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京故事(二十张)

(2008-08-18 20:22:45) 下一个
昨个看到刘翔退场,震惊之余极为失望,失望之中觉得如刺卡喉,不吐不快。于是写了一帖。没想到引来众多激情回帖。这奥运真的了不起,使国人人心鼎沸,使世人刮目相看。

上星期回国开会,因时间太紧,本无北京行程。每天白天开会晚上看奥运电视,3,4个小时不断,兴奋,激动,希望,有时也有痛心,失望。

不想会期缩短一天半,赶紧飞北京,想享受一点奥运喜气。于是就有了这段北京故事。

早上7点起床,饭毕,赶紧坐地铁上路。北京真得很干净,清爽。只是人少了,车少了,街上不很热闹,这出乎我的意料。也好,交通顺畅,好事。

不想到地铁最后一节,被一个笑容可掬的漂亮女孩志愿者拦住不让坐了,说是有奥运票的人才能坐。是吗?我问。怎么前面两个洋人没示票就上了车。外国人可坐,是吗?女孩无语,略显尴尬。我摸了摸口袋里的护照,还是把手又抽了出来。好吧,我是中国人,我走。奥运当前,不要为难一个志愿者了,是吧。只是希望什么时候她能自己把中国人的腰杆挺起来,向我们的运动员一样。

于是,35+度闷热的天下,与几位同是被拒上车的中国老乡,匆匆赶路。心情照样好,因为水立方,鸟巢就在前面,说是40分钟的路程而已,走,走,...

终于走到了,鸟巢,水立方,远远望去,真得很壮观。比看照片,更觉得那磅礴气势。只是天气有点沉闷阴雾,照不出什么片。于是,虽已浑身汗湿的,仍加快脚步...

走近水立方了,看到不少人在卖票,时间九点多,比赛十点开始,我喜,正好,买张票进去吧。问一人,票价¥4000,咋怎么贵?又问一洋票贩子,还是¥4000。一打听,这票原价几百而已。真想看,但真是不服呀。这钱给了票贩子,还不如捐给灾区。也罢,走!

这一走走到了长安街上的大剧院。原本想这大蛋放在大会堂边,故宫前,不伦不类的。可走到跟前,这蛋太大了,大会堂,天安门,故宫,远远的看着很小,也就不那么刺眼了。不过,不知为啥,这里人很少,冷冷清清的。可能都在家看奥运吧。

接下去到了前门大栅栏,和王府井小吃一条街,情况大不同。人熙熙攘攘的,好不热闹。于是,掏出相机,开扫。有着相片为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