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出喝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香水

(2013-02-10 19:25:52) 下一个

我挺喜欢用香水。记得最早的香水是老公买的hugo boss红瓶那个,我说那个味道叫甜香,腻s个人。


 


后来陆陆续续用了很多香水。10年前Givenchy出过一款,后来再也没有见到过了,有一种苦桔的香味,我很喜欢。这两年他们家新的Ange ou Demon 天使或魔鬼,也有一点苦桔的芬芳。


 


女用香水,哪怕是再粉红的,到了尾调,总有点冷香,那种工业香料的感觉,闻多了,会觉得头痛。


 


我以前的房产经纪人用一款eternel,当时闻到了我也去买了,喷了半年,腻了。那款香水的味道很有点不一样,是女人味,但是,不是撒娇发嗲型的,很成熟的味道,柔能克刚的感觉。早上喷了,往往到了晚上,洗过澡以后躺在床上还能闻到。那种味道,千年狐狸一样,收放自如。


 


后来还买过姜味的香水,很单纯的姜花香。


 


有段时间腻了,就直接去whole food买印度出的油性香水,用小棉签蘸一点,也是很单纯勇往直前无怨无悔我心不改的调子,水莲花的味道,或者汉武帝池子里的夜舒荷,就是这个调子。


 


不过近一年我都喜欢用男用香水,一瓶burberry的london,居然给我用完了。很简洁大方灰格子一样的香味。


 


感觉男用香水,我喜欢的,要么会从中分辨出一种桂皮味,要么就是肥皂味。肥皂味大了,就是剃须水的味道,那种涩,像感冒了喉咙里的针刺,有一点尖锐的。我弄过一支,只需要在一个手腕喷一点,往脖子后面抹抹,一天尽够了,不能喷更多,要不然太张狂,没有汗味和机油味,简直压不住。


 


下午刚去sephora瞎逛,试了两支,比较喜欢的,Hanae Mori和Million,当时是喜欢的,就一个腕子喷了一点,晚上回来,左手太柔软,右手太缠绵,都不可以算我心里的完美了。


 


香水用到最后,可以到随心所欲的境界。有时我就直接用柠檬味或玫瑰味精油,蘸在纸片上或衣服上随身带着。玫瑰精油在身上还是好的,柠檬味的一定要避免直接碰到皮肤。我曾经被烧过,都破皮了。


 


看敦煌画册的时候,往往觉得,那些石青石绿的色彩,赭红的地色,沥粉堆金的璎珞,优婆夷手里持着的纤细的莲花,捧着的花盘或者玻璃碗,菩萨的羊肠裙和化佛冠,浮塑背光里石榴飞天,还有伎乐人手里的腰鼓横笛,界画中金银琉璃颇梨的地面,灯轮火树,甚或菩萨的名号(“水月观音”“思惟菩萨”),佛经的名称(《宝雨经》),都是芬芳——原本大约都不过是一些芬芳——这就好像芬芳如同水一样,可以凝固起来,而这些大概都是甜蜜的芬芳——亦有苦涩的,如以龙为食,“吐悲苦声”的妙翅鸟(妙就妙在可自行更换主语)。如果,敦煌的那些石窟,是一个博尔赫斯式的梦境,那么,有一天当这个梦境被火点燃以后,会不会所有这些矿物色彩,都会流淌成为浓烈的香水,从佛的螺髻,菩萨的翠眉,从火的噼里啪啦羯鼓一般的阵势中流淌下来,像云南花树上密密麻麻的蝴蝶,瞬间飞起,恐怖,雄浑而美丽——庄子是怎么说的?以天地为大炉,以造化为大冶。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吉庆有余的评论:我最近比较喜欢million那款难用香水,但是尾调有点不太喜欢,所以一直犹豫没买。burberry london那款男的是真的喜欢,就是已经用完一瓶想换了,哈哈。
吉庆有余 回复 悄悄话 之前用过 Estee Lauder Sensuous, 最近改用lancome in love,很甜,是我从美国回来,在免税店顺手买的, 第一次用这么甜的香水,我变得越来越有女人味了。最近两年很爱用香水。哈哈。老了大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