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别人的故事(二):小本和安安的幸福生活

(2008-04-21 18:16:16) 下一个

小本(Ben)是我的同事,安安(Ann) 是小本的太太,曾经也是我的同事。

小本(Ben)身高六尺有三,长得相当英俊。八年前我一进公司,一下子就记住了他。他不仅是身材高大,形象更高大。成天听到大家说他如何聪明如何敬业,一旦有什么不能定夺的事上上下下第一反应一定是:要不去问问小本

小本当时不到三十岁,说话做事却很沉稳。他有个典型的意大利姓氏,但我一直奇怪,觉得他怎么看也不像意大利-外形、性格都不像。后来熟悉了,知道他爸爸是意大利裔,妈妈是德国裔,他像妈妈。我这才释怀:难怪,秉承了德国人的认真和严肃嘛。

安安当时三十多岁,是个长相平平、性格温和的女人她是小本的下属。安安有时会悄悄抱怨给小本做事不容易,他太聪明,衬托得别人都不行,压力很大;而且小本也不是有亲和力的人,向他问问题、和他提要求都有点怕怕的。

不过抱怨归抱怨,安安还是很勤恳地和小本合作两人都毫无怨言地时常加班。当时安安离婚不久,大概也需要用工作来填补苦闷。

小本年纪轻轻,也离过一次婚了。听同事们说,小本大学一毕业就加盟公司,没过两年就和大学时的女友结婚了。婚礼盛大而隆重,请了几乎所有有工作关系的同事去参加。太太是个娇小漂亮的意大利裔女人,很活泼、很时尚。可惜,不到两年,太太嫌小本太沉闷、婚姻太枯燥,于是主动求去。

小本受了不小的打击,只能用闷头工作来排遣。不过歪打正着,他的聪明加上苦干,很快得到赏识,职位呼呼地往上窜。

有一天,大老板突如其来地召见我,说安安要辞职了,他们想把我调去顶安安的位置。

我不明就里地张大了嘴犯傻。老板宽厚地笑笑说:我们也不想失去安安,不过对她是好事,对、对小本也是好事

安安选择要走,对她一定是有好事等着;对我是好事我也明白:和小本这个明星一起工作,应该能
提高
曝光度 出镜率但我不明白为什么对小本也是好事?

和同事们一聊,他们说:哎呀,你真是闭塞啊!小本安安要结婚了。

原来是这样……同事们说,只有我这个眼拙的人还蒙在鼓里,安安不动声色地下了不少功夫,俘获了小本的心。现在已决定做小本身后的女人,专心为小本洗手做羹汤。

我又一次张大了嘴犯傻。同事们说:我们一开始也都和你一样,挺吃惊的。安安当时三十六岁,比小本大足足七岁;而且从外形上也远不如小本。但细细一想,他们还真挺默契、挺般配的:两人都热爱大自然,酷爱户外运动;两人都是勤勉认真、一丝不苟的风格;小本有点孤傲,不太好相处,而安安却非常温柔平和,正好互补;小本表面潇洒,但骨子里却是过日子的人,爱玩乐的前妻当年是看走了眼,而安安非常会持家,即使离婚后一个人也把日子安排得很好。

果然不出所料,小本和安安办了一个很低调的小型婚礼,就踏踏实实地过起了日子。安安很快怀孕,生了一个漂亮的女儿。过了两年,又生了一个儿子。可能因为爱运动而体质好,安安虽然是高龄产妇倒是一切顺利,两个孩子也特别健康漂亮。

安安结婚后就再也没有想过出来工作,小本的工资养一家四口,应该不是很宽裕。但安安很会安排生活全家过得很滋润旅行度假、探亲访友什么也不耽误。

说起来,我和他们俩也挺有缘分。我先是顶替安安,后来小本调到别的部门,我就提升到小本的位置顶替了他。

我和小本还常常见面,但已经没有工作关系了。小本知道我喜欢孩子,所以每次安安带孩子们来公司玩,他都会打电话叫我过去。于是,我常常看到的情景是:高大的小本一手抱一个小宝贝,轻声细语地逗着他们,安安站在一边,仰着脸深情脉脉地看着小本。

我们这些同事们呢,就围在边上,满心羡慕地看着他们一家……

真的为他们高兴。这,就是缘分,就是幸福。难道不是吗?

(April 21, 20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云下的橄榄树的评论:
是这样的。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ngfangshaoer的评论:
谢谢!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陈默, 其实人从小到大接触异性最多的群体: 同学,同事和客户(工作关系). 要完全避免办公室恋情基本不可能, 但老板们一般都不太喜欢. 祝福这对修成正果. 不过,这种事在成以前,只要当事人不明说, 一切猜测最好就当是谣言. (心里知道,嘴上不要说出去)我估计在公司里肯定有同事知道点痕迹的.
dongfangshaoer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谢分享!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真的是这样,幸福的家庭都是一样的。

培香:我写自己那点鸡毛蒜皮有点烦了。写别人好啊,可以有所借鉴。只要别人不来告我“侵权”就好。

盒子:谢谢。的确是好故事,很和谐的一对壁人。如果你认识他们,你也会喜欢他们。

橄榄树:(好浪漫的名字),说得对。办公室恋情很常见的,日久生情嘛。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默默:谢谢默默:)其实我也有留过长发,只是不合适自己,我身材高大偏胖,如果留长发显得很是累赘。自己看了都累,所以大概在40岁开始,我就留的这样的直短发(之前都有烫发),只是难得换个弯的(烫一下:))罢了。等看你的灵感流露:)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办公室恋情很正常, 我上班的公司有几对就是同事找同事. 工作时间长没有时间社交, 俊男美女天天在一起,在加上工作环境好时有心情,不好时有人分担烦恼.只要不在一个事业部门就不影响啦. 不过这种事情,老板甚至其他人基本上都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好听,祝福他们!
培香 回复 悄悄话 怎么都在写别人的故事? :)

写得好,继续继续!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应了那句老话:幸福的人家都一样:)))


祝福小本安安永远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