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您好,華裔台灣人!

(2007-02-03 20:47:37) 下一个
您好,華裔台灣人!
Posted on 2006-10-02 12:07 趙慕嵩 閱讀(2414) 迴響(32)
造反有理112

 上星期五,我在我的部落格內還在慶幸自己以後正名為『我是一邊一國的台灣人』,我很感謝民進黨主席游鍚堃給了我這個定位,不過哩,這個定位唸起來很繞嘴,不好唸,總不能見到一個陌生人就自我介紹『我是一邊一國的台灣人』吧?

人家會痴痴的望著我,心想,你這個老瘋癲,誰管你是那個國的人?

 正在我有些猶豫納悶時,偉大的游主席有了新的定位,現在把『我是一邊一國的台灣人』簡化為『華裔台灣人』,夠漂亮,有智慧,不愧為執政黨的老大,黨主席。

 游主席解釋說,他承認自己的上幾代是中國大陸的福建人,後來遷來台灣安居落戶,為了不忘祖先,所以他把自己定為華裔台灣人,我認為是可以講得通的,也有人覺得講不通,而且還有學者提出討論,我不去理會學者們的談話,因為學者們講的話太有學問,一般人聽不懂,我只覺得游鍚堃的定位是可以說得出口的,

所以我還是對游鍚堃的這句定位,表示支持。

 不過嘛,我也有點小疑問要請教主席,你所謂的『華裔台灣人』有沒規定在台灣生活多久的大陸人才能採用你的這個方程式?譬如說,你講你的祖先在三代之前就到了台灣,那麼那些五代以前就來台定居的人,是不是也可以稱為『老華裔台灣人』?那些祖宗八代前來台灣的人,是不是就該稱為『老老華裔台灣人』?你應該有個定格,不然就容易引起爭執,你認為對不對?

 再說吧,像我們這些在1949年來台的大陸人,五十七年過去了,當然也適用『華裔台灣人』,因為太多的大陸在台人士,比你游鍚堃要大很多歲,人家有的是1945年就到了台灣,想必那個時候,你還沒有出生,既然你自己定位為『華裔台灣人』,當然那些大陸的前輩也適用『華裔台灣人』,我的分析應該公平公正吧?

 畢竟,『華裔台灣人』雖然出自你的想法,但沒有專利,你不能說只許游家冠用,別人不律不借,任何不同意『一邊一國』的大陸人,都是中國人,都該滾回去,這樣就不好了,這樣就會引發『天下圍攻』的後遺症。

 我這個人一向講究輩份,雖然你游鍚堃的年紀比我趙老大小一大截,但是你的祖先早來台灣,我的父親是被共匪趕來的,因而在輩份上核計,你是前輩,有一天我在路上見到你時,我會很正經八百的稱呼一聲:「游大叔,您好。」就是這樣,你可別罵我神經病。

 我又想起一個好點子,也許會麻煩一點,但是為了貫徹游主席意旨,不妨和內政部戶政司研究一下,乾脆把全民身分証再作一次修正,凡是跟著鄭成功來台的大陸人,在省籍欄內改為『鄭.華裔台灣人』,凡是在清光緒年間來台的大陸人,就改為『清.華裔台灣人』,凡是1945年以後來台的大陸人,一律寫上『菜.華裔台灣人』,我指的『菜』就是『菜鳥』,你覺得這樣好不好?你一定會說,太麻煩了,沒有經費,其實不會麻煩,內政部長是你們的人,在中央黨部開會的時候,你只是要提出來,他一定遵辦,如果說沒有經費,也不是問題,即日起,所有民進黨員,搞台獨的大老,挺扁人士,一律樂捐,一人二百元,保証全民身分証就有了明確的血統區別,捐款金額絕對超過施明德的數字,我可以保証。

 有了這紙明確記載的『華裔台灣人』身分証後,從此不再有什麼族群問題,更不會有族群撕裂的顧慮,大家都是『華裔』族群,都是黃帝子孫,差別的就在一個先來後到的時間了不同罷了。

 游主席,我希望你三思,你在思索中,一定會覺得我這個『菜』字輩的『華裔台灣人』有夠聰明,因為如此一來,什麼困擾都解決了,就拿一個最簡單的案例來說,前幾天,在台中有位老兄拿著一包藥水潑向一位開紅車的婦人,弄得車毀人傷,如果有了新的身分証,雙方拿出身分証亮一下,說不定那位婦人是『鄭』記的『華裔台灣人』,而拿著藥包的男子是『清.華裔台灣人』,兩相對照之下,男子還要叫一聲『阿嬤,失禮啦,歹勢啦!』任何事都不會發生了,我越想越覺得這是一個好辦法,還望『游大叔』笑訥!

 這兩天除了游鍚堃的『華裔台灣人』引起我的高度興趣,另一個焦點,則引起我高度關切,就是有關副元首的心事啦!

星期六下午,挺扁活動在高雄展開,場面不小,鞏固領導核心的四個人物,統統到齊,有看頭!

 上回,有個台灣社在凱逹格蘭大道舉行挺扁大拜拜,廣邀社會名流參加,令人驚訝的是,主辦單位不但沒有給副元首發請帖,而且表明了拒絕副元首露面,副元首也有風度,不邀就不邀嘛,我去玩別的活動。

 這回在高雄舉辦的活動,不但副元首出席,而且副元首還是走在最前面,我從畫面上,看到副元首沒有跟著大家喊號,只是偶而搖動一下手中的小旗,到了挺扁愛黨的大會上,三大天王都輪番上陣,大大的要鞏固領導核心,只有副元首沒有開口,副元首就是不講話,副元首是佷愛講話的,怎麼今天不開口了?副元首沉默了,我察言觀色,發現副元首似乎滿腹心事,她在想什麼?陳水扁在幾十萬人面前,稱讚副元首是「最佳輔佐副總統」,但是她也是毫無表情,她似乎是一百個不情願的來到這個場合,她也似乎是很高興的投入這個人氣很旺的場合,不了解,真的令人難以捉摸。

 副元首啊,妳的心事真是誰人知?

 寫到這裡,不寫了,不好寫,寫不下去了,我要唱一首歌:

 『心事誰人知』哀怨,也有凄涼,但是好聽!

引用:http://blog.chinatimes.com/chao/archive/2006/10/02/113793.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