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立委:施不是你的老戰友?蘇貞昌:喔!

(2007-02-03 20:47:25) 下一个
曾薏蘋/台北報導



倒扁行動,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被以前老同志罵到臭頭,昨天立委問蘇貞昌:「你與施明德很熟嗎?」、「他是你的戰友嗎?」可能話題敏感,蘇貞昌都只淡淡回說:「ㄟˋ」至於施明德被罵「賣台集團第一勇士」,蘇貞昌答:「誰這樣講?」立委馬上給他答案「高俊明」,蘇貞昌則回了一聲:「喔!」
立委馮定國指出,高俊明說,施明德是賣台集團第一勇士,蘇院長贊不贊成這種說法?蘇貞昌表示,他尊重每個人的發言自由。立委追問:「你尊重就表示贊成?」「我沒這樣講,高俊明是施明德先生的救命恩人。」「那你就是贊成高俊明這樣講囉?」蘇趕緊否認:「我沒這樣說。」

問完了施明德,又搬出也曾是老同志的吳乃德。還把吳乃德寫的「民主價值豐富對台灣認同」一文唸了一遍,並要蘇貞昌聽聽以前的朋友吳乃德一席話。被問到有無看法時,蘇貞昌低調地說,他沒有評論,一切照法治來。

馮定國又問,游錫?說,倒扁行動是中國人在糟蹋台灣人,穿紅衣是代表共產黨和毛澤東。由於馮定國與劉文雄聯合質詢都穿紅衣上陣,蘇貞昌連忙說:「今天我不覺得兩人代表共產黨和毛澤東。」蘇貞昌一面回應,一面想維護游錫?,直說:「報紙標題有時都會錯。」立委立刻表達:「游錫?若沒說,我負責!」

對於「示威的群眾是中國人在糟蹋台灣人」的說法,蘇表示:「也不能這樣講。」「那你是否定游主席的說法?」蘇說:「我沒有評論。」雖然沒有說得很明確,不過立委表示,蘇院長顯然是不同意游錫?的說法,他們欽佩蘇有這樣答案。

2006.09.20  中國時報
全機枯候1小時 等游返台?

【中時電子報林君宜/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游錫堃濫用特權?!親民黨立委劉文雄今(十九)日在立院施政總質詢時爆料,民進黨主席游錫堃為了趕回來參加九一六挺扁大會,讓飛機延誤一小時,原本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為了等一個人指示班機延誤,影響旅客權益不好、也不對」。

但聽到是游錫堃後,蘇揆一臉尷尬說,真的有這回事嗎?劉文雄則賭上政治生命保證,「若游錫堃沒有延誤班機時刻,我立刻退出政壇!」

劉文雄指出,九月十五日晚上游錫堃搭乘華航OO七班次、十點十五分從紐約出發的班機,為了等游錫堃,讓飛機延誤一小時,飛機趕回台灣「還開特別快」,蘇貞昌聽到時,一臉驚訝說,「有這事情喔,我不曉得有這件事情,針對個案,不了解,我不好評論」,但仍強調,飛機等一人是不好的。

蘇貞昌接著試著替著游錫堃緩頰說,「依我了解,游錫堃很客氣,他會做這樣的事情嗎?真的這樣嗎?有沒有跟游錫堃查證?委員片面這樣說,我不敢相信」。劉文雄則說,不用查證,游錫堃一定說沒有。

劉文雄強調,他的確跟旅客查證過,確實有此事,如果游錫堃沒有延誤上飛機,願意賭上政治生命,立刻退出政壇,可見民進黨建黨理念、高操的情操已經不見,連黨主席都做得出這種事情,蘇貞昌要趕快跟民進黨切割。

蘇貞昌則表示,不要賭來賭去,游錫堃應該不會做這種事,嚴謹查證事情比較重要。劉文雄則回說,「就我認知總統不會貪污、第一家庭也不會把內衣報國務機要費,但在台灣都發生了。」

劉文雄表示,他認同蘇揆以維持治安為由不出席九一六的挺扁大會,因為「這也是不替阿扁背書的一種表態」。

劉文雄還說,我們都知道,從蘇貞昌二月上任院長以來,施政就是為了選總統。劉文雄呼籲,蘇貞昌要當民進黨的高華德,也最適合插第一隻義旗,蘇揆僅回覆,謝謝指教,但「如何進退,操之在我」。

親民黨立委馮定國質詢時,一開頭也暗諷游錫堃,刻意問說,「你認為我穿紅色代表共產黨與毛澤東、參與倒扁的群眾是『中國人欺負台灣人』嗎?」,蘇貞昌則表示,「我沒有這種感覺,不評論游主席的說法」。

賀德芬離開 施明德:開學了她忙
【中時電子方佳怡/台北報導】

倒扁總部昨(十八)日宣示,決策小組成員之一的賀德芬,將暫時不會參加倒扁總部決策小組咦鳌?Υ耍?傊笓]施明德在今(十九)日對外表示,決策小組是功能性組織,賀德芬教授離開,是因為在嘉義的授課課程開始了,可能無法兼顧台北的事務,才有這樣的決定。

施明德今日十時進入台北火車站靜坐區,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做了上述的表示。對於賀德芬離開一事,施明德不願多談,低調以對。

不過賀德芬表示,自己會離開決策小組,主要是因為張富忠,除非總指揮施明德親口跟她說要他離開,否則她不知張富忠有何權力要求她離開決策小組?對此,施明德不願多談;而張富忠在接受媒體詢問時,僅連說了兩聲「謝謝她」,就不願再回應。

賀德芬向張富忠嗆聲 並要宋楚瑜說清楚

【中時電子報朱蒲青/台北報導】

「百萬人反貪腐倒扁邉印剐侣効偙O張富忠昨(十八)日宣布,原倒扁總部決策小組成員之一的賀德芬,因故將暫時不會參加倒扁總部決策小組咦鳌?Υ耍?R德芬今(十九)日表示,她不知張富忠有何權力要求她離開決策小組?除非總指揮施明德親口跟她說。另外對於日前賀德芬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兩人間,似有擦槍走火的口語風波,賀德芬則要求宋楚瑜要對外說明。

今天上午,賀德芬人在嘉義上課,她說,張富忠的聲明能代表倒扁總部嗎?她不知為何張富忠屢屢要對外作這樣的發言?
對於賀德芬批評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趕都趕不走」的口語風波,倒扁總部總指揮施明德已向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道歉。賀德芬說,雖然宋楚瑜沒有官方隨扈,但是宋楚瑜身邊,的確有人在保護他,他指的是宋楚瑜身邊的人。為此,賀德芬要求宋楚瑜能夠說清楚。

賀德芬表示,今天晚間九點他將會返回台北,屆時將會到「倒扁總部」召開記者會,說明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