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出喝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焦糖冰激凌和冻住的空气

(2014-01-25 15:46:38) 下一个
刚买了一罐焦糖冰激凌,回来忍不住挖了一勺。焦糖像半融的逗号潜伏在细沙里。像一个无害的漩涡。她甜蜜又阴郁,像多云闷热的下午。像茵茵草深地不经意处甜凉的水洼。而香草,美得很专一,是阳春白雪的C大调。

星期五特别冷,冷得像一朵白花。早上出去,看看温度,只有零下7。觉得空气都会
被冻住然后碎成一茬茬咵啦咵啦掉下来的那种冷。你们能体会出我在隐晦夸空气好吗?明镜,纯净,一点狐疑没有。天蓝得耀眼。下午从单位出来,觉得回暖的外面鱼又能游动了。真好,安静下午,纯白阳光。

因为当时经常需要弯腰劳动,从1月初便开始腰痛,断断续续,开始以为是痛经,然后以为是肾炎,肾结石,尿毒症,癌症……开始他只玩一个小时左右就跑了,后来时间越来越长,只要累了,坐久了,就犯,先是隐隐的,天边黑云般威胁,到了晚上就全面进攻,地覆天翻昏昏沉沉夺人心魄,缠缠绵绵永无绝期咬牙切齿……痛的时候我就想……唉,还想什么。不想了。想不想都过了。今日终于去看医生,医生说估计是腰间盘突出引起的坐骨神经痛。好吧确实像我的症状,且将药来吃吃看。

半夜经常会被渴醒,那时就觉得自己的喉咙像被岩浆慢慢攀爬上来的火山。迷迷糊糊的时候会觉得浑身又烧又痛又疲倦,半梦半醒之间比喻出奇的发达。我觉得有一层铁锈在长出来,它们到处长啊长啊,蒙啊蒙啊,探头探脑。我觉得我的树腋好像马上要发出一个很大很大的火气痘,就好像春天葡萄藤的新牙,张牙舞爪的牙,要弯曲长大变成藤蔓,又好像那些熔岩,呱嗒——一个火红的泡泡泛上来,呱嗒,又一个泡泡。我想成长和衰老,都是一样的痛的。

有一天做梦,梦到妈妈医院旁边有一个警察单位,我就在那里上班,那里有一个警察,叫郭康。中年,高的,瘦的,黑的,短发的,沉默的。梦中没有和他有交集的,因为在不同部门工作。后来我要调走了。调走之前我把他叫到办公室来,两人似乎相对默默很久。又或者我说叫他注意安全注意和领导交流的方式。然后他看看我,我看看他,他点点头就走了。剩下我一个人在办公桌边,整理桌上的花。

半夜醒来,常常会觉得很困,但是舍不得睡觉,可是又觉得不睡觉第二天上班会起不来,于是会吃安眠药然后玩手机。渐渐的,手机的键盘,那些灰色的格子就会变成罗马斗兽场断井残桓中那些砖块,会飘移。然后我就人事不知了。

因为腰痛,害怕是肾结石,就喝很多水,躺在床上的时候就觉得自己像水平仪里的那滴油,只要稍微一倾斜,肚子里的水就上来下去。那种感觉很好玩。

昨天收到姐姐送的黑珍珠坠子。于是整理我的珍珠collection。我感觉自己很富有!那些小珠子闪着美丽的光泽,我唯一的希望就是她们如果更大两三倍就好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眉子-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更大两三倍就好啦!
女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