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日本奈良东大寺参观记

(2009-08-04 23:58:28) 下一个

位于奈良的东大寺(世界文化遗产)是我这次在日本参观的最好的寺庙之一,其恢弘的建筑被近乎完美的保存了下来,令人印象深刻。

以下几张图片简要地记录了我的参观过程,由于天气不好,所以照片显得阴暗,不好意思了。




一群小屁孩在老师带领下和我们一起排队入场,我试着用我刚学的日语向他们打招呼:卡西摩托。她们马上也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声回答:卡西摩托。很好玩!



入口处的草地上,数以百计的梅花鹿在等待游人的到来,不为别的,就为了讨东西吃,我花了100日圆在专门的“鹿食”处买了一包饼干。可是还没等我打开,它们就对我进行了围剿:用嘴拱我,甚至拉我的衣服和轻咬我,我哪里见过这阵势啊,马上打开饼干,分给它们,,,,



这只没捞着吃的,对我不太友好,咬我。



哦,对了,我被鹿追着来到了东大寺的入口处了。



看着觉得这里应该是行宫?



还有鹿埋伏与此,以便继续向游人讨吃的。



哦,我可能误会了,这些鹿可能是吃饱了专门在此陪客人合影留念的,特别温顺。



进了院子后大家都朝左走,顺时针方向开始参观。



这就是东大寺了。非常壮观!



正面来一张再说。



这是侧面的长廊和草地。



正面高处的木雕装饰,很漂亮。



正面的一个“神灯”?不知道是作何用的,很精致的样子。



我假装会照相的样子朝入口处来了张逆光的,但是看来不成功,让大家见笑了。



里面的木雕,可能是椅子的靠背?我猜的。



这是武士的脑袋,应该不会认错。




如果游人想祁福,可以买写有相应文字的牌子,挂在特定的地方。



据说这个古建筑除了瓦片,其他都是木头的,看来不假。



日本的庙宇上香非常有节制,室内绝对没有明火,这是东大寺出口处的香炉。



出去前再拍一张:从右边看东大寺。

谢谢各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