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纽约纽约:彩虹旗下 - 2009 同性/双性/变性(LGBT) 大游行

(2009-06-28 19:59:02) 下一个
(序:每年六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天,是纽约LGBT(同性、双性、变性)的人们和支持者大游行的日子。我拍了一些片片和大家分享。不喜者请在此停步绕行,谢谢。)

我住在纽约时曾看过这个游行。曾在广告业工作多年,认识很多L或G的同事、朋友;B的呢,说不准;T的知道一个,目前的同事。有一次有好事者指着公司内部报纸上的照片告诉我:这个做成一个大项目的某某,以前是她,现在是他。So?

我个人一贯秉承的是:Straight but not narrow. LGBT无所不在-不论任何种族、年龄、背景。要说复杂,它涵盖了政治、宗教、人文、伦理,我等常人无力置评;要说简单,人性的一种吧,也无需置评。所以,就像今天大家所说:Happy parade, everyone!

1. 开场


2.第一方阵是飞车党


3.NYPD紧随其后


据介绍有120左右的方阵,来自不同组织不同种族。既有很多嘉年华类型的花车和打扮奇异的游行者,也有很多打扮寻常的家常百姓。

近代的LGBT平权运动,被普遍认为以1969年6月28日发生在纽约格林威治村Stonewall酒吧与警方的抗争为里程碑。这个游行也是从1970年的周年庆祝开始,逐渐发展到如今在六月末全球同步的大型活动。纽约的游行也总是以格林威治村为终点,并继续晚上的狂欢。

4.0 今天是Stonewall事件40周年。

 

4.意大利裔游行者的花车


5. 热情洋溢的秘鲁美女


6. 花大姐


7. 老洋娃娃


8. 独行大侠


9. 这哥们穿得确实少了点啊


10. 阿根廷,请不要为我哭泣


11. 寻常人家


12. 有儿有女


13. 这个……可能有的家长难免担心


14. 可是……人家证明了孩子一样可以健康成长


队伍中有不同种族的方阵-犹太人、亚裔、南美裔、黑人;有不同的诉求-平权、合法婚姻、防止暴力、法律服务、医疗保险;政治家借机亲民,商家也在做广告。

15. 犹太人的方阵


今年的游行中亚裔很活跃,除了总方阵和几个有关团体,南亚(有个载歌载舞的印度帅哥,怀疑是宝莱坞出身)、印尼(民族服装很好看)、台湾(青天白日满地红和彩虹旗共同飘扬)、南韩(打腰鼓的姑娘很可爱)都有自己的方阵。限于篇幅,不一一展示了。

16. 亚裔的总队伍


17. 穿国旗色的同胞


18. 很多商家和公司参与。这是Delta航空公司的方阵。此外,大陆航空、UBS、MetLife、WholeFood、Kiehl's等大商家都有参加。


19. 政治家在亲民


20. 常青藤下,彩旗飘扬


21. 老当益壮


22. 青春逼人


23. I Do.


24. I Can.


游行自始至终都有发放各种宣传品、报刊、性用品、食品、饮料。我在艳阳下站了近五个小时,多亏了免费食品和饮料助力。

25. 她(他)给大家发好东西。


26. 有志不在年高


27. 不分青红皂白,“啪” 一个大帖纸伺候。只看对了50%,呵呵。


28.这样的“positive”支持,让人有点心酸。(好像听到他说是HIV positive。但愿我听错了。)


所以,预防AIDS,以及更好的健康保险,是当事人及社会各界应该关注的问题,也是今天游行中的诉求之一。

29. 医生在发放有关健康性生活的资料。


30. 这个招贴画给改得……呵呵。作为压轴,倒是也贴切。


谢谢观看。

(后记:我的好朋友小D-祝你和你的partner平安、快乐。)

(June 28, 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五彩缤纷的人生如同万花筒。。。
Saerwen 回复 悄悄话 不支持也不反對!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来了。。。 来了就看到这个:-)我也是从文学成主页上进来的,而且不知道是你。。。巧的是同时开了几个其他的窗口,包括你博克的主页,想着很久没看到陈默了:-) 结果打开这个不禁莞尔。。。

11里面的两个小baby真的很可爱,那一家人看上去也和睦甜蜜。。。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ecretservice的评论:

谢谢评论。

不过,如果纵观一下,从69年的开始,这个游行的目的是一直是为了庆祝,而不是宣扬。

其实,在纽约这样的大城市,全年都有各种各样的游行、狂欢,主题都是庆祝,但同时也会有一些诉求的成分,很常见。

另外,性取向大概是不能引导的吧?Born to be that way......让孩子们知道现实世界,学会平衡、学会生存,是家长和学校的责任。他们要面对一切,而不是有选择地逃避。不是吗?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来访的新老朋友。谢谢网管置顶。说来好笑,我是从滚动新闻进来的-题目被改成中文的了,我进来看谁和我“英雄所见”......结果,哑然失笑。呵呵。~~~

秦西、菊妹妹、青清、sunron-老朋友就不言谢了,感谢你们一贯的支持。

Fabius:欢迎光临。对,他应该不是残疾人,但我好像听他说是HIV positive-但愿有误。

魔方:Tolerance is the key - 说得真好。谢谢。

野人花园:对啊,是真的小朋友。~~~
就像"littlekoshka"说的-It's heartwarming and sweet.当然我相信,这样的家庭、这样的孩子们,成长中会有更多的挑战。但只要有爱,一切都会好的。

邢同学:“一个宽容各种生命形式的国家你应该感到骄傲才对” 我也这样认为。

国光:我也不觉得金融危机和经济危机跟这游行有关系。呵呵。

哆来咪、人类拯救计划、初雪等几位朋友:欢迎你们来访,感谢你们留言。就像我说的,我个人无力置评,也无需置评。我去了,为了一份默默的支持;我写了,为了一点点分享。你们的意见,也是分享的一部分。

谢谢大家。
secretservice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极端不自信的一群人。否则就不需要用这种广告式的手段来宣扬。
世界对(无辜的)同性恋人群不应该持鄙视或是坚决反对态度。
但也大可不必这样大张旗鼓的媒体报导宣扬。
毕竟,还有好多对世界不懂充满好奇的孩子。没必要故意把孩子们引到非传统的性取向上面去。
初雪 回复 悄悄话 人类的灭亡实不远矣!Lord, please forgive them, they don't know what they are doing!
野人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第十一张图的baby是真的吗?非常lovely!
国光帮帮忙 回复 悄悄话 支持!! 楼下的别骇人听闻了,金融危机和经济危机跟这游行有啥关系?
littlekoshka 回复 悄悄话 Great pictures and caption! Thanks for posting! You're a very understanding person.

I watched LGBT Pride parades when I lived in San Francisco and attended two gay weddings. I really like the photos of gay parents with their kids. It's heartwarming and sweet!
人类拯救计划 回复 悄悄话 如此,金融危机和经济危机不发生,才见鬼呢!
Rubikscube 回复 悄悄话 Real picture.
Good coverage.
Understanding is the foundation.
Tolerance is the key.

Thanks.

One muggle
Fabius 回复 悄悄话 第28张里的人好像不是残疾人,只是在骑一种三轮的自行车。在国外一些做长途旅行的人可能会用三轮自行车,一是稳定舒适,二是可以载重。
DoReMi01 回复 悄悄话 I feel so sad to see these pics. I am weeping for this country and I really don't know how God will put HIS wrath to this HE once blessed country.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hehe...我们这也一年一度呀...好多年没去看过了..

对了, 那个31年的COUPLE, 我在哪里见过的..可能是游行, 可能是报纸. :)
sunron 回复 悄悄话 图片很有趣。哈,凑巧,我今天也去了三藩市的游行。不过每年都差不多,所以没拍啥.儿子倒是从他们小P孩的眼光角度拍了些"freaky" (儿子语)片片,我是第一次从他们的视觉来看这个LGBT Pride Parade, 发现挺有趣的。有人说我不该带小孩去这种场合,嗨,以毒攻毒才能百毒不侵嘛。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默默贴了这么多pp, 大开眼界.看那阵势快赶上Macy's一年一度的感恩节游行了~~

对默默玉手上那蓝蓝紫紫的珠子感兴趣,配着t-shirt很抢眼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Straight but not narrow---叮叮

周围也有几个同性恋,都很低调,相处很舒服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