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请许我一个无政治净土

(2007-02-03 20:47:16) 下一个
http://gb.ettoday.com.tw:6060/2006/08/27/142-1982788.htm
2006/08/27 00:07
花东闲人

(●作者花东闲人,花县新城乡人,大毕,服务业。正文为ETtoday.com网友投稿,言论不代表本报立场。●照片为替换照。)

我是一个地区主管,在我势力量程内要是谁敢问:你今天捐100元了吗?我发誓我一定用力踹他下太鲁阁,别说我专制也别说我挺扁,我只想安静过些属於自己日子,这社会难道不能有第叁种声音吗?难道挺扁的都是贪腐集团?支持姓施的都是清流?看到投书:别再说政治与我无关、谁愿意自杀……等等支持倒扁文章我只觉得可笑,全世界狗屁倒灶的事都能与总统连上关系,引用某位投书者写的:自己不努力,难道等钱从天上掉下来吗?


笔者有位朋友,今年30岁失业10年,也就是毕业後从没投入就业市场,李登辉总统时失业推说:没後台,陈水扁总统时推说:执政差,千错万错都是执政者错,请问各位失业者你们去过职训中心吗?请问你们为自己就业能力投资多少?一再说施政差失业率高,请问现在台湾土地、原料、劳工、能源……等等因素有哪项能同大陆拚,制造业、常规产业、甚至是所谓高科技业哪个产业能拒绝这些诱因,经济成长率要提升?行,笔者建议:废除环保署、废除空气、水质、废弃物进程、土壤、毒性物质、环境影响评估等环保法规、废除最低薪资保障……等等保护劳工及环境法规,经济自然成长,熟悉吗?那就是两蒋时代经济成长背景,请问你们愿意吗?

笔者再请问两蒋时代、李登辉时代谁能被检调约谈,陈总统可是第一位创建遵守法制总统,谁说他无建树,陈总统下台经济好转可能吗?答案很矛盾一样是可能的,日前收到朋友消息,珠江地区工厂不符合污水排放标准者依律强制关厂(台湾顶多强制改善吧),这些人不乏台商,如果环保请求、劳工保护相等时,大多台商仍会回流台湾的,毕竟大陆是专制而台湾是民主的,唯一的担忧是政治环境不安定,而他们心目中阿扁下台,马英九上台是一个指针,可悲的是其中一个必要因素竟是阿扁下台。

但这些因素跟我有关吗?没有,扁下台?然後呢?吕上台?还是苏上台?上台的宁愿牺牲可能的8年任期被缩短至6年任期吗?李登辉执政时就曾发生过,当年马英九说委任直选也是一种民主直选,後来呢?在李登辉压力下通过不承认委任直选是直接选举,所以李登辉才又选了两任,这次还不是一样扁下台一样是政争的开始,话说回来谁来跟我说说总统罪状,哪项证据指向总统?为何他需要下台?就算是枕边人有错,马英九包庇台东县长补选时不也说过:罪不及妻孥吗?还是说因为阿扁是男的所以马英九的话就不适用了,国安密帐更是笑话,笔者与公家机关打交到至少数十年,公家机关一向是:法律规定者遵守法律,法律无规定者遵造往例,也就是说帐怎麽报是从两蒋时传下来的,阿扁照着做是罪人,原创者倒是成了圣人,各位觉得不适合应该是寻求立法解决,并提供後任元首遵守才是正道,不是吗?

但政治跟我有关吗?答案依然是无关,难道陈水扁当总统我将饿死,马英九当总统我躺着就能吃饱吗?很多人说虽然当年政治专制但至少大家口袋都银子饱饱,讲这句的不是享有18%利率的军公教就是商人,笔者家庭於蒋经国时代经历过父亲在中钢每天连续自愿性加班(无加班费),母亲及大姐加工区上班每月薪资8000,一般劳动层次结构谁口袋饱饱了,倒是笔者亲眼看着爱河及前镇河归於死亡,当前高雄市政府仍每年编列预算清淤整治,政治跟我有关吗?想不起来,唯一关联是高雄市政府当年为拍蒋家马屁将爱河跟寿山改名:仁爱河跟万寿山……原本美不胜收地名被改的如此恶滥真可悲,所幸蒋氏王朝消失後又改回来了,上位者贪腐该法办就法办不是吗?但与政治有关者就全走样了,打扁就是英雄不是吗?爆料立委、退学学生、失意政客、弃保通缉犯……人人只要打扁媒体就冠上政治迫害,判有罪叫政治力介入,判没罪叫终得清白,需要时检察官是青天还从国外请回监识专家,结果不合想象时就宣称检察官昧着良心屈服於上位者、监识专家资格有争议……受不了时索性自己拌成侦探福小姐、数学专家周守训来证明当选无效。

施前主席请你记的,专制政治用暴力推翻,所以未解禁前叫革命,未解禁时万年国大及立法院不用暴力无法催生民主,那才有资格称革命,民主时代是算人头不是算拳头,依法投票生成的就该依法投票弹劾罢免,国民党及亲民党为防止台独公投恶意提出两阶段公投法(俗称鸟笼公投法),人民公投还得经由人民选出之立委3分之2同意才能公投,造成现在无法公投直罢总统,有种修了公投法诉诸民意直罢阿扁,笔者在此大笑叁声曰:泛蓝没种。

政治跟我有关吗?媒体大哥饶了我吧,每天电视一开就是政治,逼的笔者只能看卡通、意难忘、神雕侠侣,为何我为何不看别台呢?因为我只看数码的电视,但这样就没事了吗?才怪,民视头家开讲来宾金恒炜跟前立委林正杰口角导致互殴,饶了我吧难道剩东森幼幼是唯一净土,那我考虑加娤第四台了,但我还是想大叫:政治滚离我的生活,谁再问我捐100元了吗?我保证一定举起大脚踹他下太平洋。

话说回来花东怎都没听过人在问捐100元的事,都是台北msn、yahoo实时通网友叮咚再问,难道都是北部一头热吗?唉……谁来教我踢他们去太平洋方法,别再烦我了,我就是不要捐,100元给我家小狗吃掉了怎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