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费城故事(多图)

(2009-08-09 13:44:44) 下一个
标题党,标题党……就是费城一日游而已,还是走马看花-转了半个费城,也没有任何故事。随走随拍的一些片片,大家看了玩玩吧。

1.以前去过费城,也看过自由钟。但现在不是添了个写博的毛病嘛,所以为了开场的题头照,我就又去了一次。没看过的同学不要失望,钟就是那么点大,还是裂的。不过,钟背后的故事和寓意大家想必都知道-自由是无价的!


2. Independence Hall


如果你喜欢历史,这片Historic Area-美国的出生地,有很多值得看的。我以前看过了,这次就匆匆而过了。

历史遗址北边的费城造币厂倒是值得一看。可以俯瞰流水线,还有一些珍贵钱币的展品。可惜商店里的纪念品不如我想像的丰富,但我还是买了几个纪念币留着给我哥哥。

3. 里面不允许拍照,就拍个标牌做纪念吧。


我喜欢看街景、看橱窗、看房子、看墙画。所以,下一站就转到Historic Area南边的Society Hill。这里是古老的居民区,费城的“showcase”,遍布精致的砖房、碎石小径、别有洞天的courtyard。

4.这个courtyard是新整修的,没有上面我吹了半天的“精致和古老”,但很喜欢这两个可爱的袋鼠。


5. 这门也是假古董,不过主人的良苦用心还是可见一斑。


转了半天,快到午饭时间了。专程去了Pat’s King of Steaks。那是Pat和Harry Olivieri兄弟俩在1930年创建的。至今被誉为费城最好、最正宗的cheesesteaks餐馆。

6. 不齐眼的店面,坐落在不那么良好的街区,却永远在排队。


7.这就是传说中的cheesesteaks。切成薄片的steaks,配了碎洋葱、浇上浓浓的热cheese,确实很香。再配上自制的泡椒等小菜,很爽口。有点后悔没有要double cheese……


吃饱了,接着去喝……以前听说过费城啤酒很有名,这次查到Philadelphia Brewing Company每周六12PM到3PM可以参观品酒,岂能错过?

8.酿酒厂坐落在一片破败的工业区里,一幢普通的砖房,并不是网上和名信片上那样的鲜红色。


9. 粉红猪的酿酒罐很女性啊。


里面有个小酒吧,酒免费,但还是要给酒保小费的。有人从外面买了午饭,舒舒服服过来就着免费啤酒大吃大嚼、和酒保谈天论地,好不快哉!我扼腕啊……下次就有经验了。

这次去的一个目的是看Reading Terminal Market’s Pennsylvania Dutch Festival。

10. 农家乐。


11. 有阿米希人的骑马表演,游人还可以乘坐大小马车。


12. petting zoo的小羊乖乖。


13. 可爱的阿米希小朋友。


14. 新鲜的农产品。


15. 卖咖啡和香料的铺子,奇香扑鼻。


16.色彩娇艳的各种蔬果,看着真喜兴。


17. 帅哥在卖家产冰激凌。


18.说到冰激凌,可不能错过Bassett家的,据说那是费城最好的冰激凌。我觉得确实口感浓稠,不像有些品牌还没等吃完就“泄” 成稀汤了。


在农贸市场吃喝了一圈,再散步到downtown看看现代化的费城。

19. 费城市政厅。


20. JFK公园。


21.费城最高(975feet)的Comcast Center,而且据说非常green。大厅里的LED墙很有意思,不断变幻图景,很有立体效果。


接着去Rittenhouse Square。这个公园是以David Rittenhouse命名的。他是十八世纪的天文学家、钟表大师,也是上面提到的造币厂的第一任厂长。

22.公园并不大,一个休闲之地而已,我并没有看出某些旅游指南上所说的优雅和巴黎风情。


不过,公园周边有很多精致的小店铺、画廊、餐馆,也有很多彩虹旗飘扬的街区。我感觉有纽约Soho的味道。

23. 漂亮的老房子。楼下是一家餐馆。


24. 安家(Antheopologie)坐落在这样一幢美丽的大楼里,很符合店家的风格。


25.我向来是看到帅车就走不动路的人。绕是隔着马路和行人,俺还是一声尖叫(低低地 :):“啊!Ferrari F430!”我是老土我怕谁?用口袋相机努力拉过来、咔嚓下来。


接着瞎逛……一路看到一些有趣的墙画和橱窗。

26. 马赛克拼贴的。


27. 这个很有点灵异的气息吧。


28. 这个街区相当破败。


29.可是,隔壁中学的墙画却充满生机。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啊。


这次没有去河边码头,Fairmount Park也只是开车穿过。下次去再细细品位那里众多的博物馆和公园美景吧。

在酿酒厂买了一箱新鲜啤酒。忽略我的下酒菜哈……惨了点,好像还不如孔已己的茴香豆呢!其实,我这是为了片片比较好看而假模假样。我在家喝啤酒从来不就菜,也不用杯子,一边看电视或读书,一边对着瓶子“吹”就行了。我天生性格很“面”,不过自认为有几个“豪放”之处-喝酒算是一个,开车也是一个......

30.废话少说-Bottoms Up!


请熟悉费城的同学们多提意见。谢谢。

(August 09, 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5忧你好!以前在歌儿那里常看到你的。问好!
是的是的,我也觉得有点反差,我这么个“软面团”脾气的人,应该滴酒不沾,即使要喝,也应该很羞怯地翘着兰花指啥的。偏偏不是......呵呵。

阿小幸:可是......我一喝就脸红,所以只能躲在家里偷偷喝。

晴:谢谢。呀,要带安娜去渡假了啊?是去德国北方吗?记得你说过那里空气清新,对安娜的身体很好。

是啊,我是向往欧洲啊。明年,我又可以多一周假期,就可以开始我的欧洲行啦!等你从中国任期结束,我去德国找你玩啊。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最爱和你一起逛城看街。。。谢谢你的美国城系列,改天出本文集。。。
来欧洲吧,这里的帅车,帅哥,还有满城的啤酒,葡萄酒。。。
我和安娜要度假去了,回来给你看欧洲的酷。。。
祝夏安!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墨墨JJ也会喝啤酒,敬你一杯 :))
5忧 回复 悄悄话
常在你这潜水,今天看到你喝酒的方式,觉得和我从你的文字上知道到的你太不一样了,特出来冒泡,干杯!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月亮妈妈:好啊,下次你来美国,我们一起去逛。我要是去日本,我们一起喝酒,你带我去九州吃海鲜哦!我现在眼前还浮现着那馋人的生鱼片呢。

菊妹妹:谢谢鼓励。我刚和一霖说啊,弄弄园子也好,要是以前,看了也就看了,最多回来和朋友们描述一下,很快就忘记了。现在总想着拍下来留个纪念,以文会友,同时自己也有个纪念。

庄主:啊,又到你家后院了啊?下次我们一起去喝啤酒吧?居然你没有去过,嘻嘻。

啊,唐人街的牌楼我看到的,也拍下来的。改天我编辑一下加上去,我倒不知道是中国运来的。谢谢你的信息。

Penns Landing我这次没有时间去。下次去。
庄文雅 回复 悄悄话 我说美女啊,咋在大叔家门前门后转就不晓得进来打个招呼问声安呢?哇哈哈哈。

你这一天比我这个老废城十年都看的多。啤酒和冰淇凌我还是第一次听到啊。造币厂也是多次造访不值,而市政大楼以为某天午休就可以搞定却离搞定的日子越来越远。

费城还有两处靠近Independence Hall的景致:一是中国城的牌楼,听说是第一个从中国(天津,跟费城结为姐妹)运过来的牌楼。另一处是Penns Landing,装设了不少人工景点,包括退伍军舰供参观。

回过头来,取景很别致,都让我感到新颖而又陌生。真所谓到处都是美,就看能不能观察到。默美人就生就一双善于发掘美的眼睛。嘎嘎嘎。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默默不仅是个好导游,还是是好编辑,选的PP很有特点。原本印象中费城是个"颓旧"的城市,但有心人眼里看到的东西是不一样的,跟着默默重温了东部的美好


这样走走看看拍拍,放到blog跟朋友分享,也给自己留作纪念,真是很美好的事,等着看你更多的游历笔记

想象着文静优雅的默默喝啤酒的豪爽样子~~对于“把酒会友”的豪气,偶似乎也粘点边,呵呵,有机会到东部,找默默一起“吹”啤酒,哈哈



两个月亮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姐,强烈要求你多写游记!
下回我去美国,就照着你的游记走了∶))

对着瓶子“吹”的默默姐,一定很酷!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谢谢你!

你别说,这写博还真有好处。以前看到一些美景也视而不见,现在首先想到:嗯,拍下来,放到园子里显摆一下!这样不知不觉倒是留下不少记忆,以后老了自己看看也一定很有意思呢!

谢谢你夸我。你写得东西也非常生动细腻,也很幽默。每个人幽默的方式不同,学会欣赏是很开心的事情。网络给了我们更多的机会欣赏美丽的生活和文字,不是吗?

哎呀,还给你老公看了,他是大师啊。~~~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小泥山:动作好快啊!谢谢捧场~~~

今年夏天我没有多少假期了,看着很多很好的欧洲游、cruise啥的干瞪眼。不过,就附近玩玩,也很不错、很开心呢!

谢谢你还记得那面桃树墙。得意一下:一个住得不远的网友,据说去过很多次,我片片上的所有图片她都烂熟于心,但唯独没有看到那果树的墙。好家伙,我慧眼啊!~~~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和陈默的评论:

那面桃树篱笆墙,我后来也特意拉老公来看,他也很欣赏呢。

好东东总是埋没不了的。:)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看得真开心!
我说过,默默的幽默是我学不来的,但一点不妨碍我好好欣赏。。。
“开场的题头照”,——好像添上这毛病的不止你一个哦~~
“不像有些品牌还没等吃完就“泄” 成稀汤了”——笑倒!
“看到帅车就走不动路的人”——别怕,这里还有一个和你一样老土的人~~~
还有,别为你的下酒菜“假模假样”的,我家经常来真格的。
。。。。
喜欢你的照片和文字,充满了生活的气息。其实,傻瓜机一样可以拍出好片片的,重要的是有没有生活的激情。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费城一日游? 内容真丰富!我身临其境啊,谢谢分享!

bottoms up !

上次的那面桃树篱笆墙,好带劲。补夸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