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旧情,就像一本书

(2008-08-29 18:29:02) 下一个
今天中坛变爱坛了,大家都在忆初恋、讲情路,热闹啊。我也忍不住跟了一帖,说今天是我大学恋人的生日,我早上给他发了祝贺的email,还坦白我的笔名“陈默”就是为了那一份纪念,云云。

有人说我是旧情难忘,其实不是。我个人的拙见是:人生就像一本书,过去的一章章不论是长是短,是苍白还是绚烂,都将留存在那里。你总不见得把它们撕了吧?

但一般说来,总是目前的或下页的故事更精采、更起伏跌宕,所以也没有必要老是来回翻看已经看熟了的章节。觉得好,夹个书签,有兴致的时候翻过来看看就可以了。

断就断个一干二净,对我来说,就和强行撕书一样太极端。对旧情想着念着魂不守舍,也好比来回翻同一章节,终会厌倦。

有趣的是:我在生活中笨嘴拙舌的,但曾经据别人评价说很会写情书。不仅会情意绵绵,会热情洋溢,还可以连篇累续总结人生。

前两项早就操练不动了,但我的情感总结还是很有正面意义的,所以现在还偶尔为之。至少,可以帮助自己走出为情所困的境地。好像谎话说三遍就成了真的,豪言说三遍自己也以为自己想开了,再说三遍就真的想开了。

我把最近几段比较得意的豪言发给我姐们看。她说:“不错,不错。可以印在Fortune Cookies里的小纸条上。”哈哈。

你们看看够格吗?

“即使是真情,也没有什么不能了却的;即使是心痛,也还是可以面对的。”

“前尘往事,就算错上加错也没有什么;今生未来,还是可以繁花似锦。”

“放下,但还是记得;记得,但还是可以放下。”

(August 29, 20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正在痊愈的鸡眼 回复 悄悄话 可是 进退自如 也就少了年少的轻狂和不羁 恐怕是退少进多

岁月积累的是不断平衡的能力,因为种种 看到的风景是别样的多

真挚扑火的倒是罕见了 是应该喜还是悲
ILoveHere 回复 悄悄话 放下,但还是记得;记得,但还是可以放下, 说的好, 这样的话和感悟是需要岁月的沉淀和人生的经历才说的出来的.
看得出你有一个丰富的内心世界和一个善于思考的头脑.

喜欢!
孤单小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很好~
顺便顶这句回复-人是慢慢成长的,现在觉得进退自如比什么都重要。钻牛角尖毫无益处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放下,但还是记得;记得,但还是可以放下。”--绝了!

下回我也去中坛看看。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what do I think? heihei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怎样的豁达和智慧~~~“放下,但还是记得;记得,但还是可以放下。”
我把我的那本书尘封在某个角落了,终究没有再去碰它~~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旁白的评论:

我们的共同之处很多啊。~~~旁白居然还帮别人捉刀,水平不是一般的高。

看了你的新作-你周末去水族馆了,我去了动物园-又是一个共同的爱好。嘻嘻。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ny的评论:

谢谢鼓励。

人是慢慢成长的,现在觉得进退自如比什么都重要。钻牛角尖毫无益处。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极了!

我也很会写情书.....原来还帮别人写过! :-)
Jenny 回复 悄悄话 “放下,但还是记得;记得,但还是可以放下。” 我特满意自己对 感情的这种境界。

喜欢读你的博克。 谢谢你的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