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卷过期菲林的自述

(2007-08-10 19:05:35) 下一个

我是一卷过期菲林。我诞生于公元2002年,是一卷有口皆碑的Kodak TMAX100。

我刚上货架没多久,就被一个什么瓜用一张半价哭胖买去了。这家伙用入门单反拍了几卷花圃,就觉得自己了不起了,其实光圈,快门,景深还没搞清楚呢。

自从我被卖了以后,我就等着被杀死。我们菲林的使命就是被杀死,然后尸体被化学药水冲洗,最后被晾干,永远被人瞻仰。多么荣耀的事啊!

可是等啊,等啊。等到了2004年也没被杀死。原来,这个什么瓜,死认个理儿,觉得只有买一部刚刚开始流行的数码单反,才能学好摄影。这个什么瓜,真是个大傻瓜!

终于,他的数码单反买来了,他整日介沉迷于PS。我觉得我在过期之前被杀死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了。跟我同一批诞生的TMAX们,应该早就被光荣地杀死并晾干了吧。唉!

终于,我被load了!已经是2005年的冬天了。虽然过期了,但想到我终于要被杀了,心中还是一阵阵的激动。这个什么瓜,在用数码单反拍了几千张后,终于整明白了什么是摄影,虽然可堪入目的片子统共也没几张。

感受着他熟练的调着光圈,快门,做着点测,和对焦,我还是很欣慰的。一张一张的拍摄,过卷,光线在我的身体上留下无形的痕迹。终于,拍完了。在回卷的最后,我被卡住了,我心中大喊:赶快把我冲出来吧,要不,这个什么瓜会忘了我是已经被杀过的了!

事实总是跟菲林们的美好愿望相违背的。我等啊,等啊,这个瓜,还在不紧不慢的学冲卷过程。其实,动手做一遍就是了,很简单的,不做怎么能学会呢?

抽屉里一个暗暗的角落,日子到了2007年。

中间,这个什么瓜搬了一次家。他终于开始冲片子了,还算聪明,他从容易的入手,冲出的Tri-X400还算不錯!可是...

不!!!噩梦终于变成现实了!我又被load了一次!他忘了!

作为一卷菲林,过期已经是一种耻辱了。

被杀死两次,是多么的不幸啊?!

我就是这样一卷菲林,不仅过期了,而且被杀死了两次!我前生究竟得罪了谁啊?!

看一下我伤痕累累的尸首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酒仙桥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我冰箱里还有过期的两个反转,若干负片卷待杀,没时间动家伙。。。
酒仙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效果很特别。喜欢1,6
布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