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要更好 我要挺扁

(2007-02-03 20:47:40) 下一个
( ●作者Animal,硕,工程师,当前定居在加州圣荷西。正文为ETtoday.com网友投稿,言论不代表本报立场。●照片为替换照。)

我是一个工程师,自认是一个知识分子。因有位自认是台湾知识分子代表的人发表了挺扁声明,我也要为善不落人後,效颦一下。


我今天之所以能够继续做一个工程师,完全都是阿扁团队的功劳,所以我非常地感恩,一定要在阿扁最困难时挺身而出,仗利执言。

但其实我第一个要感谢的并不是阿扁,也不是我的至亲好友,也不是我的亲家女婿,更不是我的夫人女友,他们都只会花我的钱,用我的礼劵。

我第一个要感谢的,是共产党。而且我相信台湾人都应该感谢共产党。

由於共产党自觉没能够让台湾翻身解放,所以非常希望好好地补偿台湾人民。於是他们用四十年的时间让学生恨老师,让小孩恨父母,让工人恨老板,让佃农恨地主,让共产党恨不是共产党,让中国人恨中国文化,让广东省的恨上海帮的,让上海帮的恨北京城里的,就这样,大陆十亿人该工作的都不想工作,会念书的也不想念书了。

所以,我目不识丁的父母才有机会成为工厂里的两颗小小螺丝钉[我没有谦虚,他们真的是做螺丝外销的],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让我没有後顾之忧。所以,像我这样耳不聪、目不明、脑袋也不灵的人方能又打棒球、又打电动,随便一目十行两叁下就摇身一变成为人人称羡的科技新贵了。

如果当时共产党没把那十亿人关起来,我父母还是要看天吃饭,棒球也轮不到我打,科技新贵更轮不到我当,而一些书呆子可能也要先做个二十年博士後研究,再看看活的够不够久排到拿诺贝尔奖。

所以,共产党实在是恩同再造啊!!

当我成为科技新贵之後,年纪越来越大,不像年轻的时候还可以熬夜打拼,应付顾客的需索无度,再加上小孩老婆缠身,记忆力衰退,不像年轻人随时可以上课学习,因此越来越担心我这前浪随时要死在沙滩上。

对於大陆那十亿後生小辈,我倒不怎麽在乎,因为他们虽然也想拼经济,但是经费与资源还是僧多粥少。共产党员多,共产党的奶水少,而且多半流进了有官邸的人家,大部分的天才只能替人端端盘或帮人洗洗脚。我比较戒慎恐惧的还是台湾公平扎实教育制度培养出来的优秀工程师。

但是孔子说的好,人在作,天在看,好心有好报。幸亏我平日每天送七粒香蕉芭乐来供养粉圆禅师,而且不时援助没钱缴学费的美女卡奴和未成名的model,并每日诚心祈祷贵夫人团慷慨解囊,股票礼劵珠宝皮草都好,救济那些只能吃一碗面的家庭。就是因为我罄竹难书的善行感动上苍,所以天佑台湾决定让阿扁续任总统,替我的中年危机解套。

仅仅六年的时间,学生讨厌老师,领不到十八趴的也讨厌老师;小孩讨厌父母,因为父母买炭都不烤肉;工人讨厌老板,因为老板的钱都送进官邸,没钱发奖金;没屋的讨厌有屋的,因为俸禄没涨,帝宝却一直涨;民进党讨厌不是民进党的,因为只有他们才能爱台湾,别人不要来抢;台湾人讨厌中国文化,因为历史太长,很难背;台湾人也不想讲中文,因为十几亿的人都讲中文,没创意;台湾人也不想学英文,因为学完闽南文,还要学客家文,另外还有火星文,哪有时间学英文。就这样台湾两千万人想工作的没工可做,该念书的也没心念书了。

讲到这儿,民进党跟共产党好像也没两样。真搞不懂大家为什麽那麽怕共产党?

因为阿扁的疯行草偃,现在的工程师都想一步登天,不用几年老婆就一身是胆,儿孙则是一呼百喏,女婿能够一字千金,自己的鷄狗宠物都可以一手遮天,哪还有心情去研究发展?再加上有化学家精心调配的教育政策,现在的学生不是补习吹喇叭,就是补习打篮球,引用书要看十几本,小考会考都要全力以赴,哪还有力气去思考创造?因此我相信自己还可以高枕无忧好几年。如此这般,我怎能不对阿扁团队感激涕零呢?但是因为他们只帮我拖累两千万人,功劳远不及共产党害惨的十亿人,所以只能第二个感谢了。

另外,由於身为科技新贵,我很容易就申请到了加国的移民。唯一感到麻烦的是加国人工太贵,请不起煮饭打扫的人,也养不起红颜知己。我诚挚地希望像我一样爱台湾的人挺身而出,戮力挺扁,坚挺不拔。如此一来过不了几年我就可以聘用古意老实的台佣来互蒙其利,也可以找些花容月貌的台妹来各取所需。既是两全其美,还望大家尽力牵成。

注一:作者人微言轻,不若其他的知识分子说话掷地有声。但因为不忮不求,句句皆是出自肺腑。

注二:工程师的国文多半没有律师的好,成语中有别字「误用」请不吝赐教。作者无权无势,毋须帮作者硬凹。

注叁:版权没有,欢迎传阅。越多人向下沉沦,我的生活就越能向上提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