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安息吧,尤勤兄。

(2009-07-13 03:42:23) 下一个
尤勤, 你可以安息了。

昨天送走你后, 我就知道, 我必须要到海边去一趟了,这些天来,一直就没有机会望望海,真的很想她了。想去望望那无垠的大海,倾听那波涛的声响。 不拍片,就想一个人面对大海坐一坐,祈求大海,让大海提醒我:人,生来就渺小;人生,本来就无常。 我想面对大海,好让大海为我的心疗疗伤。知道吗? 这些天来,我心里真的很受伤、很痛。 虽然我自认为自己足够坚强,可每当我不能不打开硬盘里的你,在键盘上一次次敲出谢尤勤这个名字,听着那催人泪下的《殇》, 我还是不能避免受伤,受那种无已言表的内伤。 那伤一直痛到我的心,伤到我的神。

我今天去海边了,但没有仅仅去坐在海边。今天,我趴在冲浪板上,第一次让自己慢慢地划呀划,一直穿过一波波的海浪,划向海天相连的方向。 渐渐地,我远离了有嘈杂人声的海滩,回头看那海滩上的人也渐渐成了一个个黑点,只偶尔,有几只海鸟掠过我的头顶。就连那此起彼浮的浪潮声也渐渐地隐去,耳旁听到的只有小浪花拍打板子呢喃般的声音,我这才发现我竟然体验了一种以前从来没有感受过的大海,我有了一种把自己完全交给了大海、 但却没有丝毫的不安和恐惧的感觉。眼前只有蓝色的海和不一样蓝色的天,随着一波波的海潮缓缓地把我在海面上托起放下,我看到远处的帆帆点点若影若现 ,像在 梦幻中一样。大海那时给我的感觉真的很宁静。这感觉是以前在船上,在海边所感受不到的,只有把自己完全交给大海时才能享受到这种被大海拥抱的感觉。不知为何,这种在大海怀抱中的感觉,让我想到了你,想到了已经被大地拥抱着的你,我想那种感觉也会一样地宁静,一样地没有不安和恐惧。在大海母亲的怀抱里,我让自己像一个孩子一样,肆意纵情,任浪花扑打在了我的脸上,任泪水模糊我的双眼, 让自己贪婪地品尝那咸咸的味道。

在向岸边划的时候,我想,尤勤兄,你可以安息了。你可以安息在那个可以看到日落的山岗上了。 在大地的怀抱里,你仍然可以看到你喜欢的起伏山峦,天边晚霞,用带给你的相机把他们都记录一下。

尤勤,你安息吧。我想你的灵魂不会不安,你还是一个原原本本的你。 我们维护了你和家人的尊严, 用你自己和家人喜欢的方式给你送了行,你接受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鲜花和赞美诗篇,你无愧于人们的赞誉。

尤勤,放心地安息吧。 你有这么多关爱你的人,真正关爱你的人也就会关爱你的亲人。

尤勤,安心地把自己交给大地吧,有了相机你不会寂寞,闲暇时可以翻一翻自己的西部画卷, 孤独时,读一读我带给你的 “网友寄语” , “QQ园话” 和很多那些献给你的诗篇。人们会缅怀和你在一起的点点滴滴,让我只在脑海里记下你在自己的影集上签名后那会心的笑容吧。

最后说声谢谢你, 尤勤兄,是你让我有机会认识了很多至今未曾谋面的好朋友,他们对你的关爱让我感动不已, 也让我有了一种新的人生体验,可以继续你和他们的友谊,要谢谢你!

安息吧,尤勤兄。


另: 我会在以后的一段时间里不让自己在网上去看有关尤勤兄的文章等,如未能回帖,见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在自己的百忙之中为了朋友所作的一切,都会安慰他,他的家人和他的朋友们。你们已经尽心尽力,办了这么好的葬礼。休息休息吧!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对了,不需要回帖,这段时间你也很辛苦。好好休息一下,放松自己。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知道尤勤的名字和画是最近的事情,只是,“认识”他的时候,他在这个世界,可短短几周,他去了天堂。
被他对图片的构思和色彩独特的视角和嗅觉所折服,他是一个天才,而且还很帅,很正气,完美的男人,是上帝的宠幸的,所以,他走了,留给很多人去想念他……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踏浪回帖,知道你在忙着赶写研究论文,我老婆也是教授,所以深知其中的辛苦。 你不用回帖,大家都能理解。 说起来还是要感谢尤勤,送了你这么一个好朋友给我。 好好歇息调整, 祝你论文早日完成。 来日方长,后会有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虽然从来不认识尤勤,看到这么多人在他离去的时候这样长时间的怀念他,真的很羡慕他更钦佩他。在短短的人生中他能留下这么多的记忆给很多从未谋面的朋友,网友,他的生命是璀璨的,尤勤若在天有知的话,他真的可以安息了。
踏浪 回复 悄悄话 想说的太多,但我选择沉默,因为无言的容量最大。
谢谢罢了兄的支持和帮助!在您这里总是可以学到很多。
谢谢hl1108 留言点评!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无论怎么死都是有憾的,只是尤勤的憾中因为有这许多真诚的朋友而多了一份欣慰。一如hl1108所说,大千世界才子佳人多了去了,为何大家唯独对尤勤感情如此深厚,这当然与尤勤的为人有关,只有品格高尚的人才能得到人们来自心底的敬重,尤勤就是这样的人。

我能感觉到踏浪的悲哀,前几个月还与相知相惜的朋友一起吃饭聊天,一回首朋友已成故人,从此天人两隔。黄泉路上真能相逢吗,谁也不知道。一想到再无相见之日,怎不令人神伤!

我也能感觉到踏浪的欣慰,因为当今世界又有多少人活着的时候让你如此牵肠挂肚,死后又让你如此痛不欲生?人能拥有这样的友情,不可谓不幸运,不可谓不幸福。

作为尤勤相知不曾相逢的朋友,我也深感欣慰。因为尤勤唤出了我们身上最善良的那部分,让我们有机会显出自己的decency,让我们在创造感动的同时也着实被感动了一把,我们很喜欢这个时候的自己。所以,与其说我们帮助尤勤,倒不如说尤勤帮助了我们,因为他给了我们机会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hl1108 回复 悄悄话 人过留名,雁过留声.

文学城热谈此人,他真没白来人间走一遭啊.
俺以前真不知道此人,都是近来听网友们没完没了的提他的名字,才好奇跑去认识他的,是个才子.

然后又想,他不仅仅只是个才子,一定还有德才.否则大千世界,才子佳人多了去了,咋这城里就是不停地有人不厌其烦的提谢尤勤的大名呢?

博主是好人,谢尤勤是幸福的,他有了那么多人生知己,死而无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