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越南略影之三: 人物与饮食点滴

(2007-11-20 19:59:01) 下一个

越南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关于民族的数量说法不一,导游A小姐告诉我们有90多个民族,而导游B小姐则说是50多,我查了一下,后者的说法比较可靠。在众多民族中,京族占压倒性多数,为总人口90%,全国总人口约7500万,其中农业人口约占80%。

在我所能接触到的越南人里,感觉到他们对目前生活比较满意,认识的一个在旅行社工作的小姐告诉我,她是中级管理人员,工资大约100美圆/月,吃穿不愁,有一台不错的摩托车,下一个梦想是买台汽车玩。另外,通过与一些参加会务工作的大学生的简单交流得到如下信息:越南失业率很低,有文凭的很容易找到满意工作,大学入学程序与我国相似,必须通过严格的全国高考。我们的越南同事也给我一种积极干练的印象。从表面上看,越南人似乎活的没有中国人累,城市人虽然收入不高,但是找工作还比较容易,而且基本生活费用低廉。各种娱乐/饮食/运动场所里通常很多人,呵呵。

越南的饮食业极为发达,各种餐馆星罗棋布,人头喘动,在好餐馆外面等位子的现象比较常见。在会议期间,我们的午饭由自助餐解决,质量很好;而晚餐则是我的法国同事骑着摩托带着我,约着他的朋友找不同的特色餐馆解决问题,椐不完全统计,分别吃了以下不同的东西:越南特色炒菜馆/特色小吃/街边的米粉/海鲜/素菜馆/炒面/火锅等,通常每天的压轴是上酒吧喝点东西或者去舞厅或者按摩一下(注:以上行为的出发点是全方位地认识这个国家而绝不是腐败)。越南饮食的特点我觉得是花样多,味道清淡,大量使用各种热带植物作为调料,他们告诉我,猫,狗,蛇都吃。水产,肉类,绿色蔬菜,豆腐以及其他豆制品,水果以及大米是越南人的主要食品。


在以下图片中,大家可以看到一些大学生,婚礼上的新人,文艺演出以及街上的小贩,做晨运的市民,以及其他人物照片,当然,也贴了几张吃的,,,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r-fischer 回复 悄悄话 very good !
笑比哭好 回复 悄悄话 火龙果~~~~

女人吃最好了~~~嗯,男女吃了都好∶)))
北京馋人 回复 悄悄话 越南小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