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誰來救台灣

(2007-06-30 09:48:12) 下一个

(●作者新石,宜縣員山,國小教師。本文為ETtoday.com網友來稿,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照片為替代照。※新石特區)

誰來救台灣
2007/07/01 00:07
新石

其實我們也不用奢望太多,泛藍泛綠只是五十步笑百步,靠他們,省省吧!一邊打的如意算盤是如果到了憲政危機,造成的倒閣或解散國會對自己造成的衝擊,綠則是一付窮流寇李自成一窩蜂衝進北京城,看見花花世界,忘了自己是誰的醜態,大家都把台灣當籌碼,就是沒人把生活在這塊土地小老百姓的切身之痛當回事,我們真是能期待政治人物帶給台灣新的氣象嗎?這會不會是一種比爛效應下海市蜃樓、望梅止渴的痴心妄想。

真正能救台灣的只有我們自己,台灣的民主政治走到這樣的地步是我們真的相信這樣的民主政治能夠代表大多數的台灣民意,所以我們變得放心、沒有警覺,最後造成政客竊國亂政、民不聊生的悲慘景況,我有一個舅舅,個性海派大方、忠厚老實,有一次他和一個代書合夥蓋房子,因為太信任對方,自己也懶得去管帳,終於有一天這個代書將所有的盈餘席捲一空,還留下了一筆銀行的債務給他,他只能啞巴吃黃蓮,怨嘆自己太相信人、也太懶惰,這會不會就是台灣政經社會的現狀縮影呢?

有一句話叫「寧缺勿濫」,我常在想,如果執政黨搞成這副德性,在野黨一副幸災樂禍、等著看好戲的心情,這樣的在野黨會好到那裡去,我也不相信,有時罷免不罷免只是表示一種決心而已,成不成功還在其次,重點在於那種拯民於水深火熱的政治良心,溫文儒雅的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先生,因為看不慣腐敗的滿清皇朝,毅然決然地決定採取激烈的革命手段,為什麼溫和的改革手段不用,要用激烈的革命方式?只因為改革的緩不濟急沒辦法解救百姓於水火之中,這也是政治家孫逸仙讓海峽兩岸欽佩的地方,他的一把愛國救民的熱火燒出了中國國民黨這個民主政黨,只是這個政黨的傳人是否傳承到這樣的精神是我相當存疑的地方。

從日據時代,台灣人的硬頸精神就常常讓統治者頭痛不已,蔣渭水創立台灣民眾黨和日本殖民帝國主義周旋,無數有理想、有抱負的熱血志士在二二八事件中犧牲了生命,郭雨新則是在抗日戰爭勝利以後,開始和國民黨蔣氏王朝抗衡,美麗島事件中,林義雄為了政治理想家破人亡,施明德、呂秀蓮等人從死刑到無期,從年輕關到中年,家庭也破碎了、愛人也跑了,當時的辯護律師,獄中難友現在都當了檯面上的大人物了,甚至還貴為總統,我想問一問,今天在你們的努力拼之下,台灣人真的得到了當時所堅持的東西嗎?

台灣什麼不多,就是政客特多,一些清流的政治家根本擠不上台灣的政治舞台,而檯面上的人物說穿了都是「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忠實信徒,這樣私心自用的人如果繼續讓他們領航台灣的未來,我們會不會擔心?有沒有第三種選擇?除了藍綠以外,如果兩邊根本都靠不住的話,我們要靠誰來救台灣?靠山山會倒、靠樹樹會倒,靠人人會會跑,我看得靠在地台灣民間所凝聚的共識來救台灣。

我特別強調「在地」是因為有人心念神州大陸,成天想回歸祖國,他們的心根本不在這塊土地上,也有些人成天將「愛台灣」掛在嘴上,可是一張綠卡或日本國籍的身份就洩了底了,一旦台灣有事,這些人腳底抹油、逃難落跑的速度鐵定可以比美世界紀錄。

台灣真正需要凝聚的是這些土生土長、或願意認同關切台灣這塊土地所產生的歷史價值、文化發展、切身利益的這些人心裡的真正想法,我期待這一波的「新台灣自救運動」是由基層小老百姓發起的,那些政客都有私心,不要讓一種純真理想的運動沾惹上政治上的污點,誰能救台灣?就是我們自己!願上帝公義憐憫臨到台灣!願我們都做自己的主人!願政黨之私在台灣被人民唾棄,未來的路就在我們手上了!台灣加油!台灣善良的老百姓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