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07回国札记(3):邂逅在“垃圾屯”

(2008-01-12 18:57:18) 下一个

时间:2007年岁末
地点:北京,新中关商城L
Occitane店门口

话说2007年岁末一天,儿子和小朋友在北京新中关商城逛个没完,我寻他不着,只能打手机:快点啊!我在LOccitane门口等你 。儿子在电话那头笑:哈,老妈逛垃圾屯逛到北京来啦!我们家常年用LOccitane的洗发、护肤品,但这劳什子的法国名字被我一念就成了垃圾屯

我哭笑不得地说:别贫啦,赶紧过来吧。放下手机,余光中看见一个中年男人急冲冲向我走来:是陈默吧?。我赶紧转过脸来,匆忙中挤出一个礼貌的微笑。一照面吃了一惊:原来是W一个我以为一生不会再见到的人……

W曾有过一段短暂却热烈的过往。当时很多朋友羡慕我们,因为表面上看来两人的确很般配他更有一份近在眼前的锦绣前程,真的是结婚的好人选。但我心里知道,在一些层面上,我们有很深的默契;但更多的方面却有无力填平的鸿沟。

我向来是性格平和的人,他也算是谦谦君子,但我们的感情简直是在坐云霄飞车:可遇不可求的甜蜜和默契让人心醉;时常发生的冲突和矛盾又让人沮丧。并没大吵大闹过,但冲突中的钝痛曾让我饮泣,冷战中的窒息也曾让他几乎对我动手现在想来,两人都明白对方并不是自己完全心仪的类型,但同时又有强烈的吸引而不忍放弃。怕把话说透了就走不下去了,于是在怪圈中共同挣扎、相互伤害。

最后,决定放手的是我。悄悄离去的那个清晨,他急急地追上来,紧紧拉住我自行车的龙头,潸然泪下尽管心痛,我还是走了

现在回头看去,自己一向喜欢强势、坚定乐观、明朗、同时又带有可爱孩子气的男人甘心为这样的人付出。对多思多虑、谨慎细密、呵护有加的异性常常并不领情,有意无意扫了别人的兴,对方心冷沮丧之余又自然反过来伤到自己。尽管当年不一定对自己有清醒的认识但我的心告诉我不该走下去了,不管常人看来有多么如花似锦的未来展现在我的面前很庆幸当年顺从自己的心做出了果断的决定。

以为一生不会再见到他,并不是心里有怨或有恨。实在是感情已远走曾经共同的朋友们也都失联了。

看到W,我们都从对方脸上读到了高兴。看来,时间就像清清流水它帮我们冲去心里所有的不快沉淀下所有的甜美。

我们交换了各自的电话也许,下次有机会可以在纽约或北京喝杯茶、聊聊天;也许,下次我们还会在什么地方不期而遇

离开商城之前,我对着垃圾屯举起相机,算是纪念吧。


(DEC 23, 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我也很喜欢。一直用它的洗发、护发产品。也用一些护肤品。很自然、很环保的设计。今年送几个朋友的圣诞礼物都是它家的东西。

在国内卖得很贵的。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ei8822的评论:
一段没有太多回忆的感情。不过见到还是很高兴的。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这可是我喜欢的牌子啊,你怎么可以叫做"垃圾屯"?
不过这样一来,我倒终于记住这个名字了,以前总是模糊的影子:)
我尤其喜欢它的BUTTER手霜.前两天买了香草的LIP GLOSS...
fei8822 回复 悄悄话 相见不如永远。
培香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题目太具挑战性了。详写没时间,略写功力又不够。好歹作业是完成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2451的评论:

Thanks a lot. I will keep up the good work. :)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培香。把你的故事写出来嘛,很好的故事,很到位的评论。
培香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很有共鸣!

当初和初恋情人C也是几乎相同的故事,但又不完全相同。前不久母校校庆,欢聚一堂的同学们特意打来电话,把我从梦中揪起来,就为调侃一句:你们当初那样般配的一对,好可惜!

C一直以为当初是他离开了我,心怀内疚,去年来美时还特意挤出行程飞过来探我。但两个人根本就不是一搭的人,当初只是心里隐隐有感觉,多年后再见面就更加明白,偏偏当初爱得生生死死分和都不能。C英俊过人,前程似锦,只是随时随地都在忙着搏上位。用他自己的话说,怕他不能给我好的未来。不能说他的追求就有多不对,可惜他不顾一切追求到手的东西偏偏不是我所追求的幸福所系。虽然也为他的成功由衷的高兴,满怀的祝福。

回头看去,一生当中唯一有恨嫁心情的,还是只有现在的先生。原因真是再简单不过了:不单彼此相爱相看两不厌,尤其重要的是还能够一起经风雨,一同看闲云。年纪越大越是觉得,后面这一点甚至比“相爱”还要来的微妙,来得不可或缺。尤其对我这样一会儿天上一会儿地下过分敏感个性还别扭的人。

再聊。

12451 回复 悄悄话 I enjoy reading your work very muc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