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活总有要你流泪的时候

(2007-12-03 13:14:18) 下一个
今天重读了6年前的EMAIL,原以为一切都过去那麽久,伤疤已经长好,自己也已经漠视了曾经的伤害, 但没想到的是, 我失声大哭。原来很久以来, 我承受着生活和生存的压力, 身份,工作,发文章,攒买房子的首付。又有多少时间留给自己省察内心,聆听自己最脆弱的心声?没有。就这样和大家探讨身份和工作。 生活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想起张爱玲说得:“我愁眉苦脸的赚钱,又愁眉苦脸的花去。”总是自我安慰说:有钱赚总是好过没有,虽然一样流泪。当身份解决后,终于可以面对自己最初的梦想,终于可以面对自己的内心。 一位朋友曾经说很多人在拿到绿卡后反而离婚, 可能是一直都面对生存压力,无暇顾及自己感情的归宿。曾经看过一个帖子, 具体的内容忘了,记得有一段话说自己曾经所有的眼泪和伤害都得到了补偿,因为命运终于把自己带到了相爱的人身边。想起9/11后痛哭长夜的几个月, 对人生和爱情的看法彻底茫然。可是,命运的补偿又在哪里?唯有自己。再次对自己这样提醒。 你还有自己, 还有自己的健康和对真善美的信念, 还有友谊和亲情。曾经的伤害需要释放,需要遗忘,更需要宽恕,宽恕别人的伤害,宽恕自己的无知和轻信。昨天看到樱的文章讲到她遇到表面善良内心阴险的朋友,内心的感触和伤害。我遇到同类的人,并且伤害是以婚姻的幸福为代价。那个满口谎话,善装柔弱,哭诉自己丈夫打她的人不知现在何处, 而 我的伤害却纠结难以释怀。这样的人会悔改吗? 会有歉意吗? 我不这样认为。 这样的人以伤害别人为乐趣, 如果不幸没有及时躲开, 又该怎么办呢?有时候很后悔自己的优柔寡断, 没有决绝的离开,而是决定原谅和接收,其实伤痕一直都在那里,能忘掉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