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小心愿

(2007-07-05 13:07:23) 下一个
小的时候就盼着长大,因为长大以后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还在上小学前,我就酷爱音乐,喜欢跳舞和唱歌,羡慕极了歌舞团的演员,总问妈妈为什么歌舞团没有选中她。因为妈妈五音不全,偶尔唱歌不走音时,我便会天真地问她这个问题。小小的我特别喜欢小提琴和钢琴,常常跟父母在商店的小提琴柜台前看,央求他们买给我,可是无数次都是被拒绝并哭着伤心地回家。只好搬一个小板凳坐在一张椅子前,像模像样地假装弹钢琴,陶醉在自己编的曲子里,这是当时的我最大的乐趣。我那时最大的心愿就是长大了能有一架自己的钢琴。 上小学的时候,我就想长大了当老师,因为我喜欢写黑板字。 再后来喜欢学英语,长大了想要当翻译。 长大后想出国留学,好像这条路当时离我很远。 很多年过去了,我已经不再年少,我终于拥有了自己的钢琴,但由于出国,然后搬到北京,只好卖掉了心爱的钢琴。至于翻译呢,在中国工作时没少翻译资料,包括新闻稿,和给公司的各个级别的老板们做口译,最近在西班牙还为一家公司翻译了一份资料。 今天, 坐在我和老公开办的中文学校我的办公室里,突然想到了自己曾经有过的一个又一个小心愿,差不多都已实现,就连在中国无法实现的愿望----当老师,也已在这里实现了。我现在已有28个学生,还有10几个开学后加入。我坐在办公桌前,心满意足地对老公说:”Everything is possible in this life!” 在老公的怂恿下,我又许下了另一个心愿,相信不久就能实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