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事出于我

(2009-04-16 10:55:58) 下一个
                                            "这事出于我"。(王上十二:24)
  
"得意暗藏在失意之中"
             ——福克斯牧师  
    
          我的孩子,今天我有一个信息传给你;好叫你上面的黑云消散,前面岖路变平。这个信息是很短的,只有五个字,但是我要你铭刻心中;又把它当作一个枕头来安放你疲倦的头,使你真能高枕无忧。这个信息是什么呢?就是"这事出于我"。  
          你有没有想到过:凡与你有关的事,也与我有关?因为:"摸你们的,就是摸我眼中的瞳仁"(亚二:8);"我看你为宝,为尊"(赛四十叁:4)。所以,我特别喜欢训练你。  
          当试炼攻击你,"仇敌好象急流的河水冲来"(赛五十九:19)的时候,我要你知道"这事出于我",你的软弱需要我的刚强,你的平安在乎让我替你争战。  
          你是不是正在艰难的环境中,四周的人都不了解你,都不遂你的心意,都看不起你?"这事出于我"。我是管理环境的神。你所处的境遇并非偶然的,都有我的美意在其中的。  
          你不是曾求我给你谦卑吗?你看,我已经把你反在一个学习谦卑的学校里了,你所接触的人和环境是被我利用来成全我的旨意的。  
           你是不是正感觉经济缺乏呢?"这事出于我",因为我是经营你用度的,我要你向我支取,完全仰赖于我。我的供给是无限的(腓四:19)。我要你证实我的应许,我不愿意你"在这事上却不信耶和华你们的神"(申一:32)。  
           你是不是整夜忧愁呢?"这事出于我"。我是忧患之子,常经忧患,深知怎样担当忧患的。当你向世人寻求安慰时,我故意叫他们不给你同情,好叫你转向我寻求永远的安慰(帖后二:16/17)。
           你是不是渴望为我作些伟大的工作,结果倒反卧病在床呢?"这事出于我"。在你忙碌的日子,我不能引起你的注意力来;我要你学习一些更深的功课。事奉不是体贴自己的热心,乃是遵行我的旨意。我有许多顶心腹的仆人,都是关于最冷僻的地方,用祷告事奉我。
          基督徒的生活方式"……主怎样饶恕了你们,你们也要怎样饶恕人。……你们所侍奉的乃是主基督。"(西3:13,24)
        贺川丰彦是个了不起的人,他写了一百五十本著作。他是老师、诗人、哲学家、科学家,而且是个布道家。他写作的范围很广,从科学研究到神学问题样样都有。在第二次大战期间,他因持反战思想而被监禁。但他对上帝的爱及事奉却从无间断,他常重复三句祷词:"天父啊,赦免我们。""上帝啊!让我为事奉而活。""哦!上帝啊!让我效法基督。"这些简短的祈祷,显示出一个真诚的基督徒属灵生活的动力。如果我们不去认真地思考前面的两个祈祷,我们就无法了解那第三个祈祷。耶稣说他来"不是要受人的服侍,乃是要服侍人"(太20:28)。他教导门徒要饶恕人(太18:21-22),他在十架上为执行死刑的士兵祷告,成了他所教导的至高典范:"父啊,赦免他们!因为他们所作的,他们不晓得。"(路23:34)
          唯有我们服侍人及饶恕人,才可能效法基督。而要做到如此,需要上帝特别的恩典。上帝多么期望我如此的祷告:"天父啊!赦免我们。""上帝啊!让我为侍奉而活!""哦!上帝啊!让我效法基督。"这确实是基督徒生活的基本要素。
         要在人群中服侍他人,还要在含冤受苦时饶恕人,唯独追求基督的榜样,靠着 神的恩典方能做到。
         基督徒的生活方式就是活出基督的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