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出喝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上菜

(2015-04-24 17:55:39) 下一个
做菜的心得——特别是做糕点的心得,就是要慢,不要投机取巧,把材料实打实地做好,这样东西一定会好吃。


四川香肠。

香肠,我们是铺在梅干菜,或者榨菜上面蒸。油蒸化了,沁进干菜里。




泰式香肠,做法:(如果链接不work,就搜索sai oua, 谷歌上大把做法,我用的是import food的那个)

特别地爱香草。泰式香肠不用晒,一年四季做,都相得的。而且,成本很低廉,用的就是超市里买买来的猪绞肉。可能有点肥的更好(就是不要买特别标注了lean ground pork的),大量香草(柠檬叶,柠檬草等等),要切得很碎,拌到香肠里。

做熟的时候,我的心得是,不要为了快熟而在香肠上划刀。就整根——可以先烤到半熟,然后移到平底锅里最后煎。肉的水分全部锁在肠衣里,如果划刀,水分会煎掉,香肠会显得很干很柴(除非后期再大量加油)。



(我是重口味,喜欢香料的味道,所以特别爱泰国香肠)


奶油绿豆糕

这个绿豆糕和普通的南方绿豆糕不太一样的是,不用麻油,绿豆半泡好,去水,用椰奶煮烂,打碎,加大量油炒干,做成皮,里面用红豆馅。很像南方这几年很流行的绿豆冰糕的味道,奶味十足。

      


做菜,特别是这种白案,第一次做,肯定不好看,要坚持呢,然后,皮就会越来越薄,可以裹入越来越多的馅。不喜欢红豆馅,可以做纯奶油豆糕,很好吃。


凤梨酥 (就用君之的方子)

吃过这个,超市卖的凤梨酥简直不堪一击。就像我在开头说的,一样东西要好吃,要老老实实地做材料,老老实实地花时间——冬瓜切丁,凤梨切丁,煮,熬,挤水,少加糖——凤梨酥是我做过的所有中式点心里最麻烦的一种。


好吧,工作很累很累,或者失眠或者沮丧的时候,我会做这些东西,把自己累到爆,就有一种奇特的倒空感。






中式酥皮点心

油皮裹油酥,没啥太多好说,我的建议是用热水和油皮面,这样油皮柔软,容易擀开。

  



西式糕点,我大部分做的不好。唯一做得漂亮又好吃的,是这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