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出喝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乱弹

(2012-03-25 23:06:51) 下一个

前年吧好像是,我一个学生曾经教过我吉他入门,比如怎么看六线谱等等,还教了我基本和弦,我勤奋学习了四天,后来遭遇到F和旋,就彻底没信心了。

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又拿起来乱弹了弹,六线谱又忘了怎么看了,重新学习,F和弦还是很纠结,不过人家说这个是需要时间练习的。

在网上找了玫瑰色的人生的谱子,人用的是F调,我嚼着有些低,改成了G调,然后得把所有的和弦都改一遍,然后好多和弦弹不出来,然后就自己配和弦。嗯,配完了头四个小节(估计现在又忘掉了)。

但是旋律可以弹出来。

春日美丽阳光和微熏空气的午后,尖利的单调的旋律,时快时慢,像中世纪的圣歌,撕破安静的空气,忽然觉得心空空的,像菠萝的香气,锋利。刺中你,不会感到痛,可是血照样喷涌。

有时柔和的东西,含有一种刚性。比如Faure的安魂曲和悲歌。有时静谧的午后最难忍受,好像世界上只有你一个人,外面嗡嗡的空气是另一个世界。

如果可以用人发编织一张网,我希望它能拦住追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吉庆有余 回复 悄悄话 外面嗡嗡的空气是另一个世界, 天哪,同感。我这样想有好久了。终于。。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去外面走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