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雨US

喜欢下雪天,喜欢听音乐,喜欢一个人上网,喜欢异乡遇知己.
正文

来美满月

(2007-02-10 22:47:43) 下一个
        一个月前,2007年1月10日晚8点,当我排了近一个钟头的队办好出关手续后,便正式踏入了美利坚合众国的土地.四处的文字变得皆是英文,我推着三个沉重的箱子,张大了眼睛好奇地看着四周的广告和标语.JFK机场好大,居然还有Airport train,而且还分很多条线路. 我们要到Terminal4坐学校的Free bus,结果上错线路了,往反方向开去,赶紧在第二站下车,换乘另一辆反方向的火车,心想这下应该不会出错了吧,谁知这次没经过Terminal4,一直开到终点站去了,当时就慌了.幸好一位好心的美国MM帮我们仔细研究了火车的路线后,发现这是环线,只要坐着不动,就可以回到Terminal4.一通折腾之后,终于到达Terminal4.一出门就看到了学校来接机的TONY叔叔.(还好在飞机上遇到了一个老生hui,有她在身边,就算坐错了车,感觉也会塌实不少,后来她还在BUS去学校的路上给我们做了详细介绍,真要谢谢她呢!)
        接下去的几天,一直都忙着注册报到,常常是早上出门,要晚上才能回寝室.而且也不知道应该吃什么好.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其实挺充实的.呵呵.
        这学期我我本来选了四门课,其中有三门是本科时学过的.后来听了老生的建议,Drop了一门本科时没学过的,后来去上课的时候发现真是和以前学的差不多,第二天就报着试试看的心情去找Academic advisor要求Waive,他调来我的transcript看了看,估计发现我这三门本科时成绩还不错,上了80,就很爽快的全给Waive了.又重新帮我这学期选了三门课.分别是Economics Analysis,Operation Management和Statistial Decision Theory. 
         我的课都集中在周一和周二,也就是说,从周三开始就很轻松了.学校每天都有去不同商场和超市的班车,周一和周五去WAL-MART,周二去Milford,周三和周四去Trumbul Mall.我基本上每周都要去一趟WAL-MART买菜,然后再去一个MALL闲逛,发现这里的衣服都很休闲很休闲很休闲,需要色彩和重叠搭配,会比较好看,单穿是没什么感觉的.鞋子什么的不用说,打起折来超便宜.大多数的东西都是MADE IN CHINA的,也有不少是MADE IN HONGKONG,MACAO,INDIA,TURKEY.恩,主要是这些国家.
       今天是满月,我和室友一起煮了面条(那面条是日本的,Marina表扁我,不是我买的),还在里面放了青菜,鸡蛋和火腿肠.再配合着我的老干妈辣椒浆和我从国内带来的榨菜,mmm~~~~那味道可不是一般哦!~~~晚上还去懒猫那吃了烤鸡翅,味道很不错.顺便偷学了一招
       可是吃饱喝足后就不免开始想家想爸妈想外婆奶奶想我亲爱的朋友了,越想越觉得自己挺孤独的,现在无依无靠了,想想以前大学也基本上都是一个月回家一趟的(只有非典时期例外),而且是想什么时候回直接去汽车站或者火车站买张票一个小时就到了.现在就没那么方便了,光飞机就得坐13个多钟头.都有暑假回家的冲动了.
        ANYWAY,我还是得好好地珍惜现在的时光,多学习知识,多充实自己,以后回国报效祖国!~我亲爱的朋友们,要多想念我哦! 等着我回来和你们叙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秋声跨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在康州呆过!
草船 回复 悄悄话 看你吃得那么香,很羡慕那!
silver545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上哪学校啊~看样子还是高材生咧~
~天高云淡~ 回复 悄悄话 Welcome to America! And Happy Chinese New Year!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