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令人向往的退休计划

(2008-06-28 10:32:44) 下一个
今天,在公司的内部报纸上看到曾经共事的女同事L退休了。

她在我们这个分部工作过几年,我和她并没有直接的工作关系。她是个外向而和善的人,可能因为一个人独居,也没有孩子,所以没有这个年纪女人的唠叨琐碎;加上她曾经被公司外派欧洲工作过很久,见多识广,所以她往往是在Cafe闲聊的中心人物,一开口身边总会聚起一些凑热闹的人,我也是其中一分子。

后来她高升到总部了,也就断了联系。

她的退休计划好吸引人:7月8月在家里举行一系列的party,庆祝她自由的新生活;9月要去越南看一个朋友兼旅行;10月底赶回来选举(很爱国啊);然后到夏威夷过圣诞和新年;明年上半年去印度、尼泊尔旅行;下半年起在北美陆续旅行一年;2010年夏天搬到法国乡下,将在那里享受余生,并时不时地在欧洲大陆旅行。

她看起来是个邻家祖母的样子,我以为她退休了会在家里养猫种花织毛线呢,没想到她的退休计划这么丰富。她55岁了退休可以拿退休金了,手里还有一大把公司股票呢,日子滋润啊。

一个人的生活也可以如此多姿多彩啊。羡慕!

By the way,我看公司报纸往往首先翻到最后一版看退休的通告,然后暗暗地”憧憬未来“。有一次和老板聊起我这个“小秘密”,他说他看报纸最喜欢看讣告一栏。比我性子还急,或者说比我还有远见啊。~~~

(June 26, 20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inomango的评论:

还是有一些这样的公司,不过不能指望,都在逐渐取消这个福利。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长发妹妹好!是这样,我每次看球时看到一些替补队员往往只能在“垃圾时间”上场,我就想到人生也是这样,很多人辛苦一生,最后退休时可以彻底轻松一下了,剩下的也是人生的“垃圾时间”了,终场的哨音就要响起了啊。

虽然乐观地想,工作中也有很多乐趣,还是希望能早点退休。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啥公司还有退休金呀?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I always admire those who can have a nice early retirement as well.

If I could, I guess I would have a plan similar to your peer.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旁白、展眉三位妹妹好!

是啊,每个人的生活都可以活得很精采,关键是一直保持好的心态。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看讣告一栏? 逗~~

是啊, 如果能提早退休, 自己身体也还好的话, 我也想满世界转去!!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看讣告! :-)

人可以做很多的事情, 但不能挖个坑埋了自己 :-) 也听不到自己葬礼上的哭声.....据说这儿有人会选好自己葬礼上音乐!

别想这么多, 否则没法活了! :-))))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的生活都可以活得精彩, 心态而已。
好例子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