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看台湾和中国民主的关系.

(2007-02-03 20:47:51) 下一个
送交者: alienjf [布衣] 于 October 22, 2005 11:15:49

中国人的矫情

记得读高中的时侯,教我们英语的是一个爱尔然人,此位老兄在出生在CORK,后来考到LONDON上的大学,接下来就在这里找了一份兼职教师的工作,在学校的选读课本中, 他介绍了一篇加拿大作家写的文章,给我们读.我记得好象叫LIES OF SLIENCE.(讲的是当年IRA在北爱大搞恐怖事件,一对年轻的夫妇被牵扯进去的故事,)抛开ALEVEL不说,本书吸引我眼球的无非就是北爱和爱尔然的关系. 因为这多少让我想到了中国和台湾的关系,虽然两者2间的区别还是很大的,比如宗教因素, 比如第三国的影响,和中西文化的差别等等...但也不少共同点,比如,以前统一的国家,以前都有合并的意愿,都是同文同种(北爱有三分之一的亲爱团体)。。。。

就是这位一个很IRISH的IRISH。和我们说,他在北爱QUEENS UNIV时,碰到过一个老美,老美问他如果就北爱回来公投的话,他会不会投票,他说他不会,而且很多爱尔兰人也不会,问他为社么,原因ECONOMIC PROBLEM。因为爱尔然觉的北爱穷,回来的话,会拖累了爱尔兰的经济,所以他们宁可不要他们回来,他边说还边做着一个PUSH AWAY的动作。

后来我又在不断怔明着这点,爱尔然我去过,这几年是不错,部分人均GDP和生活指标比英国还高,北爱我也去过,一个警察带着冲锋枪,开装甲车巡逻的地方。比起物价,拿英镑的北爱买东西仅然比拿欧元的爱尔然还要偏益不少,房价更是如此,DUBLIN的房价,已经部分赶超LONDON了。所以我敢说现在如果爱尔然一个国家自己弄公投,问要不要北爱回来,我敢以我亲身经历说,必定会失败,因为人都是现实的动物。

北爱和爱虽然有一定的经济差距,但则么说也比中国大陆和台湾之间的差距比起来要小的多。再则么说人家也是对女皇效忠的。再差也不会差的有那么大。

就算是一个爱尔兰一个北爱,相距车程不过就3个小时的地方,都会有那么大的隔膜。那么中国和台湾呢?

有的人爱装纯情,其实大家都不小了,都是成年人了,有时返下童真,来点年轻人的激情,当然回味无穷,但是如果刻意的想营造一些不存在的东西,去自我满足,我只好很可惜的说,让我有点SICK了。台湾人偶是见的多了,现在想起来,还有个台湾女孩和我多少还有点缘份,或多或少的走的比较近一点.她和我说过一句话,让我感触非常的深,很回味她说:如果每个中国人都和我一样,她就到大陆去找男朋友.

我倒不是说我多么成功,最多只是说我做人习惯有点小成而已,生活习惯好那么点点而已,在外面比较GENTLE点,看到推小孩车的妇女,没有和别的中国人一样,只顾走自己的路,而是回去帮她推开门等她而过而已.一些小习惯....这位MM就觉的我和大陆人有很大的不同,她和我说:"如果每个大陆人和我一样,稍微有点教养,她就赞同统一.这个意件我倒不赞同:"因为自己也是大陆的, 总觉的有点难听,再加上我向来多台湾匪岛没啥好感,当时就觉的听的很不舒服.没回她的话,但是她是我GF的好朋友,和我也不错,也就不便多说,现在想起来,那时出去,她和我GF(是香港人)宁可讲英语也不讲国语,(其实她们都会讲,交流绝对没问题.)看到中国人,这位MM就站的远远的,中国人说话一大,她就皱起眉头,好象要明着划清界线一样.

后来又见了几个台湾佬,也都有这类同样的感受,我觉的自己慢慢看清了一些我久思不得其解的问题,我一直在想,真正懂政治的台湾人有几个呢?
台湾人不愿统一难倒真的是中共共产吗?我想我已经得出了答案,其实我觉的很多装纯情的人也应该早得到了答案,只是他们不愿去接受吧.

说白了,台湾就是爱尔然,中国大陆就是北爱(其实比北爱还要差的多---指经济上)台湾当然不愿回归,在这里面有多少成份是政体不同呢?我想鬼才知道,但我知道,我所看见的台湾人不愿回归,是因为大陆穷,大陆人素质不好,他们已经自成一派了(这个感觉最深)和大陆人没关系了,要急着脱亚入欧.大陆不要说是共。。产。。专。。制了就是不共。产,只要穷一天,
素质差一天,他们就不会再有回归之心...

这样的说法也许是打击了不少和台胞有"深厚感情","自身感情丰富的"的人们的脆弱的心,但是你知我知,大家知,这些都是事实,只是有些人不愿面对,避重就轻,反正中。。共是倒。霉死了,社么不好,社么不对,不管和中。。共有没有关系,也要被某些人拉出来骂一顿再说,想来中。。共给骂了那么久,脸皮也厚了...

最简单的说,如果有人看不懂我说社么的话,我就再简单的说下,那些,做着:"尊重你们的选择,只是从心底希望,台北,请你别走远,等我们也民主了,大家再坐下来一起做梦,一个台北和南京的鸳鸯蝴蝶梦。"我想问你们最简单的几个问题,希望你们可以答疑,那就是,如果中国真的民主了,台湾会回来吗?我早说过了,中国的人口基数和经济基础是肯定要做好一大批人去"牺牲"的准备的(不懂看我以前写的).一个台湾回来,民主了,那么就要和中国大陆人民一起来承担很多他们以前没有机会承担的责任了,有社会的,也有经济的,也有军事的,也有国际脸面上的.台湾人会那么做吗?自己把自己的面包和穷人一起分吗?如果,台湾不愿分,那么还叫回归吗?对大陆人民来。。说,既然回归了,既然民主了,社么灭绝人性的户口政策,买国的经济保护政策都成为过去,和共。产党一起消失了,那么,台湾,会接受这个大包袱来彰显民主吗?我真的很想看看,如果有那天的话,我们的伟大台胞会则么做,我想,不光是我,IQ稍正常的人都有自己的答案.

那么我们则么办?

这么看来,对台湾来说,最上算的,怕还是中共来当政,接着往下搞一国两制,这是很让我们深思的问题,中共的一国两制,两制,是不派军队,不派官员,不进行行政干涉,不进行经济整合,仅仅是对外宣传变个说法而已,如此宽松的条件,如此让人咋舌大的让步,这个世界上还有别的国家做的到吗?
但是台湾回来了吗?我们可以简单的说这是因为政体吗?可以说这是因为中。。共的错吗?我看最多只好说,是小市民小得利心态,误国罢了.我每次在想为社么台湾不回来,脑海中就出现了两个人,一个是那个爱尔兰人,还有一个就是那个台湾女孩.和他们说的话.

一些东西的现实是残酷的,鸳鸯蝴蝶梦是好梦,但也只是梦而已,年轻人荷尔蒙激素多了点罢了,梦和现实的差别是巨大的,这个问题,我想中共的总参和台独势力都清楚,有些东西,是可以让步的,有些东西再让步也是没有用的,共军战力直线上升,近来不在提社么一国两制,这个现实是让我们应该清醒的了,鸳鸯蝴蝶梦可以做,但也当做是一个梦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