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小到大都想不明白的一些事 (ZT)

(2007-02-02 16:09:49) 下一个
  1、完小。我读书的第一所学校叫城里完小,后来改名叫第一实验小学。也曾问过老师,为什么叫完小,老师说完小就是完全小学的意思。可是我还是想不明白,小学就是小学,干嘛要叫完全小学。

  2、凌迟。凌迟是零割碎剐的一种酷刑,可“凌迟”这两个字当中都没有刀字旁,一直怀疑发明这种刑法的人没有什么学问。

  3、当机。明明就是死机了嘛,非要说是当机。

  4、牺牲。这两个字的意思是古代供祭祀用的牲畜,可破除迷信之后,这两个字大都跟人有关系了。想来应该是人原本也是动物的缘故,不晓得大家是否认同。

  5、资本主义到底是好还是坏。中学的时候,政治老师说资本主义国家有多黑暗有多坏,惊出了一身冷汗,暗暗庆幸自己出生在社会主义国家,长在红旗下。以前还明白来着,现在越来越想不通了。

  6、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什么跟什么啊?越想越晕。

  7、白话文。老师解释说那是用白话写成的文章。白话?听起来象黑话。

  8、属相。好多人都说,我属狗,我属猪,明明是人嘛,干嘛非要属畜生,真够无聊。

  9、老鼻子。意思我明白,就是很厉害。但想不明白为什么鼻子老了就厉害,也不知道是哪个人发明的,别人居然也跟着瞎起哄,太老鼻子了。

  10、生前。应该是死前吧?有没有搞错!

  11、鬼脸。应该是死人的脸吧?好象不是,见过的都是人在做。

  12、他妈的。国骂,为什么这三个字组合在一起就成了粗话、脏话?他妈的到底是什么意思?真他妈的!


不想了,想来想去,脑袋都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