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有爱就有家

(2008-06-14 22:35:59) 下一个




请点击这里下载影音文件


听了潮的"有爱就有家",心情无比激动。四川地震已过一月,唐山地震也过了三十二年了。我也从少不更事的孩子成长为一位不太合格的父亲。

在唐山地震时,我的同学们死亡过半,震后四个班还凑不成一个班。我几个最要好的同学也在地震中身亡。其中一个是被预制板上下挤着,挂在废墟上,天天都能看到他的尸体。还有一个受了内伤,被扒出来,躺在篮球场边,我和路遥的哥哥蹲在他身边拉着他的手,他浑身发紫,只是说口渴。当时家人找来些水给他。喝了几口就没气了。以后才知道内出血的伤员一定不能喂水喝,要输液。如果当时医疗条件允许,我同学和许许多多遇难者也许都能救过来的。

真的没有想到事隔三十二年,四川又发生了大地震。看到那么多孩子走了。虽然他们不是我的孩子,但作为一个父亲,触景生情,想起我的同学,再看着这些孩子们的书包,真是心如刀割。

是的,我们目前还不能准确地预报地震,但至少能把小学校盖的坚固些。我希望,真的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不但能对世人骄傲的说我们有世界上最先进的歌剧院,更能对世人自豪的说我们有世界上最安全的小学!

衷心感谢潮制作并无私提供的伴奏。请大家到这里欣赏他的原唱。真的是非常感人!
http://bbs2.creaders.net/music/messages/970508.html

今天是父亲节,就把这首歌献给在唐山,四川地震中失去父亲的孩子们,献给在地震中失去孩子们的父亲。

我也希望这是我最后一次在这种场合唱这么悲伤的歌。多难兴邦。这个难的代价实在太大了。


有爱就有家

作词:李洪岩
作曲:罗晓明
钢琴:艳
和弦/口琴/吉他/键盘:潮

翻唱:四影

1=G, intro: Em Am D G Em Am B7 Em
Em D C B7
孩子你冷吗 单薄的校服已经破啦
Em D C B7
孩子你痛吗 折断的翅膀还未包扎
Em Am D G
孩子你孤单吗 爱你的爸妈把你留下
Em Am B7 Em
孩子你说话啊 难道这里不再有你的牵挂
Em Am D G
怀揣梦想的豆蔻年华 匆匆忙忙凋零的花
Em Am B7 Am B7
再多期待 只能作罢 生死边缘 痛苦挣扎
Em Am D G
无声无息的泪水流下 高高举起的小手拉我一把
Em Am B7
我最最亲爱的孩子啊 不要再害怕
Em
爱会把所有苦难统统溶化
(合唱)
Em D C D G B7
孩子别无助 孩子不孤独 我们身在天涯依然为你深深的牵挂
Em D C D B7 Em
孩子不哭泣 孩子不害怕 我们心在一起没有距离有爱就有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fourshad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谢谢贴心宝贝的爱心。你们为灾区人民做的一切,都会被人们记在心里。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