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搶匪」和「綁匪」統治台灣?

(2007-02-03 20:47:46) 下一个
Posted on 2006-10-20 09:52 黃創夏 閱讀(16460) 迴響(0)
我一向相信,台灣人民的智慧最高,許許多多紛紛擾擾的新聞和難題,鄉里小民的直覺,比那些「專家們」還一針見血。

所以,我很喜歡抽空到傳統市場裡面,找一個小攤坐下來,喝一碗愛玉冰,和最樸實的阿公、阿嬷亂抬槓,總是會得到許多新的啟發,幫助我的思維能跳脫出政壇與政黨的權力邏輯之外。

這個周日,在景美的傳統市場中,話匣子一打開,談的當然就是宋楚瑜要參選,對郝龍斌和馬英九的衝擊問題了。

幾個市場「智者」焦點話題,當然是針對馬英九和郝龍斌最近的氣勢弱現象,有人痛罵馬英九出賣了紅衫軍,有人說是施明德太自我膨漲,反害馬英九,當然也有人痛罵陳水扁太「xxx」,誰也治不了他,談著談著,就有人罵「綠軍」選民笨,都是綠軍選民挺阿扁害了台灣,此話一出,當然被反擊:「藍軍選民沒腦袋啦,馬英九這麼無能還要挺」、「不選馬英九,難道選阿扁哦?」唇槍舌戰,你來我往……

突然,一位五、六十歲的黑手師父講了很有意思的一段話,他說,「xxx,有啥米好吵啦,攏嘛是『土匪』黨啦,一個什麼都要拿,是搶匪;一個是綁匪,吃百姓夠夠,好像不投他就沒人可以選啦,呷個肥肥,裝個頹頹。」他又罵了:「xxx!咱台灣百姓最笨啦,吃飽贏贏沒代誌作,就祇會幫人白白扛轎子,我講都是空空啦,白俦狻⑺闻炎小⑦B阿舍、胭脂馬甘有講伊會替咱作什麼代誌冇?伊有真才情展給咱看實在冇?百姓就笨笨說要投誰、投誰?xxx,百姓都嘛是起肖啦!」

老師父越說有有勁,痛罵民進黨,「票就是比別人少,冇才情贏過在野,就應該和在野啦多啦冽,應該要客客氣氣,去請對方都多幫忙啦,xxx,歸天就想要整碗硬生生要拿去,不給伊就變面,就用硬咧,民進黨不是搶匪是什麼?」、「胭脂馬和國民匪黨也是真奇怪,吃百姓夠夠,好像百姓不投給胭脂馬就會死,整天走來走去秀大腿,正經代誌沒半款,真像攏冇要緊!我講,有些百姓實在是空空啦,親像是肉票,給胭脂馬吃到夠夠,國民匪黨不是綁匪是啥米?」

聽完老師父的一翻言詞,市場中一陣靜默,默默吃著愛玉冰的我卻如同當頭棒喝,仿然大悟。原來真正的「新公民邉印垢?静恍枰?颤N偉大的「論述」,在菜市場中,「新公民邉印骨迩宄???褪侨嗣袷穷^家,政客要選票,請拿出渾身本領來爭取,讓選民選購,就好像菜市場中買水果一樣,沒有一家水果攤敢託大,什麼不投我「泛藍就會垮」;什麼不支持某某「本土政權」就完了‧‧‧所以,藍綠政客都吃定「板塊選民」這種事,菜市場的政論家們,根本覺得是「起肖啦」。

突然間,我也頓悟了,施明德的紅衫軍為什麼一直受困於沒有論述,原來他們主攻的「禮義廉恥」、「反貪腐」應該祇能說是「公民素質提升邉印梗?踔粒?o是個「新生活邉印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