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马虎太太系列之(一) 对话

(2009-04-06 07:38:21) 下一个

抢被子

一天早晨四影被冻醒,迷糊一看,大部分被子都被路遥裹去,自己只剩个角。早餐时间,产生如下对话:

四影:honey, 昨夜睡的可好?温度舒适否? 
路遥:挺好的,特暖和,不想起床。咦,你是不是话里有话?有话直说,有屁就放。拐弯抹角的我听不懂 。 
四影:不好意思,你晚上把被子都抢过去了,早晨把我冻醒了。 
路遥:笨。不值得同情。还是个男子汉大丈夫,有胳臂有腿的。你就不会抢啊。我还就 不信了,还抢不过她一个女的?别给我丢脸,今天晚上你就抢。
四影:(暗自发笑,都把太太气糊涂了)谢谢鼓气,一定不给你丢脸,今天晚上就行动。

自此以后,每天晚上路遥都大部分被子堆到四影这边,谆谆嘱咐:你自己看好了,被子都给你了。再被抢 了可跟我没关系。


往哪看 

路遥四影准备参加party。路遥换了条新牛仔,心里非常得意。在卫生间里对着镜子比来比去。

路遥:(对着镜子)四影,看看我好看不好看? 
四影:(头也不抬)那还用说,路遥怎么打扮怎么好看。
路遥:(仍对着镜子),我就知道你连看也没看。你就糊弄我吧你。 
四影:(看着牛仔裤)哪里敢,我这使劲看哪,就这体型,该凹的凹,该凸的凸。 Very attractive! Super delicious!!!!
路遥:(回过头)四影!你往哪看?心思太坏。我让你往上看,看我的脸化妆化的好不好。你怎么往下看 。警告你啊,到party上思想可得健康。见了姑娘们,该看的地方可以看,不该看的地方绝不能看!!
四影:(心里嘀咕,女士们就是怪,这衣服穿出来不就是让人看的吗?)


穿外衣

四影两口早起一起上班。四影坐在办公室正在干活,电话来了。

路遥:你猜我现在在哪儿?
四影:班上呗。
路遥:(很气愤)我在家那。
四影:(一头雾水)为什么?
路遥:我到班上,脱大衣时,解了两口扣又系上了,忘了穿外衣了。都怪你!临出门也不帮我查查。我又跑回来穿外衣。气死我了。
四影:(忍住笑)怪我怪我。不过你已经不错了,比那些忘了穿裤子的不知道好多少倍!
路遥:(噗哧,也笑了)你就知道跟我贫嘴,也不知道帮人家。

从此,我家门口给路遥挂的提示版上,除了:别忘钥匙,钱包,pager,要穿同颜色的袜子。等等外。又多了一条,一定要穿外衣。


When I say NO, it means nothing to you !

路遥有个习惯,吃饭的时候会不停的给你夹菜,生怕你吃不到,吃不饱。有时适得其反。下面是全家在一起吃饭的情景。

路遥:(爱怜的对女儿)来来来,尝尝这个,这个好吃。
小路遥:(甜甜地)No, thanks mom. that is so sweet of you.
路遥:(继续爱怜的),再来点这个,更好吃。
小路遥:(有点烦)No, thanks mom.
路遥:(继续爱怜的),行行行,那就再来点这个,还热着哪。
小路遥:(终于爆发)NO !!!   Mom, when I say no, it means nothing to you !!!
路遥:(继续爱怜的),那好那好,不劝了不劝了。但这个你一定要吃,是你最喜欢的。
小路遥:(无可奈何)Dad !!! 你看妈妈,她老让我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挖出这个可套好玩,太太温馨了!四哥一家周末愉快!
童颜无忌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玩儿啊,四哥家好有趣温馨,永远不会闷~
我是梦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四嫂太可爱了!
香瓜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系列写完后可以搞个广播剧了,四哥是总编剧,嘎嘎嘎~~
来自偶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是平凡又甜蜜的生活啊!
梨花侵梦 回复 悄悄话 四嫂真福气!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甜蜜的生活....
顶!
fourshad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jmm~~的评论:
谢谢xjmm的第一个支持。咔咔。
xjmm~~ 回复 悄悄话 咔咔~快乐的一家子*^_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