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Slumdog Millionaire》值得一看(待续观后感)

(2009-02-01 13:15:31) 下一个
刚看完“Slumdog Millionaire”回来。其实,早在片子没有大规模公演时就看到了旁白的大力推荐,拖到今天总算看上了。

影片的构思非常巧妙,演绎非常到位。跌宕起伏的剧情,汇集了你可以想到的一切:触目惊心的贫穷、底层的挣扎、生存的残酷、浓厚的手足之情、坚贞的男女之爱、人性的考验、正直和良心、复仇和隐忍……用我的语言是“浓油赤酱”的类型。我一贯喜爱比较清淡的风格,但这次,却还是深深地理解、忍不住地感动。

最感动的是IT IS WRITTEN这个理念。印度文化中在坚韧和抗争的同时,有着对宿命的超然认同,这一直是我觉得神奇和欣赏的一面。

印度,一直在我心里。不知道能不能“乘着歌声的翅膀而去”,但是一定要去的。为了近距离体会一下丰富的历史和文化、坚韧却又顺复的人文理念,为了无法释怀的那一点点梦想……

很多人早就用现实中一些不那么愉快和美好的例子给我泼过冷水,其实,我也是知道的。任何民族的人都有一些共性,在现实中都会多少展现出一些不那么阳光的一面。毕竟,是个案。

推荐另一个印度电影(好莱坞出品的)《The Namesake》

不罗嗦了,收拾一下等待Super Bowl了(对game,俺基本是看热闹,重点是看commericials。呵呵)

希望,很快能写出观后感和大家交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土豆石头妈 回复 悄悄话 昨晚看到这篇介绍,刚好够时间赶上最晚的一场。
真是好电影!!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本来想看这部电影的,看了开头,觉得有点儿闷,姐姐说不错,我再看看。。。等着看姐姐的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