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飞赴华府会竹马(下)-一个人的亚历山大(Alexandria)

(2009-09-02 17:34:28) 下一个
上集讲到上周六给竹马同学庆生,渡过了short but sweet的一天。

星期天一早,竹马飞芝加哥继续公干。我这乡下人难得去一次首都,当然要使劲玩啊。回程飞机是傍晚的,想到我以前去过DC那些旅游景点,看博物馆时间又不够,不如就悠闲地逛逛吧。

退了酒店的房间,寄存了行李,我就自在逍遥地出发啦。

首先要大力推荐一下入住的酒店Alexandria Westin。周边是办公区,极其干净宁静,周末街上几乎没有人。走路就可以到King Street的地铁站(酒店也有shuttle),从那里去里根国际机场只有两站;去Downtown, The Mall, Georgetown也都是二十多分钟车程。酒店非常干净,服务也很好。

1. 呵呵,好像我是雇来为酒店做广告的。上一张片片吧。


Alexandria在Potomac河的西南岸,在殖民时代曾是繁忙的港口(历史我就不多罗嗦了)。现在的Alexandria汇集了很多大型的联邦、司法机构和公司,听说也是高收入的居民区之一。老城(Old Town)更是著名的旅游景点。

2. 古色古香的King Street-红砖小径,精致的小店铺、古玩店、餐馆、戏院比比皆是。


3. 再来一张街景。


4. 老城的戏院


5. City Hall和Market Square。


King Street两边及侧街有很多很有味道的小店铺,里外的陈设都非常别致而各具特色。

6. 卖青花瓷的小店。


7. 卖灯具和居家饰品的小店。


8. 非常有趣味的书店,可惜没有时间慢慢淘宝。


9.唯一让我有点失望的是这家Treat。据说只有周末才开门,专门卖名牌的样品,还有一些古旧的二手衫。我倒没有想去买,但想像中里面应该是挤挤挨挨、有很多让人惊艳的稀有名品。按图索骥摸过去,居然迁址了。好容易找到新地址,推门一看,店堂里很现代、很空旷,稀稀拉拉挂着一些物品。我瞄了一眼就退出了。


Alexandria有不少的历史古迹。

10.这个Friendship Firehouse建于1774年,是志愿救火队的总部。


11. Ramsey House-Alexandria的创建人和第一任市长William Ramsey的家,曾是Alexandria最古老的民宅。现在看到的是在原址上重建的,但还是沿袭了原有的结构。目前是visitor center。


12.Starbucks的原址是个老旅店。


13.Old Town Trading Post-现在是个可爱的小店铺。


14.Gadsby’s Tavern Museum-这是华盛顿吃饭的地方呢,也曾是政界要人聚会的场所。现在是餐厅,也是博物馆。有游人在等着进去吃brunch,我吃过早饭了,就没有等。下次去体会一下吧。


又走到了Alexandria的码头,依旧是水波鳞鳞,游人如织。

15. 昨天没有来得及去看Torpedo Factory Art Center,今天得以进去逛逛。这原本是一战、二战时美国海军的鱼雷工厂,现在改为艺术中心。好像和北京的798有异曲同工之处嘛。


16. 里面是一家家的小店铺,但商业气息好像浓过艺术味道。


17. 又见宁静秀美的波特马克河。


18. 在水一方。


我在水边坐了很久很久,看静静的水面和来往的船只、看过往的游人、逗弄喂鸭子的小朋友,心里有被水洗过一样的愉悦。这样美好的景致,这样美好的生活!

时间尚早,我决定去五角大楼看看。

20.去过的几个华盛顿的室内地铁站都是这样-高高的水泥拱顶,一格一格的,很有点外星际的感觉。


21. Pentagon Memorial-为纪念在9.11中丧生的184名AA Flight 77的乘客和机组人员而建。2008年9月11日对公众开放。


22.每一个纪念碑代表一位受难者,刻有他们的生辰和姓名。碑下有小小的一片流水和射灯。


We will never forget-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看完五角大楼,离我的航班还有一些空余时间,我又恋恋不舍地回到Old Town.

23.华盛顿纪念堂(George Washington Masonic National Memorial)是Alexandria的地标建筑。登上高层的回廊,Alexandria的美丽景色应该可以尽收眼底。但登顶是有schedule的,我觉得不值得去赶那个点了,就从远处咔嚓了一张。


24. 重回King Street,看到的依然是悠闲和宁静。人们遛遛狗、读读报、逛逛街,真是自在。


25. 向往的生活。


居然,我还可以在去机场之前挤出时间喝一杯。去了著名的Hank’s Oyster Bar,要了半打生蚝、一份鱿鱼圈(calamari)、一杯啤酒。生蚝鲜嫩无比,更值得一提的是calamari,衬着红白格子的油纸,放在四寸高的小铅桶里,看着胃口大开,更别说那脆香的口感了。不过,吧台上人挨人地坐着,俺就不便拍照了-人家不了解俺成为blogger以后落下的毛病,还以为刘姥姥来了呢。

我很容易被这些生活细节所打动。我想,那小小铅桶里的鱿鱼圈,也许会让我记到八十岁。

回来绘声绘色地讲给同事们听。他们说:呵,一个calamari让你一说,觉得生活那么美好!我说:可不是嘛,如果你说生活不美好-Give me a reason. 呵呵。

26. Hank’s Oyster Bar。


27. 再见,美丽的华盛顿。


谢谢观看。欢迎熟悉华盛顿的同学们多提意见。

(September 2, 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章,图片,和你一起游了一趟,看到美好的城市。。。
谢谢默默,看到你的近影,感觉是,你的内心平静了。。。
最喜这一句"我在水边坐了很久很久,看静静的水面和来往的船只、看过往的游人、逗弄喂鸭子的小朋友,心里有被水洗过一样的愉悦。这样美好的景致,这样美好的生活!"
享受生活,这世界多了默默,多了一份美丽和真诚!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小民' 好亲切,好邻家的名字, 让我想起了我的小时候, 我的竹马. 竹马同学在这里冒泡, 当心踩了马蜂窝哦.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竹马同学大驾光临。

完了,我这里向来是姐妹们聊私房话的地方。有男生(还是内线)闯进来,我们都要扭着衣角装羞涩了呢。

一霖:谢谢再次光临和留言。你的慧眼啊。~~~

有情妹妹:你写的国内游记才好呢!我一直跟看的,没来得及多发言,改天再过去顶。羡慕你们一家人的甜蜜生活,这样假期走走看看,对孩子们的成长很有帮助。也是很好的亲子活动。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一路跟着默默姐走下来,一起感受那份愉悦和美好!

另外,躲在姐姐身后向小民大哥问好!怕太唐突了,呵呵~~~~~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民的评论:

小声问一声,你就是那个“竹马”吗?:)
小民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妹妹,你的人气很旺哎,可喜可贺啊!
平常的生活经你笔下这么一描绘,顿时变得有声有色了啊,也让我粘了不少人气,哈哈。我从来不留言的,今天也禁不住落了几笔,嗨...
在这里,也谢谢关心我们的妹妹的好友啊!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青清:明亮给了我好多tips,没有她的指点,我不可能如此顺利的。

瓜子妹妹:谢谢你一贯的鼓励。那个酒店的确不错,不过我想大概公务的旅客多余游客,所以不像有些游览中心的酒店那样热闹而有人气。不过从方便程度和性价比上说,还是很不错的。

是啊,我很喜欢吃海鲜,尤其是生蚝。

一霖:你的游记才真是生动和浪漫啊!有合影啊,基本都在竹马同学的相机里。~~~

sunron:谢谢你记得。好像不少人都记得呢,看来竹马同学的细致和温暖很得人心呢。~~~

桃花妹妹:我知道你是一直挺我的,无条件的。多谢。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地板!呵呵。我中午也去点calarami。嘻嘻。谢谢默姐姐分享。不要怕,下回大胆拍照。我们挺你。
sunron 回复 悄悄话 说得我都想再去DC了。体会得真细腻,这样的生活多美好啊。补读了上集,竹马是那个永远叫你妹妹的人吗?人生得一竹马知己是很幸运的。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上下都读了。
默默的文字里总有一些对生活的感悟,像小桥流水样在心里静静流过。。。爱读你的文字!
King Street的祥和幽雅,真是吸引我。
没有青梅和竹马的合影吗?:))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板凳也行
你的城市游越来越精彩了,下次去DC就找这家住宿,还有一定要去那个#26的bar吃生蚝了。好象你前一天也吃了半打,不得了了。。。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Sofa...看完了, 还有沙发坐哦, 好. :)

你没去找明亮呀?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