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有关挺扁和倒扁的大象比喻

(2007-02-03 20:47:20) 下一个
(●作者新石,宜县员山,国小教师。正文为ETtoday.com网友来稿,言论不代表本报立场。●照片为替换照。)

最近挺扁和倒扁两派势力在台湾社会开始发酵,连所谓的义勇军、护扁军和台湾国都出笼了,时间好像又回到日据时代,台湾人义勇军和日本皇军拼命的年代,又好像回到民国初年袁世凯称帝时,蔡锷、唐继尧组织护国军时的情景,只是时空有些错乱,当时抵抗日本帝国主义和讨伐袁世凯,现在的对象是谁?是台湾人民?还是贪腐政权?


讳?ㄓ?づ疉繧



其实扁只是代表一种象征、一个图腾或一只大象,挺扁或倒扁就好像瞎子摸象,挺扁的摸到了大象的「那话儿」,惊为天人,就说这只大象能让台湾站起来,走向国际社会,成为台湾的骄傲。

至於倒扁的刚好摸到大象的象皮,死搓硬搓,居然毫无感受,直觉的断定这只象的脸皮很厚,非常无耻,连子弹都打不透。

其实最好的方法就是这只大象自动滚到印度丛林去,这样大家也不用去乱猜、乱骂了,无奈的就是这只大象偏偏就是杵在那边,一动也不动,让挺扁的拼命的摸、愈摸愈爽,也让倒扁的拼命的搓、愈搓愈气,於是乎挺扁的和倒扁的就僵在那边,互相吹胡子瞪眼睛,看是你的胡子长?还是我的眼睛大?

就大象的身形比例来看,摸到象皮的机会会比摸到「那话儿」的机会更大,因为大象全身到处都有象皮,可是「那话儿」却是只占一点点,所以可以想见的是,倒扁的人数会比挺扁的人数来得更多,可是就我所知,大象对於挺扁的比较有感受,对於倒扁的则是毫无感受,大概挺扁的摸的部位比较敏感,而倒扁的只摸象皮,自然比较吃亏。

就我个人的观察,倒扁的成功指数不高,虽然人气指数节节高升,要推倒一只大象要费多大的力气?除非它自己愿意倒下,否则谁也推它不倒,对人我们还可以讲道理,对大象这种禽兽讲道理,我看是鸡同鸭讲,有讲没有通,况且又有那麽多个挺扁的拼命的摸、大象拼命的爽,除非这些挺扁的也开始来摸象皮,一旦觉悟了,要一起来推倒大象才有可能。

至於挺扁的,成功指数也不会太高,最多撑到2008年,人气指数也将如江河日下,因为会有愈来愈多人摸到大象城墙一般厚的脸皮、摸到大象说谎的长鼻子、四只用金子打造的象腿,还有比猪八戒的猪耳更大的象耳朵,更重要的是,如果这只大象一旦倒下的话,至少会压死四只大猴子、一群疯狗、一整群绿色的大青蛙、小青蛙、胖青蛙、瘦青蛙、丑青蛙、笨青蛙,呆青蛙,还有压到一个不小心经过的牧师,这逼得它们要嘛赶快离开这只大象?要嘛吃了秤砣铁了心!与其被压死,不如自己推倒还有一线生机。

最後我要向所有的大象、猴子、忠狗、青蛙等禽兽和猪八戒致歉,如果有引喻失当的地方请多多见谅,希望你们大人大量,不要跟我一般见识,为了具体说出我的想法,把你们比喻进来,真是不伦不类,请你们千万不要见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