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瓦结绳(09_5):昨天的酒会和今天的新年

(2009-03-27 18:37:46) 下一个
昨晚公司有活动。虽然我是蹭吃蹭喝的配角,但还是穿上了套裙、风衣、高跟鞋,别着公司的徽章,搞得人五人六的。早早就去占了一个好位子等着开吃。

主持人刚开口致祝酒词,坐在我对面的“御用摄影师”惨叫起来:“啊!相机没有充电!”真是关键时刻掉链子。这时,马上有人喊到:“小福子,把你的口袋相机拿出来!”

我的口袋相机的确每天都装在包里的,但同志们怎么这么了解我呢?我不由思索起来:我包包里、脑子里装着的其它东东你们也知道吗?

救场如救火,我还能怎么办?

可怜的我从此就没有吃上一口安稳饭。总部的大佬们鱼贯致词,我就上窜下跳地瞎忙,好几次为了抢到大佬的风采,差点被自己的高跟鞋绊倒。配角们也不能怠慢啊,一桌一桌照过去,至少要保证每人都有一张拿得出手的合影不是?

其间错过了很多好吃的。酒倒是没少喝,总有人给我斟上,说是要激发我的创作热情。紧张的我也的确需要借酒压惊。

总算告一段落了,把相机递给同志们,我把早就凉透了的饭菜匆匆塞到肚里。

这下可好,同志们拍了不少可以用来“blackmail”的片片:灌酒的、熊抱的、坐大腿的……我一看,得了,不能相信这些活宝,大佬们的closing remarks speech还是我来拍吧。

又是一通忙,等尘埃落定,我一看,我最爱吃的巧克力慕丝蛋糕也进了邻座的肚子:“人家要收盘子了,我就帮你吃了”他说。“吃吧吃吧”,我只能皮笑肉不笑的说。

冒着大雨回到家,马不停蹄地upload片片,选出80张做了两个影集:40张是可圈可点、可以上报纸的,40张是充分体会同志们的team work和办公室之外“潜力”的。弄完都快十二点了。

今天把影集发给全体人民,害得我又忙了半天:忙着回复他们的email啊!他们是什么赞美之词都用上了:incredible, wonderful, excellent, unbelievable, amazing……我只能不停地说:不客气啊,真好啊,以后要拍片片我还可以效劳啊……


今天,是南印度地区印度教的新年。同事小G给我带来一份小吃和甜品,我接过来还是热的。心里暖暖的感动。

办公室有不少人自带午饭,但很多人的大概都是头一天晚上的饭菜吧。小G幸福啊,他太太每天早上六点钟起来给他现做。他有时羡慕我们这些天天出去吃午饭的同事,觉得我们边吃边聊多好玩,还增进友谊;但我们都异口同声地说:如果我们家里有人早上六点做新鲜的home-cook lunch,我们绝对不会出去吃餐馆了。又健康、又省钱,何乐而不为?

我问过小G,如果你们家头天晚上有剩的,你太太是不是就不用做了?小G腼腆地说:“她还是会给我做。她自己中午吃剩的。”唉,身为女人,俺真是惭愧啊!不过,小G是办公室的传奇,大多数印度同志好像也没有这等福份的,lunch box里也常常是leftover来着。美国同志、中国同志大概就更别指望了。

印度同志们告诉我,今年是“ The Year of Enemy”,要善待自己的敌人,化敌为友。我不觉得我有敌人,如果有的话,我今天吃了小G家的新年祈福食物,也算沾了他们的新年之福气了。敌人们:请你们来做我的朋友吧!

最近和印度小说干上了。又看了一遍《The Namesake》,读后感写了一半;V.S.Naipaul的《An Area of Darkness: A Discovery of India》还没有看完;有人投我所好,送我一本《Maxium City: Bombay Found and Lost》我以前看过书评,是进入普利策Final List的,一个印度海归记者的记实。刚开了个头,看到说孟买的海归们、小资们有社交、有异性,就不热衷于传统的婚姻了: “If you have milk everyday, why buy a cow? ” 我不仅笑了起来:世界大同了啊!人们的想法都相通了。小G家的模式就更是稀有了。

今天下班,觉得太累了,什么也干不了了。就去Anthropologie坐了一会儿。如我这样的伪小资大概不会不喜欢这家店,他们的主题是Romantic和Artistic。很多漂亮的家居用品、衣饰、有趣的小东西,很独特并有艺术气质。店堂的布置也是我的风格:温暖、怀旧、充满温馨回忆,并有点小小的零乱。我每次去不是逛,是真的“坐一会儿”,坐在宽大的读书椅上,听着美妙的音乐,随手翻看他们独特的书籍,看看周围选购商品的女人,很放松的感觉。

今天在Anthropologie实在坐了太久,觉得有责任买一点东西,就买了一个红花作旧的瓷花盆。然后又去隔壁的Williams-Sonoma逛了一会儿,买了一本食谱。

现在得了一个毛病,什么都要拍下来。所以昨天同志们抓我的差也是应该的。如果他们懂中文,我就会怀疑他们到过我的园子,知道我这个新添的毛病,所以才点我的将。呵呵。

今天的收获。


祝大家周末愉快!

(March 27, 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我也是这样。现在也很少去论坛了,还会去“人到中年”发一些文章。以后要是没有时间可能也就限于在园子里了。

春天到了,真好。有机会多出去走走了。我开始坚持游泳,另外每天都安排一些时间看书(当然也是闲书啦)。希望成为routine。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谢谢你这么说。我也是一样,逐渐有了自己喜欢的网友,现在限制上网时间,其实也就是去几个园子溜一圈,连论坛都不去玩儿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论:
有情妹妹:谢谢!我应该算是敬业和认真吧,但愿我老板也这样认为。~~~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姐姐为同事们整理相片那一节,觉得平时工作中,姐姐一定是个做事认真负责,细致敬业的人:)
花盆挺好看的,那个红温柔而不张扬,有些怀旧的味道,喜欢!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悠然采菊的评论:
菊妹妹:谢谢你的鼓励。

真是巧了,我看了片片,就在想,这次的灯光好像挺棒的,不知那瞎猫猫如何撞上那啥啥耗子了。~~~不过没好意思自己夸自己。你夸我,我就收下了。估计下次不一定能整出来。

你给了一个独特的视角:小G的太太真的很幸福。我要记下来,下次聊聊我的感受。谢谢你给我一个八卦的题目。:)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盈袖:same here. :)
你知道吗?我受你的影响很大的,我常常会在一些小小的事情上想到你和你的话。我觉得,我们都是重视细节、享受细节的人。呵呵。

其实,上网到至今,早已改变了我的初衷,我现在最enjoy的是和姐妹们交流(没有排斥”党代表“的意思呵)。我们相互到园子里逛逛,有时只是看看,有时聊两句,但真的有心灵交通的感觉。好像回到大学时代,相互串门,连买了新衣服都要一个个轮流试穿。

我也学到很多东西,有的姐妹文学功底很好,书评、影评、小说都让我折服;有的姐妹很有见解,写的东西让人心领神会;有的姐妹有发现美的眼睛,看她们的帖子和片片是美好的享受;还有的很会生活,每件小事在她们笔下都那么活泼而有生气,让我感到生命的美好。

真的好开心。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默默能这样持续地把持着生活质量和生活品位, 真是令人钦慕.
那个花瓶和书,加上即便是照片中也能感觉到的那投射过来的柔和灯光, 点亮的是女主人内心世界的宁静美好.


同时也羡慕那个小G的太太,能始终如一心甘情愿地每天早上六点起床为一个男人做午饭,内心定是幸福感充实着牵扯着,如此看来,值得羡慕的倒不是小G,而是他的太太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爱你。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青清:等着听你的故事啊。

阿小杏:是的,花盆挺好看的。

我不负责不行啊,那些大佬们平时难得一见的,不把他们的风采拍下来如何交差?

对,去年印度同事们庆祝Diwali,叫了很多饭菜到公司开party,我好像提过一笔。不过没有机会去看他们点的灯。

我是一定会去印度的,只是还没有找到机会。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默默JJ周末快乐!喜欢这个小花盆,感觉象个小裙子 :))

看你在酒会上的那通忙,觉得你真是认真和负责任;如果叫我拍,我也是那种贪玩儿式的"熊抱","灌酒"和"咧大嘴",哈哈哈

南印度也有自己的新年呀?我只知道印度在10月份的那个Diwali,人们的虔诚劲,让我心里充满了敬意:)你这么喜欢那里,选个天气不太热的时间去看看吧...:))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印度婚姻传统还是在一些人中得到十分充分的保留的, 有空给JJ讲个小故事。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