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出喝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加央酥皮饺,咖喱酥皮饺

(2011-04-20 17:08:18) 下一个

盈盈老师非常认真的给我提议,说我的加央酱做得这么浓,用来做加央角馅可是最好不过了。听完老师的建议,我的心开始活泛开了,虽然我从来没有吃过加央角,但是我吃过老婆饼和凤梨酥;虽然我从没做过老婆饼和凤梨酥,但是凡事都有第一次,昨天我那心就跟烙烧饼一样,翻腾来翻腾去,还是决定上网查查咋做,这一看不得了,网上介绍都太简单,于是认真学习了各位大师的红头文件、批复、建议和意见,终于给我整出了一份做油酥皮(water dough & oil dough)的谱子,今天早上7点,闹钟没响我就爬起来,在厨房里开始忙活开,等领导起来,香喷喷甜酥酥的加央角已经摆在桌子上了。

下面来说说咋做加央角和咖喱角:
油酥皮:water dough & oil dough
关于油皮和油酥的做法,我在网上查到了几份,我这里用的是http://www.euphocafe.com/recipe/recipe.asp?rid=110" target="_blank">爱厨版主的方子,非常成功,几乎没有破皮现象发生,要有也是偶尔边缘会破一点。

材料(根据爱厨版主的方子加倍并稍改): (30个)
油皮(water dough):高筋面粉 150g,中筋面粉 150g,黄油 100g,水100cc,糖少量。
油酥(oil dough):中筋面粉 400g,黄油 150g。
鸡蛋3只打散

做法: 
A.油皮(根据爱厨版主的方子稍改):
1.将黄油在微波炉里加热融化。
2.将面粉倒入盆内,加黄油,少量糖,慢慢把水分几次倒入,搅拌、混合、揉搓,直表面光滑有筋度。用保鲜膜将整个面团包起来,外面喷水(在做的过程中可不断在保鲜膜外喷水保持面团湿润),放置。

B.油酥(根据爱厨版主的方子稍改):
面粉和黄油混合,揉搓几分钟直至成团。我认为油酥很难全部揉成团,不过就算散开也没关系,在将油酥包入油皮的时候可以用手把油酥搓成小团。

C.混合油酥和油皮(根据爱厨版主的方子稍改):
1.将油皮一分为二,二分为四,以此类推,得到一个小油皮团,油酥按同样的方法大致分好份量。
2. 油皮用擀面杖稍微擀开,在里面包上一个油酥,包好后用手掌压平,擀面杖擀长,卷起,垂直方向再擀一次,以此类推,共擀4次以后成形(大约直径15厘米)。

http://jodelibakery.netfirms.com/chinese/pastry%20dough/Chinese%20Pastry%20Dough.htm" target="_blank">网上其它做油酥皮的方子

3.取刀稍微切片,使油酥皮之成方形(也可略去此步)。


我的理解:
1. 很多同学说油酥皮容易擀破,我觉得这不是一个太难解决的问题,擀的时候手势轻柔一点即可。油皮第一次第二次最好擀,非常有延展性,第三次第四次简直是体力活,累得我气喘吁吁的!我擀到最后一次的时候,有时用擀面杖在面上敲打一下,使之平滑并稍微延展,再擀开,会容易一些。

2. 建议大家一次做一个,完全做好后(即包入馅料并刷上蛋液以后)再做下一个,而不要等所有油皮擀好再一个个放油酥再一个个混合,虽然可以将油酥皮放入保鲜膜内保持湿度,但还是容易干燥,一干燥,油酥就很容易跑出来了。而刷上蛋液的油酥点心,是不容易干裂的。


胜利在望:



2.将加央酱放入油酥皮中,对角折起,两边捏合并捏出花纹。刷上蛋液,放入涂了少量油的烤盘。加央酱做法见此。

3.烤箱预热300度,25分钟(烤至一半时间时可翻面)。




做出来的加央角,表皮酥脆,馅心甜香浓郁,得克制自己不能多吃,呵呵。




咖喱角也是我特别喜欢吃的一样东西,做的方法与加央角一样。馅料如下:
1.洋葱一个切碎。
2.碎肉
3.混合洋葱和碎肉,加盐,糖,料酒和芡粉调和一下。
4.炒锅放油,炒熟馅料,可加咖喱粉,也可叫咖喱块(我用的是咖喱块,因为喜欢比较浓郁的味道)。





大家吃好喝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