him. Don't hesitate to ask him. You deserve it!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懂得了享受生活中的细节和点滴的美好;懂得了把所有的relationship把持在若即若离、云淡风清的层面;懂得了好好照顾自己的身心、不被他人和环境左右;懂得了家、亲情和爱是在心里而不见得在身边." - 喜欢这样的至真淡然的心态, 中秋快乐!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那卡片上的几个字写得很漂亮,很有力,也充满了爱。中秋快乐!

我把后面这段话抄下来了,因为太喜欢了。要背下来。。。这种境界,我觉得我也开始懂了,开始尝试着这样去做:

在多年的调整中,懂得了享受生活中的细节和点滴的美好;懂得了把所有的relationship把持在若即若离、云淡风清的层面;懂得了好好照顾自己的身心、不被他人和环境左右;懂得了家、亲情和爱是在心里而不见得在身边。虽然,实际行动中难免还有反复,但心里是真的懂了。

。。。家,可以是济济一堂、推杯换盏的热闹;也可以是身在异乡、丝丝缕缕的想念。

心安之处,便是家之所在;心安之处,便是爱之所在。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陈默,中秋快乐!喜欢你的大气。心安处是家。。。
sunron 回复 悄悄话 Echo最后三段. :) 小帅懂得享受生活,真是个幸运的孩子。祝中秋快乐!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爱上你的小帅哥了,读了几行字,和看了一场言情电影的感动等同。人帅,心好,有品味。默默的儿子啊,要给女人抢。我们是不是也考虑做亲家
btw 鸡蛋为什么不切四块?呵呵
祝仲秋快乐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墨墨JJ和小家大家里的人; 真是爱心盈盈,有牵挂和被牵挂,走在哪里都不孤独 :)

原来4还有这么好的含义,我住过几次带404的房号,想一想,还真够四平八稳的呢,呵呵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顶心安之处那一句。。。。
祝陈默和家人中秋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