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天孕检

(2007-02-13 08:17:02) 下一个
今天已经是孕37周了。下午和老公去妈妈诊所孕检。护士问我感觉怎样。我就说了今天早上右腿抽筋的事。今天早上,还没有完全醒来,右腿就开始抽筋,好在老公还在家。他又扳又按,才缓过去。以前冬天冷的时候,有时候早上也有脚抽筋,只要坐起来,伸直腿,用手扳大脚趾,就能渐渐缓解,只是现在这么大的肚子,只靠自己还是比较难。起床后,马上打开电脑查,才知有50%的孕妇都有过腿抽筋。原因不外乎体重增加,重心改变,胎儿压迫血管神经什么的。想想也是,我昨天出门走动太多,肌肉疲劳,晚上上厕所太多,水电解质改变,最近运动太少。这些恐怕都是原因。护士建议我吃鎂片。这也和我在网上得到的信息相符。网上还说不建议补钙,因为没有证据证明补钙有疗效。我不是很愿意吃鎂片,虽然她保证很安全。我想,要是这种情况再发生,我再去补鎂。护士还说香蕉含鎂较多,于是我马上去买了香蕉。周日的时候忽然发现脚肿了。当时还比较高兴,可能因为肿得也不是很严重。我说高兴是因为,我的脚看起来比较劳动型。脚背上骨头凸着,青经爆着。那天肿起来,两脚看起来白白胖胖的,很富态。后来活动了一下,就没有那么肿了,静脉又可见了。今天我的脚就和往常一样了,不免还有一点怀念那几个小时的胖胖的脚。
今天又一次测了心跳,在148左右。在测的时候,宝宝在肚子里一弹一弹地,他一动,多普勒就测不到心跳了。所以在我们听到咚咚的心跳的声音的时候,会有些小的无声的间隙,比较有趣。
今天吃了午饭就去了,居然查出了尿糖一个加号。护士说问题不大,我也这么想。这段时间我自己监测的血糖都在相当正常的范围之内。我的体重就比上周增加了一公斤多。但是我是饭后立即去的。午饭时还喝了牛奶,所以会重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