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法国“未来女总统”罗雅尔18岁时曾给人做保姆 zt

(2007-02-02 16:09:52) 下一个
罗雅尔做保姆也在行

  有望于明年大选中成为法国首位女总统的罗雅尔,向来甚少提及年轻时的往事。英国《独立报》报道,罗雅尔18岁时曾经到爱尔兰都柏林一个家庭当保姆,照顾3名儿童,但是这段故事却一句也没有在其自传中提过。




  密友惊爆秘闻

  透露罗雅尔曾做过保姆的消息的是一位名叫希娜·贝利的都柏林律师。据贝利称,她和罗雅尔相识于1969年夏天,当时她们都在法国西北部的一个度假圣地休假,两人正好是邻居。

  “我们整个夏天都在一块儿,一起游泳,一起打网球,还一起讨论男生和我们对未来的憧憬,”贝利说,“我们都想成为律师,但我从来没想过她会进入政坛。但是她现在这么成功,我一点也不奇怪,她是个很有追求的女性。”

  假期过后,两人还保持来往。1971年夏天,罗雅尔告诉贝利,她即将在都柏林一户姓罗奇的人家当保姆。贝利称,自己当时并不在都柏林,但是罗雅尔住在她家。

  雇主特别中意

  在接受《独立报》采访时,舒斯特太太(当年的罗奇小姐)提供了一张照片。照片上,当年只有18岁的罗雅尔和她以及她的两个弟弟就坐在一起。

  舒斯特太太回忆说,虽然家中有其它来自法国的年轻保姆,但她与两个弟弟总爱与照顾他们的罗雅尔玩耍,“她心地善良又风趣,会与我一起煮东西和绘画。我还记得弟弟约翰对蝴蝶非常着迷,塞戈莱纳(罗雅尔的名字)会与我们在花园扑蝶。”她还说自己和罗雅尔在一起的日子非常快乐。

  不过舒斯特太太一开始并不知道自己幼年的保姆就是如今的这位政坛神奇女性。“两三周前,我还在电视上看到塞戈莱纳·罗雅尔的新闻,我还对丈夫说,‘真奇怪,我小时候的有个保姆就叫塞戈莱纳。’我当时并没有意识到,她就是。”

  背景链接

  法国“未来女总统”

  罗雅尔是一个有着4个孩子的未婚母亲,一位喜穿白衣、漂亮如明星的政治家。1992年出任环境部长,2000年至2002年间,在法国左翼联盟政府中担任就业和互助部负责家庭和儿童事务部长级代表。2002年,法国西部普瓦图-夏朗德大区选举,罗雅尔成为法国历史上第一位女省长,同时还是该区的议会主席。

  罗雅尔自称是法国政界的“羚羊”,把自己与那些西装革履的“大象”———中年男性政治家区分开来。她常说,羚羊跑得比大象快。在11月16日社会党党内选举中,“羚羊”击败“大象”,获得作为社会党候选人参加明年法国总统选举的资格。明年4月22日,预计将会有10多位候选人参选。但罗雅尔被认为是最有希望入主爱丽舍宫的两位候选人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