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牛先生就诊

(2007-08-16 19:15:31) 下一个
牛先生就诊


牛进店先生换上崭新的东服去听《细胞生物学》。

教授在讲线粒体:“线粒体是真核生物的一种细胞器。它存在于我们的细胞中。按照某一种理论,它是在远古被细胞俘获的细菌。二者达成共生协议。线粒体独立复制,不受宿主细胞控制,但需宿主细胞供应许多种蛋白质,它自己仅合成一小部分。作为回报,线粒体供应细胞所需的能量,当然,原始的能量来源于血糖。没有线粒体,我们说不出一句话,发不出一丝微笑,更不能呼吸。”

“我们的线粒体全部来源于母系(可能有罕见的例外)。父系的精子所带的线粒体在受精时被卵细胞无一例外地、干净利落地清除掉了。……。”

牛先生听到这儿,汗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

母亲自他从小起,就喜欢姐姐,而不喜欢他。说他太调皮。他的线粒体全部来源于母亲和姥姥。他一个男子汉,居然依靠细菌过活。真是奇耻大辱。他不能容忍这种现象。他要改变。……。

下课后,牛先生去找医生:“你们有没有办法将我的线粒体全部去掉?或者将它换成我父亲的?”医生瞪大眼睛,吃惊地问“这是为什么?”“我不喜欢它们。”牛先生愤愤地说,他没好意思吐出“母亲”二字。医生叹了一口气:“这个我们做不到。如果去掉全部的线粒体,你也就不存在了。换也是不可能的。”

牛先生懊丧地坐在椅子上,痛苦地说:“我男子汉大丈夫,要靠那可恶的细菌过活。有何脸活着?……”

医生看了一眼牛先生的名字,说:“牛先生,我想你是进错了地方,——你最喜欢去的应是瓷器店。”

牛先生脸色煞白地走出去。抬头望了望天,他觉得今天的太阳看起来也像那可恶的细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