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出喝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5.28杂记

(2013-08-17 06:53:26) 下一个

1. 昨天用印蓝纸把不同花样子印在三块布上,好,起码可以绣3年了。如果这个准备工作不做就老是懒得绣花。两块深绿平纹布,一块大红沙发布,三个花样:葡萄卷草,荷花蜻蜓,牡丹卷草。一边描花样子就一边想,这个卷草纹真是多少千年的传统啊!描的时候,还想到敦煌曹氏画院时期的作品,那时候的衣纹线颤抖而软弱,被称为“战笔”,与我的笔力颇为相似。

 

描花样这种东西,其实是很枯燥的,如果一个人,大概永远懒得去做,但是一旦我端端正正摆好了东西开描,事情就显得有趣了。我妈看了半天,最后忍不住说:我帮你描,然后她就帮我描了一半的石榴卷草,打开一看,太淡了。她一气之下跑走了,然后我又用圆珠笔直接在黯淡不清的花叶上描了一遍——我打算先绣牡丹,要用宝蓝和桃红粉红。

 

说到敦煌,到今天,已经花了很多许钱了。想了半天还是买了《克孜尔石窟》三册,以及榆林窟和麦积山画册。其实库木吐喇石窟和炳灵寺也想买,但实在买得我手软了,下次吧要不!我的计划就是one day把这一套《中国石窟》的画册收全,吃透。

 

我的生活很有规律,清晨四点起床,以后准备用这两个小时学习,然后去江边跑步,或者去买菜——要去得早,可以买到农民种来自己吃的土黄瓜土茄子,鲜嫩鲜嫩的。然后回家,吃饭,早上就在家里晃悠一下,和妈妈说说话啊,淘个宝啊,转眼就可以做中饭了,我和爹轮流做,然后各回各房,等两点多三点给妈妈热敷(背部柠檬草精油,腹部薰衣草精油),据说这几天她睡得还不错,然后继续晃悠,做晚饭吃晚饭洗澡然后回房间发呆——我天天8,9点就睡觉了。生活有规律,真好!

 

前天还碰到一个上来收快递的老头子,就住在我们家前面两栋,说话听不太懂,陕北人。问他觉得这里咋样:这边人太坏了!然后抱怨气候潮湿长癣等……老头挺可爱,特别是一撇嘴那一句:这边人太坏了,哎哟可把我乐坏了。

 

我,暑假的计划:看完《中国哲学史》(估计不行),Borges的la fiction因为口袋书字体太小,我已经放大了带回来,要看完。《洛阳伽蓝记》,还有我想多多少少备一点课。当然,还要做好看的旗袍,裙子,我还想利用每天下午给老妈热敷的时候,让她给我讲古,说东阳的老宅子,外公在上海纱厂的事情……总之是一个都不能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