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一生的最爱是工作!"-11年后再访法国时尚大师皮尔·卡丹

(2007-02-02 16:09:48) 下一个
发信人: yx(余 熙)
标 题:"我一生的最爱是工作!"-----11年后再访法国时尚大师皮尔·卡丹

发信站:中法文化年论坛 (发表于:2003-3-18 16:30:12)


  今年已届80高龄的法国时尚大师皮尔·卡丹,早在11年前的1991年6月,曾经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红场,接受过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本报也于同年发表过《红场邂逅皮尔·卡丹》的专访文章。光阴荏苒,白驹过隙。今年9月,当我们两人当年的合影被摆在皮尔·卡丹在巴黎的办公桌上时,这位满头银丝、略有些佝偻的老人感慨良多:"这么多年来,我的工作一直和中国有着紧密的联系。我一生的最爱是工作!"

  皮尔·卡丹公司的全球总部,位于巴黎的"心脏部位",与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隔街相望,和法国国宾馆一墙之隔。特殊的地理位置,显示出这家公司在法国的独特地位。在三楼皮尔·卡丹先生那宽敞的办公室内,这位老人精神矍铄,思路清晰地与记者交谈了近3小时,其间不断起身,从不同的抽屉内翻找出他的公司在不同时期与中国以及世界各地交往的资料、剪报或照片,这一切无声地佐证着他此生的辉煌。

  皮尔·卡丹是现代人类时尚史上当之无愧、且最为出名的一位设计师。据最保守的统计,他的名字相继出现于850种以上的时尚产品,其品种远远超出时装,甚至包括卷筒纸和沙西鱼罐头。已入耄耄的他,现在虽已不再发布时装的新作,在时尚圈也吐半退休状态,但以他命名的各类产品,仍然在全球热销不衰。他与中国天津合资的"马克西姆公司"也有很好的经营成果。"皮尔·卡丹"这个熠熠闪光的名字,依然有着沉甸甸的含金量。

  "我已经把公司委托给儿子经营了,自己的主要精力放在了经营'皮尔·卡丹艺术文化中心'和开发'美心牌'矿泉水。我的这个艺术文化中心拥有剧院和艺术画廊,能为全世界提供展示不同文化和艺术的舞台。我今年在音乐剧《崔斯坦和依柔德》中,邀请中国少林武术团参与演出,获得了广泛的欢迎。"这位曾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代表、并于1992年荣获法兰西学院艺术院士殊荣地老人高兴地说
说起自己的生活,老人也非常开心:"我每天工作18个小时以上,吃得非常简单。我在法国有三处住所,共养了400只鸟,25只狗,一只猫。"说着,他又拿出几幅在戛纳的别墅照片,那屋子和窗子均为奇特的圆形,时尚之感令人心仪不已。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