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personal relationship

(2009-09-19 17:32:28) 下一个

第一、不要试图说服任何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坚持,你不是他,不必明了别人的喜悲,你需要的只是一份妥协,让人心悦诚服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神话。 
第二、不要向陌生人诉苦,将自己的血泪摊开来,不过是换得一声惊呼或者一记皱眉,这种同情最为菲薄而且廉价,得之亦无多少欢喜,若是不得反是沉重打击。而这世上总有一些貌似宽容实则苛刻的人,他们最擅长慷他人之慨,表达自己的慈悲。  
第三、若是有人对他人严苛,独独对你温和,不要惊喜,马上离开。
 
态度决定一切

友好地对待他人,
避免不必要的争斗
简单地生活
博爱
更加地细心
说话要友好
把其余的事情交给上帝
人生的意义不是在等待暴风雪的过去
而是要学会在雨中起舞
Attitude is everything.
Be kinder than necessary, for everyone you meet is fighting some kind of battle.
Live simply, Love generously, Care deeply, Speak kindly
Leave the rest to God
Life isn't about waiting for the storm to pass
It's about learning to dance in the rain

难过是最无聊的举动,人生何其短,越是难过,越是要做开心的事。遇上晴天霹雳打下来,也会头脑空白,手足无力。不过时间可以冲洗一切,任何事存心要熬过去,三天就可以放下.

不不不,不要向任何人诉苦,不要博取同情,不要装可怜,否则被日久了连自己都会相信,便成为了永恒的失意人.

这世上有各种各样的人,人们做自己喜欢的事,并不在乎是不是伤到了别人. 恨一个人,谋划报复,最麻烦不过,他是谁,他不值得你这样费心。恨他会让你觉得快乐吗?
“你从不记恨别人吗?为什么?”
“我不喜欢扮演被害者,我不愿相信身边都是要害我的人,我觉得任何事都有好的一面。”
 
忽视与忘却,只会让我觉得轻松。
“听我的,当他是隐形人,等这件事情淡下来。你的生活,不必为他而改变。”
“一个人的一个缺点往往会跟随他一辈子,他似乎从来没有改过,自私,任性,想当然,肆意妄为,以前他害人,现在他害已,十分公平。

这年头在职场上混,小弟怎可居功?功劳全是上头的,自己摊点苦劳最多了。 “以德报怨,何以报德?”

大老板说我看你不爽,这实在是再充分也没有的理由.
要怎么帮?其实只要肯花钱,肯不计较成本,有谁会是不可替代的人?

少女的心智,有时候会在一夜之内长成,尤其是遇上爱情。

事情过去便过去了,做人需向前看,过去了事,不必追悔惦念。

三天的时间,足够他在半梦半醒之间把问题都想清楚.睡了三天,想一想该做的矫情姿态也算是做完了。他没有人好对着演戏,不必砸门、酗酒的炫耀悲伤;他没有殷殷的老母亲会熬一碗鸡汤,端到他床边来等着他泼翻;他还有日子要过,还有房贷要交,在这个都会里生活,手停口停。任何事,真心要熬过去,三天就已经足够。

不必忘记,也不必完全的放下,只需强逼着自己做别得事,忙到灵肉分离,自然不会失眠,梦里也自然不会有冤孽来寻。
大抵那些为爱生为爱死的人,多半也只是自愿沉醉于那种痛苦的快感而不自觉。

在这世道上混,弱者越弱,若是自己先看不起了自己,那便不会有人再高看你,越是遇上被非议的事,越是要昴首挺胸,越是要表现坦然无怨无悔。

抱怨只会让人软弱,同情自己,找借口放弃,不思进取。只有把责任拉到自己身上才是正途,因为只有自己才是你可以控制的事,才能去改变,才会有转机。

眼界更开宽,人脉网络更丰富,人们并不在乎你过去是某某人的什么,他们在乎的是你现在或者将来.

他越来越自信,如鱼得水,而且风度渐佳. 今天的我是从昨天的土壤里长出来的,我不想刻意拔起。
而且从没有人可以刻意的忘记谁,总是在我们很努力的想记,却再也记不起来的时候,才恍然发现已经忘记了。

我当然不甘心,我只是可以接受。我只是知道,老天爷不是我亲娘,他不会事事都让我如意,其实我们每个人手上都有一盘残棋,有的人赢面大,有的人赢面小,我不想抱怨什么,只想就这几颗子好好的下。

可是现在缓一缓,一切都淡下来,原先纷扰的假像破开,他反而定心,才知道,所谓扬眉吐气,只有到你已经不争那口气时才算是真正达到。很难说这样的转变是好还是不好,但一个人得到一些,总要失去一些,一得一失之间,全是命运按排,由不得谁来计算值或不值得。

为人在世,最要紧是姿式一定要好看,若是恶形恶状的

无论这是怎么一回事,无论将来会发生什么,至少此刻可以化作一份回忆,一份新鲜的回忆,存在脑海里,又可以鲜活好几年。

总有人喜欢寻死觅活,但那些人多半也因为太有希望了,随便搞一下总有人来救,真正绝望的人,最会照顾自己,因为没有办法假手他人。

身可以由人医,心却只得自医.
工作是多么美好的事,给你吃穿,并且包治百病。所以说,何必要把精力放在感情上,不能吃也不能穿,而且让人百病横生。

不试过怎么知道可不可以.

如此聪明理智,知道什么才是适合自己的.

一个人的气质是从小时一分一分雕琢出来的,小时候临过快雪时晴贴的人,低头的弧度都会与别人不一样。

习惯了,把一切都计算的很好。
习惯了,不强求任何事。  
习惯了,不抱怨任何事。  
习惯了,在危险来临之前先躲开.

有多久了,十年?二十年?或者,他一直以来就是在等待着这样一个人,一个安全的人,全心全意的对他,会在他眼泪落下的那一刻帮他把泪水抹去,温柔的对他说:不要哭.

一个人如果抗打,那他注定不会太柔软,假如他不在乎很多事,那么注定只有很少的事,能让他在乎。假如一个爱人说他很爱你,很想跟你过一辈子,可是他被容易被影响,外面的风风雨雨都能入他的心,你觉得呢?

她没有炫耀,她只是在展示,展示她的生活,然后细心判断你是否有能力成为那一份子。
娶妇当差于吾儿,嫁女当强于吾女.

我从没有遇到过放不了手的人,我不会不甘心。爱到深处便无怨尤,有些人可以冷静自持,揭开一切展到台面去拨捡计较,那大抵也是爱得不深的缘故,否则,多少辛苦多少牺牲不过是求个展颜一笑罢了。  值不值得,真是不足为外人道,自己心里有数就行。

她不是不够好,只是她的好,只能供她在职场上撕杀,无助她情场的失意。

契诃夫曾经说过,世界上有大狗,也有小狗,小狗不应该因为大狗的存在而慌乱不安,所有的狗都要叫,用上帝给的嗓子叫就好!

一个很难得的人,非常难得。这种难得不在于他的学识,能力,才华还有智商,而在于他的平和,他有一种似乎是与生俱来的不卑不亢不谦不傲的平和心态。
一个人的优点总是与缺点并存,平和稳定可靠的人,通常不会太聪明锐;而一个目光敏锐思路自我的人,一般都很难平和,他们总爱相信自己,坚持自己,证明自己,不到穷途末路绝不肯承认自己的失败与别人的成功。正所谓恃才傲物,心高气傲,手上有本钱,有谁愿意不用?而且他的平和不是茫然无知的混沌,有些人从来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强大,所以他甘于平淡,但他一向明白自己的优势在哪里,明白自己的才能与地位,可是该争的争该放的放。好像在他的心里有一方明镜台,在那上面,纤尘不染。

他总是毫无理由的喜欢所有人,帮助所有人,直到找出确切的理由让他放弃他们。

他的执着与淡定,身怀利器却不逾矩,有所为有所不为。似竹有节,这个人,是真正的君子。

不知道世界黑暗就贸然前行的人,是单纯的。  
知道了世界黑暗而黯然止步的人,是现实的。  
知道了世界黑暗却仍然挺进的人,是勇敢的。  

这个人知道自己是谁,也颇自引为傲,却从不以势凌人,这样的品质,实在难能可贵。

我能看到上司看到下属,看得到同行找得着榜样,但是我看不清自己,不知道自己做到什么样了。在我的生命中还没有镜子,没有人能把我真实的样子反映给我看,不带私心,不带偏见,目光敏锐,能直入本质,却还要能让我信任,要找一个这样的人太难,可遇而不可求。

我希望你明白自己在做什么,未来,你想要的未来是什么样子的,什么才是你应该走的路,你才二十四岁,当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我比你更冲动而且焦虑,未来这几年是你人生最关键的时刻。

时间,时间会告诉你,什么才是属于你的快乐人生,所以别在这时候,给你的人生做不可挽回的决定。

虽然上一次的分离与这一次不可比较,可是那些最本质的东西不会变,就像他这个人,一路行走而来,也从来没变过。

不用为我担心,到了新的地方,我仍然可以实现我的梦想,虽然与预计的路线不同,可能将来会打点折扣,也有一些遗憾,可是,这就是人生,我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要学会忍受残缺的生命。

我的希望在我心里,我不会因为被关在地下,就相信这个世界上没有阳光,这也就是为什么我坚持这样做的原因,只有内心充满了阳光的人,才不会绝望,那么即使环境很差走投无路,我们的心灵还有依靠。

我其实,到最近才知道你到底怕什么,你怕犯错。可是,在这个世界上,并不是除了黑就只有白,并不是所有事情都会有真相。错与对的界限模糊一片,当你的心中开始惶恐动摇,当你的阳光不再纯粹,当你真正绝望,孤立无援,当你心中的明镜台上沾了污尘,你是否还有勇气,继续前行,绝不放弃?你是选择承受这样的未来,还是,再一次干脆的离开?

一个对长官不再信赖的部下,会失去他的价值

像竹,随风而动,低到最低,却永远不折。

恐惧是因为无知,所以不要害怕,要去了解.

强大的理想主义者,拥有水晶一样干净透明的心灵与坚韧的意志.

两个人的问题归根到底都是因为不够相爱.
 
你要学习的是一种思维方式,做任何事之前,你都要先想到最坏会变成什么样,这样你才不会措手不及.

有时候我们在一个人面前一直赢,耀武扬威说一不二的占着上风,不见得你就真的那么能,也不过就是他不肯跟你计较,他怕你,怕你会生气。你也不过就是仗着人家喜欢你.

一段长时间而保证质量的爱情,不是因为他有多好,而是你喜欢在他面前的你自己。
我可能不是最好的,但我希望能够给你最好的爱情,在我面前的你是你最喜欢的样子。
 
是鹰就得飞,就应该飞,直入云天,在你看不到的地方翱翔,只要吹声口哨他能落下来,他还是你的。

我们两个,都一厢情愿的想给对方最好的,可最好的是什么样,你说了不算,要他说了再才算。

我自问现在可以做一个好的伴侣,我个性宽和,行为缜密,从不绝望,乐观向善,有耐性,有毅力,值得信赖……而且足够爱你,跟我在一起,可能你唯一需要容忍的就是,我终究没有办法真正对谁臣服,连你,也不行!

我是相信你说的,所以相信你;而不是因为相信你,所以相信你说的。

这两个人过日子不就是抢地盘么,你自己空一块地在那儿,我能不抢嘛!请你相信我,你只要站在我看得到的地方,让我知道你在关注我,你对我有期待,我就……一定能闯过去。

这孩子很聪明,只是有些太尖锐,新人的通病,不知道是不是能长大,还是会被自己锋芒所刺伤,又或者变得面目平庸。   
 
法国哲学家萨特有一个观点很对:我永远不会看今天以前的任何事情,这是一个很普通的道理。我只关心我的明天。昨天,别人恨我的,或别人欠我的,或者是别人怎么样对我的,都不需要再去想。耿耿于怀是很小心眼的一个态度。什么事情,好的你老记着,你没办法进步;坏的你老记着,只能让自己更狭窄,永远都有阴影。

遇到这么多是非,你是怎么想的?
先苦后甜好过先甜后苦。

我已经不小了,所以不必再奢侈享受任性的天真。
不小了,明白这个世界其实没有底线。
真的不小了,不会轻而易举的就觉得委屈。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的人生难题,总是要靠那个人自己去解决,谁能救谁,谁也救不了谁。




所谓相由心生,随着气质的变化,她的容貌也在变。所谓相由心生,随着气质的变化,她的容貌也在变。

优雅而从容的和客人谈笑风生着,明朗自信的脸上没有一丝阴翳。

他花了很多精力才让她从过去的负面情绪中走了出来,不想看着她又走进过激的愤世嫉俗中去。

成年人往往发觉没有人可以责怪,因为人人都有他不得已之处。
我一时没认出来。她那时候看上去很不好,虽然生活并不是很窘迫——卖旅游品的收入并不是很低,但是她看着,就像是个生活完全没有希望的人了。

她爱他,信任他,所以不曾放开他的手。


浑浑噩噩地度日,痛苦自责,又不肯发奋向上。
能说的都说了,能劝的都劝了,能帮的都帮了,却见那个人还是越来越消沉,对人生充满了绝望。
从一个人写的字,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品行。这两行字端正大方、遒劲有力,比他当年的字要好看了许多。
讥讽埋怨的语言就像是一面双刃剑,伤害了他的同时,也在自己手心留下一道深深的伤口。
可是后来平静下来,又觉得这股恨意对我没有丝毫的帮助。它只会让我陷入自哀自怨中无法自拔,却改变不了现状。那之后,我就学着一点点接受现状,适应新的生活。命运是公平的,一个人不可能永远倒霉。我相信我未来的路会好走很多。
“你如今还没学会选择性地听取流言?”
有一天能扎根在这样的世界里,拼搏出新的人生。在她经历了人生的谷底,再度一步一步往上爬的时候,这样一个机会,来到了她的面前。
这个女孩永远都是这样,即使是经历了如此黑暗悲惨的曲折,心灵依旧平静清澈。
不过记忆这种事,总是很奇怪的,往往是琐碎的小事才最容易记在你心里.
有良心的,自己会报复自己;没良心的,生活会来替天行道.
一个男人的心在不在你身上,是很容易察觉出来的。孙东平不是那种能三心二意的人,他专心对你时,那种幸福就像汪洋一样。他如果心变了,又能把人一下丢到沙漠里。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完美的。事业、感情、家庭、朋友,都有不尽人意的地方。你从小什么事都求百分百的好,到现在还不肯妥协吗?
外婆教我做人要向善,不要伤害别人。还要踏实勤奋,不要依靠别人。她说穷其实没什么,和亲人朋友在一起,健健康康的,就比什么都好。还有,不要轻易就放弃,生活就应该拼搏。但是该放手的时候还是要放手,因为后面还有更好的在等着。”
旁观的人看着简单,却不知道当事人的痛苦纠结。
我这人内向,不爱表达情绪,不表示我现在性格阴郁,内心凄惨。”
感情是一场没有规则的战争,全靠感性取胜。输的人就此一败涂地,连挽回的余地都没有。怨不得谁,也讨不会公道。能潇洒退场的人,已是足够理智,足够有勇气了。
我一直为别人活着,以达成别人的期望而努力着。爸爸希望我成为一个才女,于是我十数年苦读;孙东平希望我成为贤妻,所以我死心塌地地跟着他的脚步走。这么多年了,我到今天都还不知道我到底要什么。只有一个人,曾经对我说,我该去做我想做的事情,他会陪着我。”
或许这件事就是一个机会,一个让我终于可以摆脱束缚,按照自己的意志生活的机会。我不喜欢英国文学,不喜欢成天编辑那些书,我也没耐心弄清楚男方家里所有人的喜好然后节假生日送礼物,我一直都想剪一次短头发,我想大口喝酒,想发脾气的时候骂几句粗话……我觉得现在还来得及,时间还够我重新来一次。”
她再也不可能像爱这个男人一样去爱别人了。那种毁灭自己去成全别人的勇气,她也再也不会有了。她或许会再遇到一个好男人,或许会再次去爱,可是她已经学会了保持一点理智,为自己做个打算。她说孙东平曾爱她逾性命,她又何尝不是。可是如今他们两个都已经再世重生,往事如云烟。
人一辈子,总还是要找一个全心全意爱自己的人。我不求百分之百的爱,起码也要有百分之九十五才行。可是你只能给我百分之五十。你的爱多,百分之五十也比得过别人的百分之九十了。我若是不知道也好,一辈子就这么过去了。可我现在知道了,就没办法假装下去。”
爱得不够纯粹,便有私心。我和他即使勉强在一起,也回不到过去了。
她们都是很好很好的女孩,她们勇敢去爱,也曾被深深爱过。只是这天下没有不变的爱情,所以期望最终都落了空。但是高傲可以让她们继续仰着头,身影笔直地走下去。走到下一站路,或许还会有个人,在那里等着她们。
那时候她心胸还没有现在这么开阔,她的目光没有这么明亮,希望也没有飞得这么远。她胆小,自卑,又有着自恋和高傲.
命运沿着轨迹不可阻挡地向前发展着,她总得拼命赶才跟得上脚步,真的没有多余的时候供她去对过去怀念。
性格强硬,对女儿说话从来都用命令式,难得和颜悦色,顾湘不免有点畏惧他。
张母单纯,也很好哄,转眼又开心了起来.
当年的少女已经长成为一个光华内敛的成熟女子,傲气全成了和气,看上去温柔又贤惠.
若是给了她机会,她会牢牢把握住的。有上进心,有抱负。
清清淡淡的一句话,却有着掷地有声的效果。这是一个女子,决心告别过去的阴影,抬头挺胸,带着梦想去开拓未来人生的重大决定。
“你说得很对,我到底不甘心这辈子就这么过下去。我想,能走到哪步,便走到哪步,尽人事,听天命。以前觉得,人这辈子求个温饱就够了。可是昨夜梦到了以前,觉得自己曾那么努力过,吃过那么多苦,都是为了有朝一日,出人头地。我才二十六,后半辈子那么长,总得做点什么。”
在她和孙东平在一起的那段最快乐的日子里,她也是美丽过的。眼睛明亮,笑容温暖,浑身都散发着光芒。只是这光芒已经熄灭了八年了,也不知道以后是否还有机会,重新将其点亮。
一个年轻的女孩子,遭遇人生中第一次信誉危机,这种惶恐不安.
她短暂的人生里,快乐的片段实在不多,所以每一个美好的瞬间,都被她牢牢记住了。不论她后来与孙东平分别得再久,距离再遥远,她的心里都有这么一块温暖的角落。有那么一个刮着寒风的傍晚,有人固执地笨拙地帮她围好围巾,凶巴巴地命令她不可以摘下来。
顾湘就像一个蒙尘良久的银器,被翻了出来,正在一点一点地擦亮中。
再也没有人对她冷眼冷语,再也没有人私下对她粗暴,也再也不用周末被叫去帮忙弄那些腥臊的海鲜,再也不用做那些琐碎的家务。
既然是命中的,自然逃脱不掉,只有坦然面对了.
他总说我最像他,聪明,有胆识,有主见,迟迟舍不得把我嫁出去。
他是个好男人,重情重义,识得大体,温柔体贴。我嫁他六年,是我的荣幸。他不再爱我,但他仍是个上等男人。
婚姻是另外一个开始,“从此幸福”依旧存在于童话。那些爱情小说着实害惨了少女们。
我是个坚强自信的女人,我死要面子活受罪,即使整个世界塌方了,我也要在废墟上抬头挺胸地活着。
男人在失恋的时候,会把事业当报复;女人在失恋的时候,会把报复当事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