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出喝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剁椒鱼柳,酒酿鸡丁

(2010-12-02 22:04:06) 下一个













剁椒鱼柳和酒酿鸡丁其实是特别家常的两道菜,可是真是下饭的。我是可惜一吃辣椒就长红豆豆,然而剁椒味道实在华丽。




既然是家常菜就没有什么特别固定的做法,剁椒鱼柳我一般是这样做的:

1. 鱼片切成鱼柳,用蛋白和淀粉,少许糖腌一下。

2. 黄瓜切丝,当然也可以用你想用的任何其他蔬菜。

3. 码盘——我码的较比丑。

4. 鱼片上放剁椒,我用的是“唯宝,超辣王”,觉得味道和国内剁椒蛮像的。因为剁椒本身蛮咸的,所以鱼片就不用加盐了。

5. 蒸锅水开后把鱼片放上去蒸 7-8 分钟,变成白色就好了。

6. 蒜泥用油煎好(我用了点椰油 + 色拉油,十分香),浇在鱼片上,加葱花和芝麻,搞定。

7. 鱼柳很鲜嫩,黄瓜本身是淡的,特别清口。









我以前做老北京奶卷要用米酒把奶渣析出来,所以做了很多米酒,酒酿米没有用处,扔了可惜,后来我试着用酒酿米炒了一次鸡肉,没想到特别的好吃。这个菜是强烈推荐的,美味至极。







1. 买鸡胸肉,切成丁,用蛋白淀粉生姜腌一下,可以加少许盐和糖稍微调味。

2. 黄瓜,红辣椒切丁。

3. 生油锅,加豆瓣酱一勺滑炒,放蒜末。等蒜味出来以后,放红辣椒滑炒,再放鸡丁。

4. 等两样东西快熟的时候放黄瓜丁

5. 加 1-2 勺酒酿米——不用加酒酿

6. 尝味道,咸淡如何,决定是否需要再加盐和糖——通常不用的,因为酒酿本生有甜味,而豆瓣酱是咸辣的。

7. 放葱花少许,关火出锅。

8. 鸡肉是很滑嫩,配上豆瓣酱的辣味,和酒酿米本身的鲜甜,那种滋味加在饭里,真的……唉不说了都快晚上 12 点了,我要克制住自己睡前不能吃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anejane 回复 悄悄话 那个酒酿鸡丁很有意思,等我再有米酒了试一下,谢谢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