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存款的難度

(2007-02-03 20:48:29) 下一个
(●作者萊茵哈特,男,北市人,商。簡介表示,銀河英雄傳說其中一段與台灣目前的處境很像,獨裁帝國需要時間治理國家內部,所以用手段讓對手民主國家陷入政爭麻煩中,假以時日帝國整治完畢後再揮兵入侵。本文為ETtoday.com網友投稿,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照片為替代照。)

存款的難度
2006/11/18 00:34
萊茵哈特
  
十幾年前曾讀過一個報告談到,中國雖然收入不高但是中國的儲蓄率卻是高達40%,高居全世界榜首。當然如今中國人的收入絕非十幾年前所能項背,雖然賺的更多但儲蓄率並未伴隨者再創新高,但是存款的總額卻是突飛猛進。

站在月光族陣營的我,很難想像馬英九所言的收入70%儲蓄率,這對我來說有如要我越過俄羅斯鳥人布卡的撐竿跳標準一樣,高的難以置信。他如何做到的--我想每個人都會有此一疑問與好奇,我也好奇馬先生如何做到的,還好我有研究精神,好奇之虞,也會旁敲側擊推估所有可能。

首先有一個前提,先撇開任何其他收入的可能,因為現在討論的是有沒有可能以薪資達到如此驚人的儲蓄率。當然人比人氣死人,你我可能沒有馬夫婦一個月平均500萬的收入,如果有,先恭喜你站在少數的高薪階級,再則您也可以用下列的過程,檢查為何您的儲蓄率沒有70%。如果您的收入沒有月入50萬,也不用太氣餒,起碼我也不氣餒,雖然我沒有50萬收入,儲蓄率也是低的可以,但看一開始我所提到的收入低不代表儲蓄率就低,只要看好自己的小朋友們(大家工作都是為了多養幾個看地球儀的小朋友們),您也可以抬頭挺胸的拿出3-40%的高儲蓄率表現。
  
拿到薪資後第一件事,先唸幾聲清心咒,先別治裝犒賞自己一個月的辛勞,效法馬先生的十幾年西裝縫補術,只要人帥穿啥都好看,當然如果你不夠馬先生帥 (我也沒有),那相信我找醫生整容比買漂亮衣服有用。至於那寫想用大餐慰勞自己的,請想想樸實如馬先生即便是每天光吃4-50的便當都得靠不斷的慢跑來維持身材,更何況那些入口即化美味的鮪魚、大師精烹的幾頭鮑你得花多久才能消耗額外的熱量,還是趕快買個便當喀,最好把自己塞的頭暈腦脹自然忘記人間美食這檔事。

經過第一階段的考驗後,你會發現你不但身材曲線更加誘人,你的銀行存款數字也會更加動人,但這還不夠,可怕的百貨公司的週年慶會不斷提醒你刷卡得紅利,紅利兩個字,這簡直是殺人的咒語,馬上實施信用卡剪斷術,與信箱封鎖術把這些會毒害你儲蓄努力的東西屏除在外,不然就是到美術館這類藝文地方薰陶自己的文化排除血雪罪惡思想。
  
當然做到上述兩點,還是不足以達到神人的70%,你有房貸,有小孩要養,平常要繳水電瓦斯管理費,其實這完全不是問題,我是說對馬英九來說這不是問題(對我來說這問題可大了),房貸不用繳,兩位小孩耗資千萬出國留學,這些我們都必須要相信馬先生的操守一定有馬氏秘招可以解決的([我想日劇黃金傳說的一萬日圓過一月都沒這密招的猛,這招也是我學不來的)。

經過千辛萬苦就算你偷學了上述所有的招數,很不幸的你還是沒有70%,WHY?因為你要繳稅,中華民國萬萬稅聽過沒,房屋稅、地價稅、牌照稅、燃料稅,還有剛剛被我恭喜的月入50萬的家庭,得向你致敬,因為你要繳交最高級距的400%所得稅,累計所得稅扣一扣,就算一年不吃不喝不睡不養小孩不違規繳罰單不買房子,高收入如馬先生夫婦的淨收入也差不多只有70%不到。如何存款70%?別問我,我是月光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